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Lone Wolf and Cub(12)

//

吉兰先生收拾完行李,他慷慨地同意与布鲁斯·韦恩同住。这位离职教师愿意将自己的床铺让给克拉克和他的儿子,这对父子为他们的旅途加分不少——肯特先生谦虚有礼,助人为乐,而他的儿子显然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男孩。JJ在吉兰先生离开后帮助克拉克换上新的床单。“我替乔瑟夫拿了一条毛毯,这里晚上的温度会低一些。”他说,把它放在床上。

克拉克点了点头,他总是忽略这些小细节。“谢啦,JJ。”克拉克努力展露出笑容。

“啊,没关系,那我先出去看看。以防,以防……”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一边向门口走去——这年轻人令人动容,他敏感地察觉到了克拉克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事实上,正是这善良令这星球值得留念。

克拉克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它们从腰部下方都显得皱巴巴的,有一颗扣子从衬衣最下方失踪了——准是布鲁斯把它弄掉了。克拉克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找出一件白色的长袖和亚麻色运动裤。还有新的内裤,他吸了吸鼻子。说服乔让他一个人去浴室更换衣物花了些时间,这男孩说什么也不肯再放开他的手。克拉克让他抱着撒了会儿娇,发誓自己没有收到什么伤害,乔才放他离开。

这没有那么糟,克拉克深呼吸着,然后他把自己关在浴室里,脱下弄脏的裤子——但现实是,他感觉糟透了。克拉克发觉自己仍然没有阻止布鲁斯对他做这些,一切都像五年前那样再次发生了,就像哈维·登特与道斯·瑞秋分手的那天,和小丑杀掉她的那天一样——因为克拉克不想阻止,而不是布鲁斯强迫他做任何事,即使看到布鲁斯对待乔的态度——他永远不会死心,而超人永远不会停止渴望蝙蝠侠。

克拉克痛苦地呜咽了一下,布鲁斯所说的关于自己的一切都是正确的。那团肮脏的衣物被丢在地上,克拉克打开淋浴让水在身体上冲刷着。他急急忙忙地清洗着,认真确保没有一点儿痕迹留在身上。如果乔发现了这些,他一定会用氪石捅进自己的心脏,事实上克拉克现在就想这么干。

我把对乔的责任忘得一干二净。他再次吸了吸鼻子,自责地想。这永远都不该再发生了,他该执行那个诺言:在乔的第一个生日后,离开地球。

 

晚餐时布鲁斯没有出现,吉兰先生没在房里看见他,而前台的接待员说他早就怒气冲冲地跑出门去了。这让凯伦很失望,显然,她对这位英俊的哥谭王子充满旖旎的幻想。

“布鲁西能去哪儿呢?”凯伦嘟着嘴抱怨道,“这附近可都是荒林子。”

她的男友马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为什么关心这个?也许飞船把他接走了。”

“飞船?我以为他只有飞机呢!”凯伦兴奋地大叫起来,这让马特和吉兰先生同时发出诅咒般的抱怨。JJ劝她停止着话题,但凯伦并不为此买单,于是她将注意力放在了唯一没有表达意见的克拉克身上。

“你看到布鲁西了吗,大个子?”她嚷着。这叫法只是因为克拉克总是穿着不合身的衣服,这让他的身躯陡然臃肿了几倍,尽管他原本也够高的了。克拉克摇了摇头,替乔擦干净喝完罗松汤的红印子。

凯伦转了转眼睛,她用叉子在克拉克和乔的眼前移来移去:“我知道换房间这事——你对布鲁西做了什么吗?”

“没有。”克拉克忍着怒气说,“你能——”他想警告她把叉子从乔的眼前放下,它看起来快扎到他了。JJ替克拉克做了这事,“坐下吃饭,你看到这男孩在害怕了吗?”他一把夺下叉子,严厉地警告她。凯伦瞪着他和克拉克,但马特并不愿意参和进来,于是她只能愤怒地打包属于自己的那份晚餐回房间。马特对此叹了口气,做了个抱歉的手势,跟了上去

“Bitch。”

克拉克听见JJ小声说,他笑了起来,这骂人的方式让他想起路易斯。佩里的脸在他眼前一闪而过——克拉克懊恼地叫了声。他完全忘了这回事,克拉克掏出自己的手机,幸好这地方还接受得到信号。他看到十五个来自‘LL’和‘Jimmy the lovely freckles’的未接电话,还有四个匿名未接来电——但都是在15秒内被对方挂断的,克拉克猜测他没有什么急事。

然后他打开邮箱,看见三封愤怒的邮件:

滚回来,肯特!

我不关心你混到哪儿去了,下班后到我的办公室,肯特!

混小子!五天,就五天!回来后我要在桌子上看到值得这时间的报道!!!

——看起来老编还不想让他滚蛋。克拉克忧愁地想,在这事发生后他甚至愿意立刻给佩里发辞职信。但克拉克仍旧决定在回去后亲自向佩里辞职,他还得向路易斯和吉米道歉。即使布鲁斯和克拉克吵了架,但他的朋友们不应该被敷衍了事。

 

这个晚上克拉克没有睡着,他躺在床上,让乔趴在自己怀里。JJ说得对,远郊的晚上是够冷的。靠近凌晨4点的时候下起了雨,克拉克把毯子全移到男孩那侧,又将自己的体温提高了些——氪星人的正常体温在100℉左右,但克拉克能通过改变细胞的压缩让自己更热一些。乔向他缩了缩,发出了几声呓语,他在三个小时前叫了布鲁斯的名字,让克拉克不由吓了一跳。当确认乔仍然在睡梦中时,克拉克才放下心来。

看来我已经将与布鲁斯的每一次面对面变成噩梦了。他叹了口气,在心里向乔道歉。

也许我也该对布鲁斯说对不起。克拉克扭过头看向窗外。雨滴敲打的玻璃窗上,风的声音听起来很可怕——他能去哪儿呢?克拉克担忧地想,他忍住了没有使用超级听力与视力与寻找对方,这是对布鲁斯的不尊重,而克拉克也不知道发现对方后自己能做些什么,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再看到布鲁斯。

也许阿尔弗雷德接他回家了。克拉克闭上眼睛。

 

第二天JJ按时醒来,而乔则有些赖床。“没关系,小孩总是这样。”他宽容地说,穿上自己的衣服,先去其他房间确认别人的情况。当他回来时,克拉克已经让乔刷好了牙。JJ带回了几个鸡蛋和面包。“没有更多的了。”JJ说,他嘱咐克拉克多穿些衣服,在昨天下雨后,早晨的温度会降低几度。

克拉克给乔披上一件薄夹克。他在箱旅车旁看见了行装整齐的克兰先生,马特和凯伦——她仍然在为昨天的事记仇,因此对JJ和克拉克撇开了脸。克拉克并没有将此放在心上,比起莱克斯·卢瑟的报复,她简直太孩子气了。

布鲁斯仍然没有出现,据克兰先生说他一晚上没回来,但那辆银色布加迪仍然停放在原处。JJ不确定该不该等他。“也许他忍受不了住在五星级酒店以外的地方。”马特调侃道,而克拉克则犹豫着该不该给阿尔弗雷德打个电话,他仍旧忍不住担心布鲁斯,尽管克拉克相信蝙蝠侠有能力应付任何情况。

但就在他们即将启程的时候,布鲁斯出现了:他仍旧是昨天的装扮,但和昨天不同,布鲁斯似乎没有顾忌自己的伪装身份,只是沉默地爬上了车。他坐在了最远离克拉克和乔的位置,一点儿也不看他们。凯伦尝试与布鲁斯调情,但克拉克看得出布鲁斯疲于应对。渐渐地,他才好了一些,开始重回哥谭宝贝的身份,说一些有趣但不低俗的笑话。车内的气氛回到了热点,布鲁斯好像对与克拉克进行眼神交流患上了恐惧症,而克拉克也竭力避免与布鲁斯对视。他将自己的全部注意力放在了乔身上:

这男孩正侧耳倾听布鲁斯有关墨西哥与加拿大的调侃。

“如果可以的话,加拿大人一定会在墨西哥边境竖起一道柏林墙。”他优雅地讽刺道,“然后在我们这儿再竖起一道——”凯伦第一个咯咯笑起来,但克拉克敢肯定她没有听懂。

“为什么?”乔忍不住小声问道,这是他从上车后第一次尝试对布鲁斯说话。

这让布鲁斯向克拉克看了过来,他的笑容僵硬了下。“只是什么不好的东西。”他有些局促地说,移开视线。

接下来的旅程平安无事,他们将车停在钱佩里港。JJ找到了那艘客船“亚特兰蒂斯号”,这让克拉克想起亚瑟和他的三叉戟,但这船看起来一点儿也不符合这名字——它锈迹斑斑,并且摇摇欲坠,更重要的是,它甚至没有一块完整的甲板。

“我们得坐这个?”凯伦不敢置信地尖叫道,JJ看起来也有些不知所措,他拿出手机大声交谈了一阵,克拉克听得一清二楚:昨天的风让一个铁钩掉在了“亚特兰蒂斯号”的甲板上,它需要三天的维修时间。

“这意味着我们的旅途泡汤了?”马特摊了摊手,JJ对克拉克和乔无奈且抱歉地笑了笑,这时凯伦开始大声咒骂起来,于是他又忙着去安抚她。克拉克牵着乔站在那里,当听到这消息时,他听到了一声小小的叹息,那只握着他的小手摇了摇。

“你想去吗?”克拉克蹲下来,柔声说,“我们能飞着去,那会更快一些。”

他不介意用超能力满足他儿子的一些小愿望,但乔并没有回答,他犹豫地看着那艘货船与JJ他们。克拉克很快懂了这意思:他想和这旅行团一起去。这让克拉克有些伤脑筋,他为乔愿意与人类接触而开心,但他不可能带着所有人飞过去。克拉克站起来,当他考虑用热视线将那艘船修复的时候,他听到了布鲁斯干巴巴的声音:

“我叫了另一艘船。”

黑暗骑士站在乔的前边,用自己的背影对着他们。克拉克甚至不确定他是在和谁说话,但接下来的话让克拉克肯定布鲁斯是在和自己对话。

“卢修斯进口凯夫拉部分所需金属的船就在前边。”他压低声音,“我们能搭那艘去。”

慢慢的,克拉克看见花朵从乔的脸上绽放了开来。“乌拉!”他的儿子欢呼着,开心地笑起来。

评论(29)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