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与布鲁斯·韦恩的七天相处(二)完

我觉得自己实力精分

//

布鲁斯考虑了几乎所有的可能性,每一种都表明他不该允许克拉克单独行动。盗墓,心脏,铅板,这些显然是冲着超人而来,布鲁斯非常清楚,但他没有阻止克拉克。布鲁斯告诉自己超人与蝙蝠侠该分头行动,他们承担相同分量的任务,而不是浪费时间为彼此操心。

他应该遵循计划让自己与克拉克成为平等的搭档,而不是在这里想些有的没的。布鲁斯反复提醒自己没有什么能伤害到超人,除了氪石,而那些外星绿石头正全部被锁在蝙蝠洞里。

他搜查过所有可能有氪石的地点,蝙蝠侠做事从不遗漏。

除了这次。

该死的他明明该在克拉克说出分头行动时及时制止,然后告诉对方与自己一起才是最佳选择,但布鲁斯不知道如何开口,他该用什么身份来提醒克拉克?朋友,搭档,单纯的年长者,还是……

他仿佛在一瞬间失去了蝙蝠侠的雄才,布鲁斯想起了堪萨斯,他仍旧不能回答的那个问题。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你为什么来这里?」氪星遗孤睁开地球上无法诞生的眼睛,风吹过整个农场,而他身上的廉价衬衫破碎成一块块。

布鲁斯哑口无言。

我在这里等待,我为你而来。

他不能说出这个。

该死的。

布鲁斯停下了脚步。杰西出现在拐角,他吹了一个口哨。

“布鲁西。”杰西盯着这位福布斯有名的韦恩,哥谭著名草包花花公子,意有所指地说,“每个人总有几个小秘密,不是吗?”

“这里是你的吗,杰西?”布鲁斯用余光确认着自己身后没有偷袭者。

“我管它叫做惊喜。”杰西挑了挑眉,“就像我得知你的真实身份一样。”

布鲁斯沉默不语,于是杰西继续自顾自说着:“蝙蝠侠,你选择了这个来隐藏心里的东西。你对世界怎么看,布鲁斯,谈谈你对哥谭的看法。”

“我不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

“哦拜托,布鲁斯!”杰西大笑起来,“它没救了。犯罪每晚在发生,他们杀人,强奸,抢劫,你不能阻止所有!但是我可以,布鲁斯,我已经找到了方法。”

布鲁斯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你想从超人处得到什么。”

“超人。”杰西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失望道,“从来没想过救世主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记者。”

“没有人微不足道,杰西。告诉我谁策划了这一切。”布鲁斯不打算再与他浪费时间,杰西知道了克拉克的身份,他不可能没有发现潜入另一侧的克拉克,布鲁斯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他不再管这么多了,他迫切的想回去找克拉克。

“不要急于求成,布鲁斯,我邀请你来这里,请允许我向你展示我的成果……”

话音未落,蝙蝠标擦过他的脸颊钉进水泥地里。

“告诉我,立刻。”布鲁斯压低声音,手放在西装下的腰带上。

杰西看着他变暗的眼睛,吃惊地摊了摊手:“真正的布鲁斯·韦恩。”

他从口袋里抽出一个针管,里面是满满一罐液体:“这是浓缩血清,与那颗心脏所用的是相同的成分,虽然没能找到超人的身体,但有人提供了我另一份样品。”

他把液体注射进了身体里,“我发现从那份样品上提取的细胞液与组织液具有永恒再生的特征,不仅如此,它们能让器官具有不可想象的再生性与强度。

“我可以筛选出最优秀的人类,让他们变得像超人一样无所不能,甚至没有死亡与衰老,我们可以成为神,布鲁斯,你关心的人不会再死亡。”他的肌肉开始隆起,额头布满青筋,他用嘶哑的嗓音冲布鲁斯咆哮,“想象一下,布鲁斯,没有一个8岁小孩会再失去自己的父母。”

布鲁斯看着他,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他的眼神开始闪烁。他在动摇,杰西露出了成功的微笑:“这不仅仅是疯狂,布鲁斯,‘笑一笑’,我们可以一起完成这个奇迹。”

布鲁斯眼神里的犹豫瞬间消失了。

“现在我知道是谁了,谢谢,杰西。”他扯开衣领露出里面的黑色盔甲,同时一些金属圆球滚到了杰西脚下,“不过很遗憾,我看见过这样做的痛苦。”

圆球在杰西脚下爆炸了,布鲁斯飞快地向后跑去。

克拉克停留在空中,没有穿制服时这样做让他很不习惯。

“你只是人类。”克拉克飞快地扫视了一遍他的身体,“从那里让开,你不会想让我动手。”

“你总是这么做?像个国王一样发号指令,然后让别人服从?”

“让开。”

“我的蝙蝠宝贝不会喜欢你。”

克拉克皱着眉。你说对了,他在心里回答,但他的脸上丝毫没有动摇:“最后一遍。”

“OK,OK,大家伙。”小丑举起双手,退到一边,“这条路是你的了。”

克拉克落到地上,他擦过小丑的肩膀,后者再次开口:“我们想从他地方得到同样的东西,外星人。”

克拉克停住了脚步。

“为什么不把你的企图告诉他。”小丑后倾身体,在克拉克耳侧小声说,“也许他会满足你。”

“你对我一无所知。”克拉克平静地说,那张脸在他干净的蓝色眼睛里变得更加狰狞。

“但我对蝙蝠宝贝了解的一清二楚。”小丑在他身边旋转着圈子,“他在那个该死的农场待了两个月,看看他的表情,这让我嫉妒。”

克拉克挑了挑眉:“你该对他说。”

“你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克拉克继续往前走。

“这可真是个悲剧。”小丑在他身后大声吼着,“我知道你的心思,你可真是个骗子……”

克拉克将那个疯狂的家伙抛在了脑后。

克拉克可以假装什么也没有听到,他从小就习惯了所有的东西都灌入他的耳朵,克拉克必须学会将自己关闭在大部分的世界之外才能生活,所以他尝试将自己集中在特定的人身上,小时候是玛莎,而后是路易斯,再然后是……

布鲁斯。

他叹了口气。克拉克不需要任何人来告诉他布鲁斯为自己做了什么,他清楚他们彼此在乎,但这些对布鲁斯与自己而言都太晚了。

他现在渴望从布鲁斯地方得到的东西,让克拉克觉得自己是如此卑劣。他清楚地知道这个。

「……卡尔」

有什么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克拉克停下脚步。前方有星星点点的光,它们纠缠着,逐渐聚集成模模糊糊的人影。

「……卡尔·艾尔」

“是谁?”克拉克警惕地问。

那影子逐渐清晰起来,克拉克惊诧地瞪大了眼睛。就像胶片的显影,先是轮廓,后是精细的五官,像是去掉了一层纱布。那是乔·艾尔,与他的孩子正面相对,双手交叠微笑着。

“……我的儿子。”

“为什么……”

“卡尔,你需要我。”乔·艾尔道,“所以我在这里。”

“这不可能。”克拉克攥紧拳头。

“你忘记了什么,卡尔,一些非常重要的事。”

克拉克颤抖了一下,他迷惘地看向乔。

“那是什么?”

“我的希望,卡尔。引导人类,成为他们的目标。”乔·艾尔向他远离故土,甚至相隔生死的儿子伸出手,克拉克僵硬地看着它落在自己肩头,“你为了两个星球存在,地球与氪星,这是你的责任。”

“我做不到。”克拉克挣脱开他的手,“他们不需要我。”

“看看这些,卡尔。”

乔·艾尔张开双手,他向克拉克展示整个地球,犯罪,战争,杀戮,每一秒无数的人在死去。他看见女人在巷子里被射杀,歹徒把她儿子的脑壳撞碎在墙壁上。他看见坦克进军别国领土,导弹瞄准某个土城。

不。克拉克绝望地后退几步,捂住耳朵。那种情况又开始了,就像谁在用指甲挂抓他的鼓膜,刺耳又尖锐的折磨着他。

“停下来!”他哭喊道。

“你可以改变这一切,卡尔,用你的力量。”乔平静地说,“建立新的秩序,你的秩序,人类需要一个神,他们聆听神的教诲。”

“不!我不是!我只是……”

“布鲁斯·韦恩。”

这个名字像一道电流从克拉克身体里通过,他痛苦地看向乔。

“布鲁斯·韦恩,告诉我你为什么渴望他。”

克拉克感到自己的身体变得冰冷。

“我没有……”

“他改变了你,卡尔,他为你展示了错误的路,给了你错误的希望。现在,告诉我。”乔的声音听上去是那么飘渺,它甚至不存在于空间中,却充满诱惑力。

那个单词就在唇齿之间。

“……死亡。”克拉克疲惫地说,“我渴望他给我死亡。”

“我骗了布鲁斯,超人不应该复活,坟墓才是他的归宿。”克拉克闭上眼睛,“我太累了。”

乔的声音从远处而来。

“……那么睡吧,孩子。”

当布鲁斯跑来,他看到低着头倚靠墙壁坐着的克拉克,小丑坐在唯一一扇高高在上的窗口。布鲁斯抬起克拉克的下颌,他看上去很安稳,睫毛颤抖着,呼吸顺畅,只是睡着了。但布鲁斯知道没有那么简单。

“你做了什么。”

“助人为乐,蝙蝠宝贝。”小丑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药水,笑道,“愿望实现了,变得开心些,不用谢我太多。”

布鲁斯听出了这话里隐藏的东西,但他此刻不能与疯子多纠缠,杰西正追在后头,而且从沉重的脚步声听,多半已经变成了什么怪物。布鲁斯将克拉克的手绕过自己的脖子,把他抱起来。

“我会把你送回阿克汉姆,不会太久。”

小丑毫不在意的摊摊手:“我能自己回去。”他留给布鲁斯一个大大的笑容,“欢迎拜访。”

他从那扇窗子消失了。

该死的。布鲁斯向前跑去,他必须先解决杰西。克拉克在他肩头睡得很熟,布鲁斯颠了颠他,但他只是打了个哼唧。

“Come on,克拉克。”布鲁斯咬牙切齿,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他大声叫起来,“阿尔弗雷德!”

耳机里传来一阵杂音。

“是的,老爷。”

谢天谢地还能接通。

“阿尔弗雷德,疏散宅子里的人。”

“已经启动了火灾警报,警察马上就到。”

“做得好,我需要我的飞机。”

“这很麻烦老爷,介于您与克拉克少爷在一起,您为什么还需要飞机?”

“……非常情况。”布鲁斯憋出了这么几个字。

耳机那头停顿了几秒才传来声音。

“好的,老爷,它会停在后门那里。”

布鲁斯挂断通话,他找到了一个隐藏在走廊左侧的小房间,布鲁斯飞快地打开它又锁上。他迅速打开口咬式手电,克拉克窝在他的怀里,布鲁斯立刻试探他的呼吸。

还好。

他松了口气。

这是当然的。布鲁斯自嘲起来,开始脱下身上的西装。等他戴上面罩,一个完整的蝙蝠侠就出现了。克拉克有些苍白的脸颊裹在黑色披风里,布鲁斯用手将他的卷发绕回耳后。

很好。蝙蝠侠对他说。我可以用你把杰西撞出一个大洞。

克拉克往他怀里缩了缩,布鲁斯发出了一声叹息。

那管血清不仅让他充满力量,还大大开发了五感。杰西在黑暗的走廊里看得一清二楚,他甚至可以听到一墙之隔的呼吸声。他得意洋洋地前进着,他要把布鲁斯·韦恩与蝙蝠侠撕成碎片。

他在一扇门前停了下来。有热源在它后边。

“欢迎来到超人的世界!”杰西大笑着,猛地撞碎了门,然后有人顺着劲道抓着他的脖子把他摔了进去,他一头栽在地上,眼前红点闪烁。

杰西瞪大了眼睛,他看向门口,蝙蝠侠的披风一晃而过。

“布鲁……”

他被爆炸的热浪吞噬了。

克拉克是被一股暖流唤醒的,他发现自己待在一个狭窄的,被碎石头与砖块堆出的空间里,他还被圈在谁的手臂里。克拉克抖掉了身上的石块坐起来,另一个人还被埋在下面。

克拉克把他挖出来,那是个打扮奇特的男人,穿着破破烂烂的黑色紧身衣还有条披风,他的脸上甚至还有半个面罩。

“嘿!”克拉克拍了拍他的脸。

男人发出了轻微的一声喘息,接着慢慢睁开了眼睛,克拉克发现他在看见自己的一瞬间流露出了安心的神情。

“你还好吗,有哪里受伤了?”克拉克担忧地看着他,“我可以搬动你吗?”

男人尝试动了动手臂,然后缓缓地坐起来。

“我想防护动作起了作用。”他咳嗽了声,“在警察来之前我们要从这里出去,飞机在后门。”

接着他停止了说话,转为看向克拉克,克拉克也疑惑地看着他,然后男人挑了挑眉,道:“我该教你怎么行动?”

“抱歉,先生。”克拉克犹豫道,“我们为什么不在这里等待警察?”

接着他看见男人的脸上出现了一个不易察觉的惊讶神情,这就像他不习惯于做出这个表情一样。过了几秒,男人平静地开口道:“你叫我什么。”

“我不知道,先生。”克拉克不解地看着他,“您还没有告诉我您的名字。”

评论(11)
热度(135)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