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Measure for Measure,Like for Like(12)

就算是100字

也要日更

//

***###***

克拉克站到电子秤上,它停留在一个数字。

“你把全部的重量放上去了吗?”“呃,我想是的。”

克拉克尝试垫了垫脚,它上升了一些,又落回来——“就是这样啦。”他尴尬地摸着后脑勺的头发。

斯特兰奇博士在电脑上记录下这个不可观的数字:“比上礼拜还轻了2磅。在这阶段你应该增重4到6磅,但这标线和体重有关——你达到过200磅吗?”

克拉克沉默不语,他猜测自己现在看起来是有够糟的,在怀孕前没人会怀疑超人强壮到超过220磅(*)。斯特兰奇进来前克拉克正在进行惯例的呕吐——又少了零点几磅。他惨兮兮地想,接着吐得一塌糊涂,但全是些粘液和水,没一点吃下去的东西。

“你能给我开点营养剂吗?”克拉克急切地问,上一次他靠着乔艾尔给的压缩药丸挺了过去,它们没什么味道,但起码不使人反胃。“我可以把配方给你。”他提议道。

斯特兰奇转了转眼珠,他长了张聪明的脸,长条形,容易不耐烦。“——我会考虑的。”目光移向一处,有规律性的脚步声传来,“但你得对Big Daddy闭嘴,Pretty。”

 

如果不是为人怪异,斯特兰奇博士绝不会成为布鲁斯的家庭医生。克拉克站在原地,目送他在布鲁斯真正出现前跑得无影无踪。他在别处还有份不太正直的工作,与密教相关的那类,克拉克听布鲁斯说过几句,有关他与斯特兰奇在雪山上相识的经历。但布鲁斯说的不多,并且非常含糊,大多数的细节他用“不重要”掩饰了过去。

布鲁斯理应有些自己的秘密,克拉克宽容的想,但这不会影响斯特兰奇共享超人的秘密,如果对方被允许知道有关蝙蝠侠的一切,那么克拉克也愿意给予他相同的信任。更何况那确实是个绝妙的医生。有些神经质,但医术绝伦,再者,他们还能去哪儿找个愿意替超人接产的医生?

布鲁斯很快出现了,克拉克接受了鹰一般的审视。他假装不经意地在布鲁斯附近转了个圈,显示自己一切都好,每一件完整的衣服都完好地待在身上,没被做什么奇怪的检查……自从斯特兰奇在这走动后,布鲁斯新增了许多怪要求,他一遍一遍地强调,就差把它们写下来贴在墙壁上。绝大多数时间他拒绝克拉克与对方单独相处,但有时候这又不得不被为之——就比如刚才,蝙蝠侠必须得去和夜翼谈谈。

你看,我好得不得了。克拉克用眼神告诉对方。就像接受到了这讯号一样,布鲁斯哼了声,他凑过来,在克拉克的脸颊上安上一吻。“哇哦——”克拉克眨了眨眼,“你从迪克那儿得到了什么好消息吗?”

他不知道他们具体谈了什么,但克拉克直觉认为布鲁斯心情不错。他一定是在墙壁上发现了个光明的蚂蚁洞,或许与阿卡姆有关,克拉克想,因为今天早上起床时,对方还是阴云密布——但这绝不能怪布鲁斯。克拉克愧疚地摸了摸鼻子,他的眼睛还肿着呢。

在昨晚之前,哭出来没那么容易,但现在这就像是坏了闸的水龙头,克拉克觉得自己随时能把布鲁斯的家变成汪洋大海……这可太丢人了。克拉克无声地叹了口气,真希望自己能有个体面的理由向布鲁斯解释这个。

但他没有,所以克拉克打算将头埋进沙子里,直到他俩都决定让这事过去。

“你下午有什么计划吗?”在布鲁斯查看斯特兰奇留下的记录时,克拉克问。

“……不。”一个明显的皱眉,布鲁斯也许是看到了掉下来的体重。“……不,实际上,我有。”他咳嗽了一声,“我也许需要去星球日报开个会。”

 

这是最蠢的主意了,永远不会有比它更自寻烦恼,白费力气的。

布鲁斯坐在佩里·怀特的办公室内,手持几分报表,一些从外头传来的对话灌入他的耳朵:

“嘿,你去哪儿了,克拉克!”一个尖锐的声音。不是莱恩。布鲁斯判断。她一直在写有关超人的报道——“我们的救世主又再度踏上旅行了吗?”大标题,显然卢瑟的‘阴谋论’起了作用——但她早该放弃对超人超乎寻常的关注。布鲁斯厌倦地喝了口咖啡,强迫自己集中在文字上。她早就结婚了?

“我也很想你,吉米。”微笑,一个拥抱,显然,克拉克对谁都这么做。

这会起作用吗?‘你为什么不陪着克拉克去见一些老朋友呢?’速溶粉加上水——简直是谋杀案。布鲁斯把咖啡杯掷回垫子上,但很快又拿了起来,他希望自己尽快需要续杯,这样他就有机会能与那张微笑的脸庞独处……比起自己,这群人更能让克拉克感到轻松吗?

布鲁斯讨厌迪克的反问句,但那些放大的笑声显示了一切。

让我猜猜,赌10美金好吗——我想你是和布鲁斯·韦恩在一起!”

克拉克没有反驳,这是个好消息。

“嘿,小声点说吧,好朋友就该共享秘密,克拉克。”布鲁斯侧耳倾听,“你们是否……”

什么?布鲁斯错过了最后的几个单词,他烦躁起来,因为克拉克瞬间凝固起来的笑容与戛然而止的明媚暗示了这也许就是症结。“不,还没有呢,吉米。”低落的摇头,那优美的脑袋微垂,他们说了什么?布鲁斯推理着,吉米·奥尔森疑惑的问句打断了他。

“是我的错觉吗?你开始长出赘肉了?”

到此为止了。剩余的半杯咖啡被迅速倒入垃圾桶,布鲁斯按下了传话铃。他注视克拉克朝自己走来——但那些笑容又再度消失了。


*:BR拍SR的时候,体重是225磅。

评论(12)
热度(154)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