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与布鲁斯·韦恩的七天相处(二)完整版

忍受不了自己的凌乱 不打tag了

//

布鲁斯下楼时,克拉克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喝咖啡。

“早上好,布鲁斯。”他从报纸后抬起头来。

布鲁斯看了眼他鼻梁上多出的东西,接着走到斜对面的位置:“你起得要比我想象中早一些。”

“我在坟墓中睡得够久了。”

“这是个好习惯。”他为自己倒了杯红酒,“我看见了你的眼镜,克拉克。”

“阿尔弗雷德为我找到了这个,布鲁斯,这很合适。”

克拉克推了推眼镜。超人不需要伪装,但克拉克·肯特需要。布鲁斯想。

“你准备为你的死亡说些什么?”

“疾病。”克拉克把报纸卷起来放到一边,“或者其他什么。”

“很好。那么超人呢。”

“他还没有准备好复活。这要在我们都同意之后,不是吗?”

等到他点头之后,克拉克问道:“你的研究怎么样?”

“我需要时间,你是一个新的物种,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在听到“物种”两个字时,布鲁斯注意到克拉克皱了皱眉,于是他继续说道,“你的基因显然更接近人类,但你的巨噬细胞与效应T细胞较一般人类更加活跃,这些将使病毒几乎无法生存。”

“它们的修复是无休止的吗?”

“不,同位素显示它们仍会以一定的速度衰减,但周期更长,同时新细胞的增生也会变得更加迅速。”

“这些意味着什么?”克拉克露出迷惑的表情。

“这意味着你不会死亡,克拉克。没有病痛,没有衰老,你会一直像现在这样。”

他们保持着沉默,布鲁斯看着他,过了很久他缓慢地开口道:“如果有了氪石,会怎么样?”

“氪石发出的射线会对你的细胞产生抑制,让它们更像一般人,但这是暂时的。”布鲁斯走到他跟前,抬起他的手臂将衣服卷起,露出前一天留下划痕的地方, 那里早已经光洁如初,就像一层盔甲覆盖全身,“离开氪石,一切都会恢复,但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那种射线下,你的细胞就会像被病毒感染一样溶解,最终变成残渣。”

布鲁斯放开他,而克拉克却立刻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是说,这能杀死我?”他盯着布鲁斯。

不,别露出这样的眼神,别再问这问题。布鲁斯在心中回答。我永远不会让这发生。

“是的。”他压低声音,“这能杀死你,克拉克。”

他感觉到握住自己手腕的力气变大了,克拉克的眼里流露出了痛苦与期待,但几乎就是一瞬间,克拉克立马放开了他。

“这很好,布鲁斯。”他靠回沙发里,“这很好。”

他继续拿起了报纸,显然不愿多谈了。

克拉克出门时布鲁斯已经回到了蝙蝠洞里,阿尔弗雷德为他开门。

“这是一些小甜饼,克拉克少爷。”

“谢谢你,阿尔弗雷德。”克拉克有些惊讶地接过盒子,但很快露出感谢的笑容,“路易斯会很高兴见到它们。”

“我的荣幸,少爷。”阿尔弗雷德弯腰道,“您不和老爷道别吗?”

克拉克犹豫地看了眼儿蝙蝠洞的方向:“我想……他也许正在忙。”

“没有忙到连一句再见的时间都没有。”

阿尔弗雷德道,老管家灰色的眼睛里有些不容拒绝的意味,于是克拉克又犹豫了会儿,就向蝙蝠洞出发了。布鲁斯高大的背影出现在洞口,似乎正在整理着自己的战甲,克拉克抿了抿唇,开口喊道:“布鲁斯。”

布鲁斯立刻回过头来,惊讶的表情出现在他脸上,但很快就不见了。

“我要走了。”克拉克斟酌着用语,“ummm……我是说,再见?”

“……再见。”

克拉克看着他的脸,又想了一会儿。

“我会……在晚餐前回来。”

话说出口的瞬间克拉克就后悔了,这该死的是个约定还是什么的吗?他为什么要对布鲁斯说这种话?谁会在意这些?

但布鲁斯沉默了会儿,说:“我会在这里。”

好吧,比想象中的反应要好一些,也许我没有让他更不开心。

克拉克冲他点了点头,后退了一步。

“那么再见,布鲁斯。”

“再见,克拉克。”

他说,低下头继续摆弄他的战甲。

克拉克的脚步声走了,布鲁斯还留在原地,他发现自己抓着蝙蝠披风的一角,把它弄得皱巴巴的。

布鲁斯放开它,咳嗽了一声。

路易斯见到克拉克的第一眼,就是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回来了,天哪。”她搂紧他的脖子,把头埋在他的胸口,“我的男孩,你回来了。”

“我不会离开,路易斯,哪儿也不去。”克拉克在她的额头落下一吻。

“我知道,我知道这会发生的!你就是个奇迹。”路易斯擦掉眼泪,“我们不该把你埋进去,克拉克。”

“这没什么。”克拉克温和地笑道。

普利策新星放开他:“你怎么办到的?我是说,你确实是复活了过来?”

“我没有死亡,路易斯,那有点类似休眠。”克拉克道,“我躺着,我不能移动,但我的思维仍在进行,就像在一片黑暗中行走。

“我可以听到你们的声音,你的,佩里的,妈妈的,戴安娜的,还有布鲁斯的。”他停顿了一下,在路易斯面前提到布鲁斯的名字很难,他在他的遗体前说了一些话,不多,但他说的太轻了。

“这就是说你在偷听?”路易斯挑了挑眉,“你想听听我们背后对你的赞美吗?”

“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路易斯。任何时候,我能听到任何想听的话。”克拉克微笑着。

除了布鲁斯的。

克拉克在心里补充道。今早的道别真让人觉得别扭,他不该这么冒失地拉近与布鲁斯的距离。但布鲁斯看上去并不愉快,也不生气。他究竟在想什么?

“嘿。别得意洋洋的。”路易斯拍打了下他的背,“你的假期结束了!”

“您在这儿做什么,老爷?”

阿尔弗雷德发现蝙蝠洞里仍旧有人。

“还有一些时间,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头也不回地答道,“如果去得太早了,他们会对我昨晚的夜生活产生怀疑。”

“考虑到您的年纪,再晚十分钟出发就会引起不必要的传言,老爷。”

布鲁斯打字的手停下来,站起身回头道:“这种困扰永远不可能发生,阿尔弗雷德。”

虽然这么说,但他却立刻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

“你说的对,阿尔弗雷德,我们得早一些出发,这样才能早点喝醉。”他快速地说着,“我们得回来吃晚饭。”

布鲁斯利落地穿好马甲,又给自己打上领带,他才发现蝙蝠洞里的光线太昏暗,于是抱怨了声,跑回屋子里去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的背影,露出满意的表情。

布鲁斯迟到了10分钟,比以往要迟到的少一些。那是个颇为隐秘的郊外别墅,他被嘱咐只能搭唯一的一班破旧巴士来。

“看看这是谁?”在别墅外徘徊的男人给了他一个拥抱,“布鲁西!”

“帮帮忙,杰西,过了45岁你就该换个称呼了。”布鲁斯拍拍他的背部。

“出了什么事?”杰西夸张地瞪大眼睛,“我以为你永远不会厌倦这个,哥谭的布鲁西,你的女伴去哪儿了?”

“也许还在我的床上。”布鲁斯冲他眨眨眼,率先一步向别墅走去。

“大都会,海滨,星城……告诉我,杰西,你为什么召集这么一帮阔佬?”

“我有一个项目,布鲁西,足以改变人类未来的大项目。”杰西挥舞着双手,他身材高瘦,尽管已经超过五十岁,却仍然充满活力,“相信我,你会对它感兴趣,每个人都会,但它是一个秘密,不是有个人能配得上拥有它。”

“我们要把它叫做‘每个人都感兴趣的秘密’吗?”

“哦布鲁西。”杰西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神秘地压低声音,“享受宴会,最棒的总是留在最后。”

布鲁斯的微笑保持到杰西离开去招待其他人,然后他开始观察整个会场。要把这群人聚集在这么一个破旧的地方并不容易,他们每个都是权力与财富的象征,但大多声名狼藉。

“告诉我。”布鲁斯敲了敲耳蜗,“我在这群人里显得奇怪吗?”

“不,老爷,您成为他们中间的一员超过二十年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您开始工作了吗?”

“还没有,阿尔弗雷德。他们什么也不知道。”布鲁斯四处看着,边向着女士们致意,很快他的视线被站在边缘处的两个男子吸引了,“看上去我似乎找到了我们辛勤的盗墓者,我把图片传给你。”

阿尔弗雷德的电脑收到了一个文件,他迅速将照片里的两个男子与蝙蝠监视器拍到的录像做了匹配。

显示吻合。

“看来您的朋友与企图偷盗坟墓那件事脱不了干系,老爷。”

布鲁斯向他们走去:“我的朋友名单少之又少。”

“那就别将他们推得更远。”

耳机那头沉默了,过了会儿传来布鲁斯的声音:“不是个训话的好时候,阿尔弗雷德。”

老管家端起茶杯,用充满笑意的口吻道:“晚餐前,老爷。”

克拉克正看着那座雕像。

路易斯在与这家企业的律师代表沟通,她想参观他们的流水线,看看是否一切都在按规矩来,但对方显然不是那么合作。据路易斯说,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跑到这栋25层的高楼上来了。

显然,路易斯·蓝,星球日报最有价值的记者,没有让悲伤阻碍自己的脚步。

但克拉克却没有投入其中,他的思维恍恍惚惚,甚至已经飘出了窗外。在超人还无法复活前,克拉克关闭了超级听力,他让自己只能听见人类能听见的,但有时那就像一阵风灌进耳朵,而你不能无视它。

非常轻的,一不留神就被无视的「Help me」。

为了什么?他开始追踪那个声音,于是越来越多的嘶喊涌入他的大脑。他听到针头插入皮肤,注射液流入血管,而那个声音还很年轻,它在不断尖叫。

「我不想再活下去了,帮帮我!」

「我感到痛不欲生,求求你替我结束这一切!」

「神啊!你在哪里!」

然后他听到,更加几不可闻的一声。

「超人……」

克拉克猛地站了起来。路易斯被吓了一跳,所有人都看着他。

“……抱歉。”克拉克抿着嘴唇,“我需要去趟洗手间。”

“发生了什么,克拉克?”路易斯追了出来,担心地寻找着他。克拉克待在储藏间的一个角落,那里有扇开着的窗户,他就站在那里。

“克拉克!”路易斯跑向他。

但随着她更加接近,路易斯逐渐放慢了脚步,最终停在了离他几米远的地方。克拉克的神情与往日不同,他的眼睛看着不知道哪个远方,他比以往都难以接近。

“……克拉克?”

“为什么……”克拉克呢喃着什么。

路易斯慢慢靠近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到他的肩上。

“我不懂,克拉克。我该说什么?”

“路易斯……”克拉克回头看着她的眼睛,它们很美,但只能看到微不足道的距离。

她永远不能了解。

“……谢谢。”克拉克握住她的手,让笑容回到自己脸上,“帮我一个大忙,允许我将一切变得简单些。”

他的目光穿透墙壁。

“我们头顶的第六层,右侧的房间,路易斯。”克拉克道,“你能在那儿找到想要的。”

布鲁斯追踪着那两个男人身上的窃听器,他们只在会场待了一会儿就消失了,但这不影响布鲁斯在他们身上装些小东西。

他很快捕捉到了信号。

一些模糊的对话,加上有回声的脚步,他们在某个空旷的远处行走。显然是在地下。布鲁斯一边与不同的人攀谈一边仔细听着。

一个月之前,有人掘开了克拉克的坟墓,不是超人的,而是毫不起眼的克拉克·肯特的。当蝙蝠洞的警报器响起时,他立刻通过监视器看到了发生在堪萨斯州墓地里的事:三个男人,已经用铁锹凿开了墓石,其中两个正在向外翻泥土。布鲁斯冷静地看着,他不会打草惊蛇,他想知道他们的目的。

那两个人迅速挖出了棺材,画面显示另一个摆手让他们停下,接着跪下亲吻着那具棺材。然后他们打开了棺材……

里面什么也没有。

那是当然的。布鲁斯回忆起一个月前的对话,当他提议将克拉克的墓碑与遗体分开放置时,玛莎留下了痛苦的泪水。但她理解了,即使她的孩子已经死去,他的遗体仍旧具有力量。

布鲁斯将他真正安葬在农场里。除了玛莎与路易斯没有人知道,甚至连戴安娜都没能在他真正的遗体前哀悼过。

这听起来毫无道理,克拉克。布鲁斯把他的遗体抱进不易被探测到的木质棺材里,对他说。但你会理解我。

如果你不,可以出来打我一拳。布鲁斯将他脸上沾到的泥土抹去。

布鲁斯为自己的多疑感到庆幸。那三个人愤怒地离开了,查出是谁干的花了将近两个礼拜。但布鲁斯最终顺着车子留下的痕迹找到了它被登记在杰西·摩根的公司名下。

杰西是个天才的科学家,他有个研究人造器官的天才团队,毫无疑问杰西想要的是超人的身体。但布鲁斯不相信他能独自调查出超人的身份。这里隐藏着幕后黑手,这才是布鲁斯所担心的。

杰西的演讲开始了。

“……这个世界上最为尊贵的人聚集在这里,我保证,我会让大家得到与身份最为相配的东西。”杰西高亢且激动地说道,“如诸位所知,本人终生致力于如何让我们的生命更为长久。

“……人类器官的寿命是有限的,无论怎么用药物或是机械加强,它们不可能永远存在,所以才存在病痛与死亡。”他停顿了一下,深吸了口气,“但是今天,我们终于找到了结束它们的办法,人类将会得到永生!”

所有的人都保持了沉默。

布鲁斯高调地举起拿着酒杯的手。

“我们该做什么,向神祷告吗?”他用戏虐又有些玩笑的口吻问道。

“不,韦恩先生。”杰西看向他,“一个月前,我的团队有幸得到了一个样本,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克隆它的细胞。”

“什么样本?”

杰西露出微笑:“超人。”

底下一片哗然。

“不,这是个骗局,你不可能得到超人的遗体!”有人大喊道,“他的遗体被国家秘密保管着!”

“事实上,这才是个骗局。”杰西示意助手在身后的屏幕上开始播放照片,“超人的遗体被葬在了大海里,我的团队经过艰难的搜索终于将它打捞了上来。”

布鲁斯看着那些照片,有他们打捞上超人的,也有在实验室里进行研究的,那确实是与克拉克非常相似的脸。布鲁斯敢肯定是用相当高的技术伪造的。

“我们怎么知道这些不是假的?”显然大部分人仍旧不相信。

“这些疑惑都在预计之内,我会向诸位展示我们的现阶段的研究成果。”

一个小型手术台被推了上来,杰西掀开白布,露出一颗心脏。它很新鲜,还在跳动,大动脉不断扩张着。

有些女士开始干呕了起来。

“我们用从超人身上提取的细胞培育出了这颗人工心脏,它在离开培养皿的条件下已经跳动了4天。”杰西带上手套,拿起手术刀,“,现在,记住这个时刻,因为你们将要见证到人类历史上的……。”

他用刀猛地向心脏扎去,随着“砊”的一声,刀被弹开了,那颗心脏安然无损。

“……奇迹。”杰西微笑着。

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呼,紧盯着那颗仍然在跳动的心脏。只有布鲁斯,他注视窗外。

有个人停留在空中。

布鲁斯能看见他是因为随身佩戴的警报器在震动,而发信源就在克拉克身上。

昨晚用氪石割开他的手臂时,布鲁斯将它粘在氪石尖端,放了进去。它对克拉克无害,但会持续发出一种特殊的电波,终端能够记录它移动的轨迹,而当靠近感应器两千米范围内时,感应器就会震动。早上克拉克离开时,布鲁斯将便携式感应器打开了。

当杰西将那颗心脏拿出来之前,它已经开始震动。布鲁斯看到了那个黑点,它待在很远的空中,一动不动,就像一颗黯淡了的星星。

布鲁斯知道那是克拉克。他正停留在空中,也许是在观察,也可能只是不想靠近,但布鲁斯知道他能听到一切,也能看到一切。

克拉克看到那颗心脏已经干涸。

但它仍然在跳动,里头没有血液,肌肉却仍旧在收缩。他看见所有人脸上的惊恐。

克拉克睁大了蓝色的眼睛。

他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人,布鲁斯灰蓝色的眼睛正看向他。克拉克张了张嘴,他叫了布鲁斯的名字,然后才想起布鲁斯不可能听得见。

他攥紧拳头,向那座别墅飞去。

布鲁斯在别墅的洗手间里找到了克拉克,他是从一扇开着的窗户进来的,正对着镜子整理被风吹乱的黑发,洗手间里除了他空无一人。布鲁斯锁上门,回过头时发现克拉克已经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有监视器,没有窃听器,我该庆幸你是从一楼的窗口进来的。”布鲁斯皱眉看着他,“注意你的行动。”

克拉克低着头,他还在整理袖口的扣子:“容我提醒你,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在,而你刚刚锁上了门。”

“这没什么。”布鲁斯道,“只要你配合得当。”

他抓过克拉克的手想把他压向墙壁,但克拉克一动也不动,他带有威胁性地眯起眼睛,超人不习惯被强迫做什么。布鲁斯毫不退让地按着他的手腕,希望他明白这不由他们谁做选择。很快,几秒钟之后,克拉克放弃了,他顺着布鲁斯的力道向后倒去,让自己被仰面按倒在洗手台上。

“做的不错。”布鲁斯伸手解开他的衬衣,在他裸露的脖子上方压低声音道。

克拉克从喉咙里发出不甘心的小小吼声。

“现在告诉我,你来做什么,克拉克?”布鲁斯用下颌摩擦着克拉克的脖颈。他从未遇见过如此具有抵抗性的性伴侣,布鲁斯几乎能感受到钢铁之躯在颤抖。

“我们一定要这样说话吗?”克拉克勉强地让自己离他远一些。

“你可以再抵抗的强烈些,看起来就更像布鲁斯·韦恩要强奸谁了。”

克拉克的身体一下变得僵硬,他敢肯定自己脸红了。

布鲁斯发誓自己看到了什么难得一见的景象:绯红从他的脸颊涌起,然后渐渐蔓延到颧骨。他的鼻翼扇动着,但仍旧梗着脖子,做出一副不愿妥协的强硬模样。

就像个倔强又闯了祸年轻人。布鲁斯在心里评价着。

超人也会感到恐惧。布鲁斯深刻地知道这一点。当用氪石在这个钢铁之子的脸颊割出一道口子时,他能清楚地感受到那具身体的颤抖,克拉克的蓝色瞳孔不可思议地收缩,盯着沾在氪石上的血液,就像他现在看着自己一样。

“你在害怕。”布鲁斯在他耳边肯定地说。

克拉克小小地抖动了一下,“不!”,他几乎是立刻愠怒地回答。

“那就好,控制住自己别把我扔到墙上。”布鲁斯道,“因为我接下来要吻你。”

他给了克拉克一秒的反应时间,接着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这可太刺激了。布鲁斯一边在他闭得死死的嘴唇上舔着。克拉克的手就放在他的后颈上,不确定会不会就这么把他扔出窗外。而那紧闭的嘴唇缝隙里泄露出冰冷的气息,就像克拉克在喉咙里藏了一座雪原。

他要做什么?布鲁斯有些好奇又陶醉地想着。超人的嘴唇比想象中要柔软一些,并且极具诱惑力。布鲁斯尝试着攻略克拉克咬紧的牙关,但突然间就觉得双腿离开了地面。他被半提半推地扔进一个厕所的隔间,然后被放在马桶上。布鲁斯看见克拉克的眼镜被撞歪了,白雾从他的嘴唇缝隙间冒出来。

布鲁斯目瞪口呆地看到他迅速掀开水箱盖,冲里面吐出一股气流。很快那些水都结成了冰,陶瓷咯吱咯吱地响着。

“ 它从我的胸口涌出来。”克拉克喘了口气,看着他,“我几乎憋不住它。”

布鲁斯撇了眼被冻出裂痕的水箱壁,挑眉:“我现在知道了,超人。”

“我希望这些没有被监控拍到,下次你要做什么之前,仔细想想。” 克拉克皱着眉,“你并不了解我太多,布鲁斯,你很可能因此受伤。”

“那么就告诉我。”布鲁斯眯起眼睛,“我可以为此空出很多时间。”

他们挤在狭窄的空间里,索性的是味道不算难闻,布鲁斯身上有股金属的味道,他知道那是凯夫拉铠甲,但布鲁斯触摸上去并不像他在蝙蝠衣里那样坚硬,当他靠近时,他灰蓝色的眼睛变得更具人情味,看上去甚至有些温柔。当布鲁斯触碰他的嘴唇时,克拉克感觉到舒适,他就像泡在黄太阳光里,双脚几乎要腾空了。克拉克为自己的反应感到惊诧与恐慌,他紧张得成了一团,肺收缩起来,一股冰冷的气体被挤压出来。

不!

克拉克惊恐地瞪大眼睛。千万别是冷冻呼吸!

克拉克死死地咬紧牙关,他现在能把布鲁斯变成一根冰棍,而布鲁斯仍在毫不知情地吻着他,克拉克知道自己抵挡不了多久,他很快就会被对方高超的吻技撬开。于是克拉克做了一个决定,他拎起布鲁斯·韦恩价值不菲的衬衣领子,另一只手搁在肚子下方,他巧妙又隐蔽地把布鲁斯抬起来,与自己一起塞进了一个隔间了。

布鲁斯坐在马桶盖上,瞪着他的眼神像要活剥了他。

“我……我相信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克拉克回避着他的视线,“你来这儿应该有个有目的什么的。”

布鲁斯为这拙劣的转移话题技巧叹了口气,但他决定放过对方,他今天已经发现够了新大陆:一个脸红的超人。

“你说得没错,这是蝙蝠侠的工作。”布鲁斯道,“但超人来这儿是为了什么?”

“只是路过。”

克拉克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没有撒谎,超人总是很诚实,当他把拍到了想要照片的路易斯送回了星期日报后,克拉克就向着某个声音的方位飞去,回过神来已经到了这里。

布鲁斯怀疑地盯着他,但克拉克没什么可隐瞒的,过了一会,布鲁斯放弃了。

“既然你看见了发生的事。”他换了一个话题,“你的想法是什么?”

“他们伪装了那些照片,不过我不知道那颗心脏是怎么回事,我甚至不知道我的是不是像那个一样。”克拉克自嘲道,“当我看着它,我看见你们的表情,你们觉得那就像一个……”

“怪物(奇迹)。”

他们同时开口道,克拉克楞住了。

“一个奇迹。”布鲁斯平静地重复了一遍,沉默了会儿,然后再次开口道:“你是个外星人,克拉克,你不属于地球,你无法改变这个。但我从来没把你当成一个怪物。”

他说这些的时候低沉又缓慢,用整理自己的袖扣代替看着克拉克,但那种介于蝙蝠侠与布鲁斯·韦恩间的说话方式,让克拉克觉得他意味的比说出来的更多。

真奇怪,即使他没有,克拉克仍然觉得自己好多了。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布鲁斯。”他微笑道,发自内心的。布鲁斯点了点头,他肯定自己终于将想说的表达对了一次,无论如何,这是他认识克拉克以来,后者看上去最开心的一次。

超人的笑容。布鲁斯在心里丢下结论,他该像这样多笑笑。

接近15分钟以后(布鲁斯一再坚持更久一些),他们衣服凌乱地走出隔间,布鲁斯弄乱了自己和克拉克的头发,让它们看上去更像“发生了什么”。克拉克对这些不那么熟悉,但他对布鲁斯的决定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服从度,这让布鲁斯觉得他们的关系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

“所以呢?我们接下去做什么?”克拉克跟在他身后走出厕所。

“开始工作。”

“用这种打扮?”

“我不想引起恐慌,克拉克。”布鲁斯快步走着,“蝙蝠侠不像超人那么受欢迎。”

“谁知道呢?”克拉克歪了歪头,跟上他的脚步。布鲁斯在一扇锁住的门前停下来,他需要腰带里的开锁工具,但克拉克帮他省去了这个麻烦。布鲁斯找到了角落的暗门,那是一段深不见底向下的阶梯。

“我看不穿这里的墙壁。”克拉克皱起眉,“它们后头都有铅板。”

“不管是谁,他猜到了你会来。”

布鲁斯继续追踪了安装在那两个人身上的发信器。

“每个人都相信我死了。”

“不包括我。”布鲁斯顿了顿,“我花在堪萨斯州的时间太长了,如果他们知道我的身份,他们会知道超人是谁,当然也能知道你没有死。”

“这是我的疏忽。”他补充道。

“不,布鲁斯。”克拉克道,“对我来说这消息不坏,真的。”

接着他们谁都没有说话,阶梯走到了尽头,分成了左右两侧。布鲁斯看了眼探测器:“他们分成了两边。”

“你右边,我左边。”

布鲁斯点了点头:“小心,我们在这里汇合。”

“如果你需要,大叫。”克拉克挥了挥手,向左边走去。

那条路很长,如果可以飞,会节省不少时间,但他不能,克拉克让自己的每一步都踩在地面上,就算身份可能已经暴露,他仍旧不能冒险。

这地方又黑暗又阴冷,但克拉克不受影响,很快他看见墙壁上用黄色油漆写着什么。

FALSE GOD。

他只看了它一眼,就停下了脚步。那和记忆里一模一样,颜色,大小,甚至每个笔画。克拉克永远不会忘记。

Ok,现在这肯定是冲他来的了。

“看上去很熟悉?”

像回应他的想法,某个声音出现了。克拉克平静地将双手交叠在胸前:“如果你想要达到什么目的,记住那不可能。”

那声音嘻嘻笑起来:“目的?你永远有目的吗,正义使者。”他从黑暗里走出来,克拉克看见像涂了层白漆一样的脸与绿色的狰狞嘴唇,他打扮的就像某个过时马戏团的小丑,滑稽又诡异。

“我们没有见过面。”克拉克上下打量着他。

“哦,别在意,又不是谁和谁都能见过面。”他露出令人不舒服的笑容,“不过你刚和我的蝙蝠宝贝在一起。”

“我猜你不是他的朋友。”克拉克挑了挑眉,“哥谭风格,总让人印象深刻。”

“没错,这世界叫人发笑,我有没有配得上它一些?”他转了个圈儿,用发红的眼睛盯着克拉克,“但我肯定比你更配得上它。”

克拉克不再说话,他走向对方,超人走在空中。

“你的名字。”克拉克道。

“小丑(Joker)。”他用手指在那张绿色大嘴上划了个弧度,“让我们一起笑一笑。”

布鲁斯考虑了几乎所有的可能性,每一种都表明他不该允许克拉克单独行动。盗墓,心脏,铅板,这些显然是冲着超人而来,布鲁斯非常清楚,但他没有阻止克拉克。布鲁斯告诉自己超人与蝙蝠侠该分头行动,他们承担相同分量的任务,而不是浪费时间为彼此操心。
他应该遵循计划让自己与克拉克成为平等的搭档,而不是在这里想些有的没的。布鲁斯反复提醒自己没有什么能伤害到超人,除了氪石,而那些外星绿石头正全部被锁在蝙蝠洞里。
他搜查过所有可能有氪石的地点,蝙蝠侠做事从不遗漏。
除了这次。
该死的他明明该在克拉克说出分头行动时及时制止,然后告诉对方与自己一起才是最佳选择,但布鲁斯不知道如何开口,他该用什么身份来提醒克拉克?朋友,搭档,单纯的年长者,还是……
他仿佛在一瞬间失去了蝙蝠侠的雄才,布鲁斯想起了堪萨斯,他仍旧不能回答的那个问题。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你为什么来这里?」氪星遗孤睁开地球上无法诞生的眼睛,风吹过整个农场,而他身上的廉价衬衫破碎成一块块。
布鲁斯哑口无言。
我在这里等待,我为你而来。
他不能说出这个。

该死的。
布鲁斯停下了脚步。杰西出现在拐角,他吹了一个口哨。
“布鲁西。”杰西盯着这位福布斯有名的韦恩,哥谭著名草包花花公子,意有所指地说,“每个人总有几个小秘密,不是吗?”
“这里是你的吗,杰西?”布鲁斯用余光确认着自己身后没有偷袭者。
“我管它叫做惊喜。”杰西挑了挑眉,“就像我得知你的真实身份一样。”
布鲁斯沉默不语,于是杰西继续自顾自说着:“蝙蝠侠,你选择了这个来隐藏心里的东西。你对世界怎么看,布鲁斯,谈谈你对哥谭的看法。”
“我不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
“哦拜托,布鲁斯!”杰西大笑起来,“它没救了。犯罪每晚在发生,他们杀人,强奸,抢劫,你不能阻止所有!但是我可以,布鲁斯,我已经找到了方法。”
布鲁斯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你想从超人处得到什么。”
“超人。”杰西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失望道,“从来没想过救世主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记者。”
“没有人微不足道,杰西。告诉我谁策划了这一切。”布鲁斯不打算再与他浪费时间,杰西知道了克拉克的身份,他不可能没有发现潜入另一侧的克拉克,布鲁斯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他不再管这么多了,他迫切的想回去找克拉克。
“不要急于求成,布鲁斯,我邀请你来这里,请允许我向你展示我的成果……”
话音未落,蝙蝠标擦过他的脸颊钉进水泥地里。
“告诉我,立刻。”布鲁斯压低声音,手放在西装下的腰带上。
杰西看着他变暗的眼睛,吃惊地摊了摊手:“真正的布鲁斯·韦恩。”
他从口袋里抽出一个针管,里面是满满一罐液体:“这是浓缩血清,与那颗心脏所用的是相同的成分,虽然没能找到超人的身体,但有人提供了我另一份样品。”
他把液体注射进了身体里,“我发现从那份样品上提取的细胞液与组织液具有永恒再生的特征,不仅如此,它们能让器官具有不可想象的再生性与强度。
“我可以筛选出最优秀的人类,让他们变得像超人一样无所不能,甚至没有死亡与衰老,我们可以成为神,布鲁斯,你关心的人不会再死亡。”他的肌肉开始隆起,额头布满青筋,他用嘶哑的嗓音冲布鲁斯咆哮,“想象一下,布鲁斯,没有一个8岁小孩会再失去自己的父母。”
布鲁斯看着他,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他的眼神开始闪烁。他在动摇,杰西露出了成功的微笑:“这不仅仅是疯狂,布鲁斯,‘笑一笑’,我们可以一起完成这个奇迹。”
布鲁斯眼神里的犹豫瞬间消失了。
“现在我知道是谁了,谢谢,杰西。”他扯开衣领露出里面的黑色盔甲,同时一些金属圆球滚到了杰西脚下,“不过很遗憾,我看见过这样做的痛苦。”
圆球在杰西脚下爆炸了,布鲁斯飞快地向后跑去。

克拉克停留在空中,没有穿制服时这样做让他很不习惯。
“你只是人类。”克拉克飞快地扫视了一遍他的身体,“从那里让开,你不会想让我动手。”
“你总是这么做?像个国王一样发号指令,然后让别人服从?”
“让开。”
“我的蝙蝠宝贝不会喜欢你。”
克拉克皱着眉。你说对了,他在心里回答,但他的脸上丝毫没有动摇:“最后一遍。”
“OK,OK,大家伙。”小丑举起双手,退到一边,“这条路是你的了。”
克拉克落到地上,他擦过小丑的肩膀,后者再次开口:“我们想从他地方得到同样的东西,外星人。”
克拉克停住了脚步。
“为什么不把你的企图告诉他。”小丑后倾身体,在克拉克耳侧小声说,“也许他会满足你。”
“你对我一无所知。”克拉克平静地说,那张脸在他干净的蓝色眼睛里变得更加狰狞。
“但我对蝙蝠宝贝了解的一清二楚。”小丑在他身边旋转着圈子,“他在那个该死的农场待了两个月,看看他的表情,这让我嫉妒。”
克拉克挑了挑眉:“你该对他说。”
“你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克拉克继续往前走。
“这可真是个悲剧。”小丑在他身后大声吼着,“我知道你的心思,你可真是个骗子……”
克拉克将那个疯狂的家伙抛在了脑后。
克拉克可以假装什么也没有听到,他从小就习惯了所有的东西都灌入他的耳朵,克拉克必须学会将自己关闭在大部分的世界之外才能生活,所以他尝试将自己集中在特定的人身上,小时候是玛莎,而后是路易斯,再然后是……
布鲁斯。
他叹了口气。克拉克不需要任何人来告诉他布鲁斯为自己做了什么,他清楚他们彼此在乎,但这些对布鲁斯与自己而言都太晚了。
他现在渴望从布鲁斯地方得到的东西,让克拉克觉得自己是如此卑劣。他清楚地知道这个。
「……卡尔」
有什么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克拉克停下脚步。前方有星星点点的光,它们纠缠着,逐渐聚集成模模糊糊的人影。
「……卡尔·艾尔」
“是谁?”克拉克警惕地问。
那影子逐渐清晰起来,克拉克惊诧地瞪大了眼睛。就像胶片的显影,先是轮廓,后是精细的五官,像是去掉了一层纱布。那是乔·艾尔,与他的孩子正面相对,双手交叠微笑着。
“……我的儿子。”
“为什么……”
“卡尔,你需要我。”乔·艾尔道,“所以我在这里。”
“这不可能。”克拉克攥紧拳头。
“你忘记了什么,卡尔,一些非常重要的事。”
克拉克颤抖了一下,他迷惘地看向乔。
“那是什么?”
“我的希望,卡尔。引导人类,成为他们的目标。”乔·艾尔向他远离故土,甚至相隔生死的儿子伸出手,克拉克僵硬地看着它落在自己肩头,“你为了两个星球存在,地球与氪星,这是你的责任。”
“我做不到。”克拉克挣脱开他的手,“他们不需要我。”
“看看这些,卡尔。”
乔·艾尔张开双手,他向克拉克展示整个地球,犯罪,战争,杀戮,每一秒无数的人在死去。他看见女人在巷子里被射杀,歹徒把她儿子的脑壳撞碎在墙壁上。他看见坦克进军别国领土,导弹瞄准某个土城。
不。克拉克绝望地后退几步,捂住耳朵。那种情况又开始了,就像谁在用指甲挂抓他的鼓膜,刺耳又尖锐的折磨着他。
“停下来!”他哭喊道。
“你可以改变这一切,卡尔,用你的力量。”乔平静地说,“建立新的秩序,你的秩序,人类需要一个神,他们聆听神的教诲。”
“不!我不是!我只是……”
“布鲁斯·韦恩。”
这个名字像一道电流从克拉克身体里通过,他痛苦地看向乔。
“布鲁斯·韦恩,告诉我你为什么渴望他。”
克拉克感到自己的身体变得冰冷。
“我没有……”
“他改变了你,卡尔,他为你展示了错误的路,给了你错误的希望。现在,告诉我。”乔的声音听上去是那么飘渺,它甚至不存在于空间中,却充满诱惑力。
那个单词就在唇齿之间。
“……死亡。”克拉克疲惫地说,“我渴望他给我死亡。”
“我骗了布鲁斯,超人不应该复活,坟墓才是他的归宿。”克拉克闭上眼睛,“我太累了。”
乔的声音从远处而来。
“……那么睡吧,孩子。”

当布鲁斯跑来,他看到低着头倚靠墙壁坐着的克拉克,小丑坐在唯一一扇高高在上的窗口。布鲁斯抬起克拉克的下颌,他看上去很安稳,睫毛颤抖着,呼吸顺畅,只是睡着了。但布鲁斯知道没有那么简单。
“你做了什么。”
“助人为乐,蝙蝠宝贝。”小丑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药水,笑道,“愿望实现了,变得开心些,不用谢我太多。”
布鲁斯听出了这话里隐藏的东西,但他此刻不能与疯子多纠缠,杰西正追在后头,而且从沉重的脚步声听,多半已经变成了什么怪物。布鲁斯将克拉克的手绕过自己的脖子,把他抱起来。
“我会把你送回阿克汉姆,不会太久。”
小丑毫不在意的摊摊手:“我能自己回去。”他留给布鲁斯一个大大的笑容,“欢迎拜访。”
他从那扇窗子消失了。
该死的。布鲁斯向前跑去,他必须先解决杰西。克拉克在他肩头睡得很熟,布鲁斯颠了颠他,但他只是打了个哼唧。
“Come on,克拉克。”布鲁斯咬牙切齿,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他大声叫起来,“阿尔弗雷德!”
耳机里传来一阵杂音。
“是的,老爷。”
谢天谢地还能接通。
“阿尔弗雷德,疏散宅子里的人。”
“没问题,老爷,已经启动了火灾警报,警察马上就到。”
“做得好,我需要我的飞机。”
“这很麻烦老爷,介于您与克拉克少爷在一起,您为什么还需要飞机?”
“……非常情况。”布鲁斯憋出了这么几个字。
耳机那头停顿了几秒才传来声音。
“好的,老爷,它会停在后门那里。”
布鲁斯挂断通话,他找到了一个隐藏在走廊左侧的小房间,布鲁斯飞快地打开它又锁上。他迅速打开口咬式手电,克拉克窝在他的怀里,布鲁斯立刻试探他的呼吸。
还好。
他松了口气。
这是当然的。布鲁斯自嘲起来,开始脱下身上的西装。等他戴上面罩,一个完整的蝙蝠侠就出现了。克拉克有些苍白的脸颊裹在黑色披风里,布鲁斯用手将他的卷发绕回耳后。
很好。蝙蝠侠对他说。我可以用你把杰西撞出一个大洞。
克拉克往他怀里缩了缩,布鲁斯发出了一声叹息。

那管血清不仅让他充满力量,还大大开发了五感。杰西在黑暗的走廊里看得一清二楚,他甚至可以听到一墙之隔的呼吸声。他得意洋洋地前进着,他要把布鲁斯·韦恩与蝙蝠侠撕成碎片。
他在一扇门前停了下来。有热源在它后边。
“欢迎来到超人的世界!”杰西大笑着,猛地撞碎了门,然后有人顺着劲道抓着他的脖子把他摔了进去,他一头栽在地上,眼前红点闪烁。 杰西瞪大了眼睛,他看向门口,蝙蝠侠的披风一晃而过。
“布鲁……”
他被爆炸的热浪吞噬了。

克拉克是被一股暖流唤醒的,他发现自己待在一个狭窄的,被碎石头与砖块堆出的空间里,他还被圈在谁的手臂里。克拉克抖掉了身上的石块坐起来,另一个人还被埋在下面。
克拉克把他挖出来,那是个打扮奇特的男人,穿着破破烂烂的黑色紧身衣还有条披风,他的脸上甚至还有半个面罩。
“嘿!”克拉克拍了拍他的脸。
男人发出了轻微的一声喘息,接着慢慢睁开了眼睛,克拉克发现他在看见自己的一瞬间流露出了安心的神情。
“你还好吗,有哪里受伤了?”克拉克担忧地看着他,“我可以搬动你吗?”
男人尝试动了动手臂,然后缓缓地坐起来。
“我想防护动作起了作用。”他咳嗽了声,“在警察来之前我们要从这里出去,飞机在后门。”
接着他停止了说话,转为看向克拉克,克拉克也疑惑地看着他,然后男人挑了挑眉,道:“我该教你怎么行动?”
“抱歉,先生。”克拉克犹豫道,“我们为什么不在这里等待警察?”
接着他看见男人的脸上出现了一个不易察觉的惊讶神情,这就像他不习惯于做出这个表情一样。过了几秒,男人平静地开口道:“你叫我什么。”
“我不知道,先生。”克拉克不解地看着他,“您还没有告诉我您的名字。”

评论(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