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Pride and Prejudice(4)

//

1 2 3

(二)

【Lex】

在离开克拉克之后没几个小时,莱克斯就发现银行这事有他父亲的阴谋。肯特农场没在创收,但他们的收支平平,这小镇上远有其他更接近拍卖危机的地方。他花了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核实公司账户,发现他父亲用一些手脚把部分负债转移到了肯特头上。

肮脏的手段。莱克斯嗤之以鼻,给自己倒了杯酒。肮脏的手段以及政府制度。资本主义正在向法西斯靠拢,而卢瑟们在其间隙中像蚂蟥一样吸血,穷人的血。黑和白,但他是灰色的,克拉克正将他向好的那面推,而另一方面,他父亲的阴影将永远笼罩他。

肯特必须得支付得起克拉克到大学为止的费用。莱克斯叫来Darren Cosman,咨询他的律师意见。莱克斯决定以自己的名义收购那家银行,再让它把肯特农场吐出来。但Darren坚持这是最糟糕的途径,他建议莱克斯开给肯特支票,或者直接将他们的儿子过继到名下。

“我能这么做吗?”

“如果他们被判定破产的话,领养机构有权利为那个男孩选定新的寄宿家庭。你很可能获胜,你知道的。”

莱克斯不得不承认这个设想很有魅力。如果他收养了克拉克,那么这男孩将直接受到他的监护,穿莱克斯为他提供的衣物——不要法兰绒,也不要任何的格子,克拉克光滑的,被阳光优待的皮肤会和丝绸配合的很好。如果克拉克愿意的话,他们甚至可以分享同一张床……

最大的可能是他会把这男孩惹怒,甚至更糟,为侵犯未成年人坐牢。但无论如何他们的友谊都会不在了。

“给我银行负责人的电话。”莱克斯说。

他有超过百分之七十的把握能以低于市值的价格收购它,在掌握了那些他父亲偷梁换柱的黑幕之后。但当他刚提起这个话头,对方就告诉他今天早晨它就被收购了。有人一次性购买了大量的股票,然后挤进了董事会。

“谁?”莱克斯烦躁地说,他恨自己的计划被打断,现在他不得不去挖掘新的漏洞。

“布鲁斯·韦恩。大的那个。”

韦恩?放下电话,莱克斯开始思考这个名字,很少有人能一次性买下那些股票,在得到答案前布鲁斯·韦恩短暂挤进过他的大脑,但他把更大的赌注压在奎恩身上。据莱克斯所知,奥利弗·奎恩更倾向于掌控家族产业,而韦恩们则乐衷于俱乐部生活——他和那两个有名的花花公子在派对上见过几面,有些人会管他们叫漂亮的南瓜(*:就是说没脑子呗……)。

但无论如何,这不是靠几个电话能解决的问题,他明天得和布鲁斯·韦恩见上一面,说服他放弃肯特农场这笔买卖,或者重新买回那些股票——通过正当途径将克拉克的人生拿回来。莱克斯的眉毛再次紧皱起来。如果不行的话,他也许需要用他父亲的方式,那可就糟透了。

 

【Brandon】

克拉克动了动僵硬的手臂,有一只手正放在他的额头上,另一只垫在脖子后方。这是个梦,他想,最好的。当它移开的时候,他发出一声颤动的呜咽:“布鲁斯?”

“他不在这。”

克拉克猛地睁开眼睛,正看见Henry把他放回枕头上。他站在床边,眼里有那种刚刚涌起的,不邪恶但强烈的愤怒。“他可以躲在任何一个角落里,但不会在这。”

“因为你(you)对他而言什么都不是。”他的弟弟低声说,从门离开了。

你(you)。你们(you)。

克拉克闭上眼睛,动了动喉咙。他坐起来,看向窗外——一个晴天,阳光撒在玉米田上。他将视线移回墙壁,双手,腹部……但什么都没变,一切都和那天一样。然后他弯下腰,用手指捂住脸。他真希望他能保护他。真希望。

 

【Welling】

他坐在地上玩填字游戏,当填完‘蟋蟀’这个单词时,一双拖鞋出现在眼前。

“Bran(*:Brandon的亲昵叫法)!”克拉克惊喜地大叫,从地上跳起来,用两手紧紧抱住他。他们几乎一样高了,但当他离开时,他对克拉克而言还是一座小山。

“我真想你。”克拉克放开他,颤抖着说。

“我也想念你。”

他仍然在微笑——依旧是那种温和的,让一切变好的笑容。克拉克想问的更多,但皮特·罗斯的呼唤声打断了他,还有校车的喇叭声。于是他握紧他的肩:“向我保证,我回来时你还在这。”

“我保证。你该迟到了。”Brandon轻声说,吻了吻他的脸颊。

 

当冲出门时克拉克在大笑,当惠特尼当着拉娜的面冲他比中指时他还在笑,而当他的书包被人从校车上扔下去时,克拉克只是把它捡起来,然后开始愉快地奔跑,在第一节课的铃声打响前把自己扔进了座位里。

“我打赌有什么事发生了。”下课时皮特说,他盯着克拉克的脸,“昨天的强力球号码(*:美国传统的一种彩票)是什么?”

“我不知道,pete。我不买强力球。”克拉克说,一边把课本抱起来。他们走出教室,在走廊遇到了克洛伊,还有拉娜——她对他微笑,但克拉克躲避着她的目光,更多的想着今天早晨发生的事,于是她只能无趣地走了。克洛伊向他们打招呼。有了火炬报最佳记者的加入,他们很快就知道了他家里发生的事。

“你有两个哥哥?”皮特瞪大眼睛,“你从来没提过!”

三个。克拉克在心里说,但他确定他们没什么机会见到Reeve,所以这种解释就没必要了。“他们是我亲生父亲的儿子。”克拉克诚实地回答,又引来一阵羡慕的叫喊。

“酷!他们都怎么样?”

“呃。”克拉克努力地说,“他们都很好…Brandon会加热牛奶以及清洗衣服,而Henry会做饭……我不知道,他总是在旅行什么的,他们俩都。”

“他们不对你负任何责任吗?”皮特问,急匆匆合上柜子。他们要去参观卢瑟工厂,所以得抓紧时间赶上巴士。

“事实上,当我出生后不久他们就都变得太忙了。所以Bran决定把我交给爸和妈。”像是4岁左右,克拉克还能记得他被交到乔纳森和玛莎手里的那天,Brandon开始忙于拯救世界,而Henry决心去世界各地看看。 

“哇哦。看起来他们是相当配的一对。”克洛伊翻了翻眼睛,“你对莱克斯说这事了吗?”

克拉克因为这个名字睁大眼睛。“没有。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毕竟你们看起来会分享一切。你知道的啦,你去他的城堡,而他当你的亿万美金男友。”

“莱克斯不是我的男朋友!”克拉克比他自己想象中更快地反驳克洛伊。

克洛伊继续翻白眼,她能把这个动作做的超完美。“持续反驳吧。但等着,有天你把莱克斯介绍给你哥哥们的时候,你得说‘嗨,这是我的亿万美金男友!’”

 

【Bale】【Lex】

“请坐。”

“谢谢。”

莱克斯礼节性微笑,同布鲁斯·韦恩握手。对方不是他想见的那个韦恩,但却是更臭名昭著的那个。布鲁斯·韦恩有张修道士般的脸和刻薄的嘴唇,但却沉迷于声色犬马。他曾经买下一间酒店,现在他们见面的这间,就因为两个欧洲模特想在它的喷泉池里洗澡。

莱克斯喝了口红酒,用余光观察这声名狼藉的家伙。普林斯顿肄业,之后超过五年行踪不明的流浪生活,直到他回来,烧掉了整座自己的家——Bruce Bale Wayne会成为美梦院(*:大都会的精神病院,和阿卡姆一样)的常客,如果他不姓韦恩的话。

“什么风把你吹到了这儿,莱克斯?你不是哥谭的常客。”韦恩笑道。他陡然提起一边的嘴角,让这个笑显得很讥讽。

莱克斯同样戴上了一个微笑,更完美的一个。他微微前倾,以表达自己的诚恳。“我想和Affleck谈谈。有一笔私人生意…有关银行。”

“真是不巧。他跑到海上去了。”

这是韦恩的第二杯了,从他说话的流利度和眼神里的飘忽看,莱克斯相信之前还有过一个空酒瓶。他正在盯着某个位置,有一个金发女郎坐在那儿。“我更喜欢黑发,她们,嗝,更庄重——更——”

莱克斯站起来。他没理由再浪费时间了,如果现在出发他还能赶得上克拉克的工厂参观。

“祝你健康,布鲁斯。”在淹死在酒精中之前。莱克斯捏出一个嘲讽的笑容,他快步离开,没有注意到在他的背后,一双捕食者般冰冷的眼睛正锐利地盯着他。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