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Pride and Prejudice(56)

//

整个葬礼中,克拉克没看见我站在不远的树下,因为他最爱的人刚刚正式被宣布死亡。迪克打电话告知我这事终于发生时,我还在家固定自己的第三根肋骨——它一下子就不痛了,我思索了会儿该带点什么去,最后拿了一份案子的卷宗。这病能拖上这么久已经是这女士的顽强了,我没必要强装悲伤。见到他时他正在做悼辞,作为路易斯·肯特的合法伴侣以及长久以来的工作搭档,克拉克的发言有点太过言简意赅。他回到座位上,接下去人的话我没在听了。我来这是为了他,一直以来我愿意与大都会挂上钩的事都是为了他。

“她怎么样?”大部分人都走后,我才从蔽身处出来问他这话。

克拉克站在墓碑边,它上面的名字很新,墓志铭是他写的。“医生说她没什么痛苦。”他把一只手放在口袋里,有几蔟刻意染的白发在他的鬓角处,眼角处和额头的皱纹则是克拉克自己画上去的。我很自然地同他一起往墓园外走。

“你下午有什么计划吗?”我问他。

“我想回家收拾点东西。”克拉克继续往外走,黑色翻领大衣下摆被修长的腿带动。

“你要搬到哪去吗?”

“不知道,我想住到远点的地方,也许东北角,也许……回斯莫威尔。”

我点点头,只要不是去他北极的孤堡,哪里都好。但我心里还有个更深的欲望,我的嘴唇上方已经渗出了汗珠,但是嘴唇本身却很干燥。“你可以搬来和我住。”我尽力冷静地提议。

克拉克的脚步停下。他退开一点,用眼镜下几近透明的蓝眼看着我。光是被他看着,我就无法自拔了,一阵战栗穿过我的身体,每次对他这样对视,我都觉得他好像已经看穿了我对他的情感——渴望,爱慕,需求,奢望。就像几年前他告诉我自己要结婚了时一样,那晚我同样想要吻他。

“怎么样?”我仍旧感觉自己全身僵硬,既然我感觉的到,他就看的出来。

“我会麻烦到你们吗?”

我已经开始微笑了,就算这样就已经足够了。“阿尔弗雷德会高兴坏的,你知道他多喜欢有你说说话。”

克拉克的手放在我的肩膀,我忍不住握上它。“谢谢。”他的声音温和,但很庄严,我把手放在他的后腰上,这动作令我微微颤抖。他还是平稳的看着我,但我想他明白我想要什么。

“那么你用不着再回现在的公寓一趟了,我会叫人搞定打包的事。”我压低声音,知道他也同样不愿独自面对和妻子一起生活过的地方。对着他扬扬手上的卷宗,我让自己露出一个正常的微笑。“再加上我还得求助你帮忙,Reeve。”

克拉克眨眨眼。“这名字有什么含义,布鲁斯?”

“叫我Keaton。接下来几天我们得好好利用这两个化名,所以你最好先习惯起来。”我拍拍自己好搭档的肩。(但搭档这词只是暂时的,我对自己说。)奥斯瓦尔德·科波特最近在太平洋一个小岛兴风作浪,但这次我有点想要感谢他,因为这能让我带克拉克离开这伤心地一段时间。希望等我们回来,他能好上一点。

“我喜欢它们。”克拉克笑了。他的笑容是我唯一的天堂。

【Ben】【Henry】

令人吃惊的是Talenti坚果味的冰淇淋真的好吃到爆,克拉克第二次几乎铲空了一桶。“知道吗?你能拒绝吃这个可真是坚强。”他舔干净勺子。

“在训练室待六小时我才能消耗掉这点卡路里。所以我想适当戒口是值得的。”布鲁斯看着他又吃下一口,然后回到自己的视频会议上,就算他今晚难得偷懒,但旁听和监督还是免不掉的。自从莱克斯卢瑟吞下海滨城那笔生意后,卢瑟旗下的产业市值瞬速膨胀,即使知道莱克斯没多少可能会与他父亲狼狈为奸,但布鲁斯还是不能放任太多的经济市场被掌控在他手上。迄今为止,就他今天窃看到的一连串闹剧来看,这年轻人对他的未成年‘爱人’感情还算深厚,但谁也没法保证这关系没有破裂和冷淡的一天。对于‘永恒’和‘誓言’这事,布鲁斯已经习惯嗤之以鼻——其中一个他和他兄弟持相左观点之处。

布鲁斯毫不怀疑有天它会变成背叛或者其他的什么,因为爱有时尚令人痛苦不堪,但恨却是如此直截了当。

余光一直不受控制地关注着克拉克,布鲁斯的胃在抗议的抱怨着,他瞪它无视它无果,于是准备去厨房给自己找点营养。一点蛋白质和维生素足矣。

“你去哪儿?等等!”克拉克的双脚从床上荡了下来,急吼吼地。布鲁斯发觉他今晚真难独立,克拉克故意在电视上放欲望都市(*:老美肥皂剧),让布鲁斯感觉有200只鸭子同时在脑子里说话,他没事找事聊天的频率也比以往要高,布鲁斯很确定自己回答了不知道几个百科字典里的问题。

“填饱肚子。”

“我也要!”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紧贴上自己的胳膊,这话让他开始想笑。

“你的嘴唇上边。”布鲁斯压低声音,“如果我没看错,那还沾着冰淇淋。”

克拉克的脸一下子变红了。板着脸用手背擦擦,他挺起胸膛,义正言辞地说。“走吧。”

在走到厨房,打开柜子,拿出碗,关上柜子的过程中,克拉克一直很镇定,但当布鲁斯的手一离开他,他就又不安地僵着脖子。布鲁斯看得出他努力想表现出坚强的样子,再过二十年这套才能瞒天过海。

“克拉克?”

他一下子从眼神游荡回到目不转睛。

“你想给Brandon打个电话吗?”

这问题让克拉克一下子倔强地挑起了眉,他在胸前抱起手臂。“我为什么要?”

布鲁斯继续倒果汁。“我们刚刚聊到我年轻的时候,你想知道我最后悔的事吗?”

“说来听听。”

“是Bale。”布鲁斯平静地回答,从光滑的吧台上滑过去这杯果汁,又拿起一个高脚杯给自己倒酒。

“你说过……他生日的那晚你理应陪着他。”克拉克注视着他的动作,舔舔嘴唇。他强壮的手臂撑开挽起的袖口,克拉克可以看到自己在跟随那些肌肉的运动。

布鲁斯点头。“不仅如此。有很多事我本可以陪同他一起完成,但事实是我不仅错过了他那以后的每一个生日,他的高中曾经邀请我出席入学式,我同样没有参加。”

“为什么?”

“我太过忙于其他事……或人。”布鲁斯喝下一大口酒。

克拉克哑口无言,才明白过来他是想暗示自己别搞糟与Brandon的关系,但他教训人的声音又太过空洞,克拉克想往他那里靠,但布鲁斯的表情让他畏缩。

“但我只需要你。”克拉克屏息道。

“如果我不在了?”

克拉克咬咬牙,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消失了。“你会吗?”

布鲁斯笑着,用仿佛刚才说的是恶作剧的语气。“我的医生保证五十年后这几率高达百分之九十。这还是个非常保守的估计。”

此时,布鲁斯发觉克拉克钻进了自己胳膊围成的圈内。他抓着年长男人的手臂,看着那些发白的鬓角和细纹。“不,布鲁斯。我会让你留下,只要我想。”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的脸。一会儿后他笑笑,一只手机不知何时出现在他手里。“打电话,蜜糖。还有。”他吻吻克拉克的额头,像在迷雾中般低喃。他所说的正是他最大的愿望。“尽你的一切让我留下。”

我多希望你能出现的更早,或我们从没见过。布鲁斯用双手抱紧他。

评论(30)
热度(111)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