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正义联盟留言簿【番外】脱线者俱乐部

同时给以下两位GN的小番外

荒原列車►eri:一直很在意大錘怎麼也用起了C.K.帳號w

零生:另外还想求更多的盾超友情向!两个人的碰撞真是太治愈了(●'◡'●)ノ❤

零生GN的莱超一夜接下去会看到的

//

托尼·史塔克的一天从凌晨三点的实验室开始。

他伸了个让自己仰面天花板的懒腰,看着那套崭新的战衣情不自禁地微笑,就好像过去30个小时他只享用了支绝赞的香槟一样。“你觉得怎么样,贾维斯,它可以同时容纳两个人,我想这回史蒂夫不会再抱怨我不够浪漫了。”

“请允许我提醒您,Sir,罗杰斯队长的原话是‘托尼,能抽时间看一下我的机车吗?它的喷射管也许出了点问题,每次起飞时总是颤得厉害。’”

“我知道,贾维斯,我还没痴呆,记忆力好得很。只是你没能解读出他真正的意思,显然你的解析模式还不够全面。”托尼的眉毛得意地飞了起来,“当史蒂夫这么说的时候,他实际上想表达‘嘿,是时候扔掉那辆破机车,让我们一起飞了。’”

“请允许我再次提醒您,Sir,那辆破机车是您制作的,当时罗杰斯队长还对它大为赞赏。”

“但那时我们还没结婚。”

“你们现在也没有,Sir。”

“贾维斯,谁不希望和自己的男朋友一起飞?我们可以紧贴着在一个密闭空间里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等到要度蜜月时再研究就有点晚了。好了,现在让我想想把它喷成什么颜色,金红色怎么样?”

“很不错,Sir,但缺乏点创意。”

“不知道为什么这颜色总是第一个跳入脑子里。嘿,我有主意了!”他飞快地调出喷色界面调好设定,决定把这套新装备喷成正面金红色,背面星条旗。

 

史蒂夫觉得自己最近的警戒状态很有些懈怠,美国队长的“很好,今天世界和平”底线已经降低到了即使半夜有一团毛球钻进被子里,他也不会立马从床底下掏出盾牌把它抽远的地步——不久之前他还会这么做的。“哦,天哪。”史蒂夫迷迷糊糊地把那团毛球抱进怀里,他甚至连眼睛也没睁开,“你洗过澡了吗,托尼?”

那团东西动了动,从他的胸前抬起双亮晶晶的棕色眼睛:“别说这个了,史蒂夫,我有件事要说,这基本上算是个惊喜,但我保证听完了你会爱死我的,然后你会想和我来一炮,我们可以顺便一起去洗澡。”

美国队长爱死了钢铁侠的快语速,在大脑开始运作前他基本只能听懂“来一炮“这三个字。”好吧。“史蒂夫打着哈切开始在黑暗中摸索对方沾满油污的工作背心下摆,他太困了,困到只把它撩起来一半就放弃了,”你自己来好吗,托尼,我就躺着可以吗?或许你需要我翻个身?“

“不不不不不,你还没惊喜到从床上跳起来呢,不能这么快!“对方显然不打算就这么作数,而是继续兴奋地摇着他的肩膀,”你先把眼睛睁开,史蒂夫,我刚刚……“

哐当!

突然一声巨响击穿了房间的落地窗,还连带着大片亮如白昼的闪电,美国队长迅速将骑在他身上的钢铁侠踢了下去,一个翻滚趴到地板上顺便摸出了他的盾牌。金色和深棕色的脑袋小心翼翼地从鼓起的被子后面探出——

一个男人,一头璀璨如黄金的头发,一身发达如脑子的肌肉,爽朗地大笑着:

“久别重逢,吾亲爱的挚友们,得见汝一如既往情感甚密,吾心甚慰。“

然后他伸出手,不久前才砸破落地窗嵌进墙壁的尼尔妙尔擦着钢铁侠的耳朵飞回了手里。

 

“哦,****“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托尼。”

 

娜塔莎·罗曼诺夫走进早餐室时遇到了正捧着花生酱罐头的雷神。“托尔,很高兴看到你回来。“”尊贵的女士。“

她得到了对方正式且得体的致礼,于是满意地绕向另一侧,钢铁侠正用一种与精神奕奕的雷神形成强烈对比的疲惫姿态倒在沙发上。“嗨,托尼,很高兴看到你形单影只,史蒂夫去哪儿了?“

”晨练。“

他有气无力地回答,右边的黑眼圈看上去想和左边的跳个探戈,他整个人的生命力都花在阻止这件事的发生上。

“啊哦。“女特工挑了挑眉,”放弃跟着去了?“

钢铁侠给了她一个“我很累“的表情,在听到像打雷一般雄厚的”吾友托尼,这罐花生酱耗竭了!“之后转化为”离伟大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去世只有0.1秒“的表情。

“你觉得托尔怎么样,娜塔莎?“他挣扎着问。

“高大,漂亮,肌肉满满。“娜塔莎看了一眼雷神,补充道,”男性金字塔的顶端。“

“这么说你绝对不介意与他单独约会一天?“

娜塔莎情不自禁吹了个口哨。

“随便带他去哪里,买花生酱,看看雕塑展,再泡个吧,无论如何这一天别让我看到他!“

 

娜塔莎带着托尔去了美甲店。

“你感觉还好吗,托尔?“她快速翻着图样板。托尔挤在一张小椅子上,少了盔甲和披风后他看起来要比平时占地少一些,但和马相比,他仍然是头骆驼。

“吾友罗曼诺夫,这怪异的场所是什么?“

“哦,类似于出售武器的地方,只不过主要顾客是女性。我要这个,能改色号吗?“她交换了一张色号板,好心地问,“你想做个什么吗?编个头发或者修个眉。”

托尔严肃而端正地抱起双臂:“既然是女性的领土,吾自然不当进入,况且吾唯一期望得到的就只有这个。”他指了指放在外套里的花生酱空罐。

娜塔莎叹了口气:“好吧,但我可能还得花一点时间。”她思考了会儿,掏出手机微笑道:“介意换个约会对象吗?”

 

半个小时后托尼在床上接到警察局的电话,对方愤怒地表示有两个家伙把超市砸了个稀巴烂。

“我们甚至数不清损失有多少!你必须快点过来先生,你的朋友们合作的态度很差,而且我必须提醒你,拥有一条全金属性胳膊和超尺寸的铁锤都是违法的。”

托尼从史蒂夫身上滚下来,把被子拉到脸上,他从未感觉到内心如此的平静,甚至泛不起一丝波澜:“那就别算了,告诉那家超市的负责人它们被收购了,从明天起给我关门大吉。还有。”他眨了眨眼睛,“我建议你拘留那两个人一到两天,也许他们是通缉犯什么的呢?查仔细点,问问他们有没有合法居民证。”

“托尼?”

“怎么了,亲爱的。”托尼扔掉手机,侧过头看着美国队长。

“刚刚那是巴基和托尔吗?“

“别管。”他试图继续回到爱人身上,但美国队长伸直手臂把他举了起来。“哦天哪行行好史蒂夫,他们不会出事的,而我们已经一个礼拜没抱抱彼此了!”托尼试图去摸他的脸,但手指只能停留在他的鼻子尖上。

“不能这样。”史蒂夫把他放在一边,坐起来开始穿裤子,“警察局会有麻烦的。”

“史蒂夫,我的下半身还有麻烦呢!”

史蒂夫看了它一眼,“我想问题不大。”他以一种军人严谨又高效的角度判断,“最多五分钟,你还没完全起来呢。”

“看在上帝的份上!”托尼惨叫着倒在枕头上,他大声抗议着,“我们没理由因为几个毫无常识的家伙这么憋屈!如果他们一直这样怎么办?!”

史蒂夫安抚着他柔软的肚子,用最温柔的语气安慰他:“不会的,托尼,适应是个过程,但不会永无止境,有点耐心。“

“你根本不知道我当时为了让你适应现代社会费了多大功夫!你就像个猴子,我连吃饭都得教你!”

“有点过了,你只是教了我烤面包机怎么用而已。”

“你到现在还没有学会使用社交网络!”

“我正在学,如果你能在教时更真诚些我会学得更快。”史蒂夫有点生气,他想起了当自己注册推特账号时,加上的每一个好友都是钢铁侠,“你得对托尔宽容一些,这里对他而言是个全新的环境。”

“那是因为管这些麻烦事的人不是你,史蒂夫。你要能把他管好,我就再也不嘲笑你把抽水式马桶当浴缸这回事了。”

“我没有!我出生在有浴缸的年代!”

“哦,那是反过来?”

“好吧。”美国队长深吸了口气,让涨红的脸显得平静一些,“我来管,我会教托尔怎么适应社会的。”

“还有巴恩斯。”

“没问题。”

托尼露出得意的微笑:“你说大话了,史蒂夫,我打赌你准得来找我,熬不过三天。”

“走着瞧吧,托尼。”他挑衅般挑起下巴。

 

 

“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

克拉克递给史蒂夫一杯咖啡,然后坐到地板上,单身公寓的沙发挤不下三个超过6英尺的壮汉,索性他总是把地板保持得很干净。雷神盘着腿挨在克拉克边上,他们仨基本是个圆圈,占满了整个客厅。

“我想帮托尔,但就像托尼说的,我自顾不暇。“史蒂夫带着很大歉意地看着自己的好友,”希望不会打扰你的工作。“

“完全不会,史蒂夫,今天是我的假期,两边都是。“他藏在镜片下的蓝眼睛转向另一边——”嗨,你好?“

 “托尔,克拉克·肯特。克拉克,托尔·奥丁森。”史蒂夫为他们介绍彼此。

“奥丁森先生。”克拉克友好地伸出手,“我读过许多北欧神话,您就像故事里一样令人尊敬。”

托尔并没有回握,而是用力地抱了他作为代替。史蒂夫听见雷神的大手拍在超人的背上发出钢铁般“钪”的一声——“很强壮,吾友克拉克。”雷神向他投去赞赏的目光。

“谢谢,托尔。”克拉克温和地笑了笑,从柜子上拿出一罐花生酱递给他,“听史蒂夫说你喜欢这个。”

托尔又更紧地把他按在了怀里一次,超人对这个窒息性熊抱接受度良好,他甚至从雷神的咯吱窝底下伸出手给了一个回应性的友好拍拍。美国队长对超人的认识又上升了一个新的档次,正义联盟的主席心有那——么大,能应付下至的蝙蝠侠上至雷神。

当然,是指热情程度。

“这么说你和史塔克先生打了个赌,而不是因为生他的气对吧,史蒂夫?”

“不,我只是觉得托尼最近太累了,也许是我的机车增加了他的工作量。”史蒂夫叹了口气,“我觉得托尼在一定程度上说得对,不管是托尔还是我,都需要对这个社会有更深的了解。而且比起我,在力量控制上你更有说话权。”

克拉克露出心虚的表情,他还记得布鲁斯昨天在瞭望塔是怎么说的。

“托尔昨天毁了个超市——”

克拉克觉得这很正常。

“和巴基一起。对了,说到这里——”

门铃在这里响起,史蒂夫站起来开门,在他让开后克拉克看到了个黑金摇滚系青年,呆着帽子口罩只露画着出烟熏妆的眼睛,看状态像是三天没睡觉下一秒就要提刀去砍人。

“这是詹姆斯·巴恩斯,我叫他巴基。”

克拉克看了眼儿自己的公寓,突然挺羡慕布鲁斯有个大房子。

 

“虽然史蒂夫这么说,但我不确定自己有资格指导你们。“

克拉克有些为难地看着下面三张脸,为了节省横向空间他只能飘起来。这导致三个坐成圆圈的壮汉和一个被他们围在中间还浮在空中的壮汉,画面看起来有些邪教。

“你绝对有,克拉克,你有常识,甚至比托尼还有。“史蒂夫严肃地说,”托尔和你都不是出生在地球上,对于他你有发言权。“

作为公认有常识的外星人,克拉克觉得自己应该自豪。

超人挺了挺胸膛:”先来谈谈你们为什么砸了超市?“

“我没有。“冬日战士平静的表情表示他相当内心无愧,”我只是负责押送。“

“是陪伴,巴基。“

“陪伴。娜塔莎联络我,于是我陪伴他去超市购物。然后托尔用锤子砸碎了天花板。“

“为了取得目标。“雷神指了指花生酱,”它被放置在最高层,而尼尔妙尔带吾飞向高空。“

史蒂夫叹了口气:“为什么不阻止托尔,巴基?”

“我尝试了,我说过那个高度完全可以跳上去,而他非得要飞。”

“好吧,这是件小事,只是记住在外面不能跳得太高,也不能飞。”克拉克耐心地解释道,“你们应该请工作人员帮忙,然后用梯子爬上去。”

“过于浪费时间了,吾友克拉克。”

“你会这么干?”冬日战士看着他犹如阿拉丁神灯般的姿态。

“当然,我得隐藏身份。”

“这就是问题了。”巴恩斯面无表情地说,“我们不需要。”

克拉克思索了会儿。“OK,那么下次可以跳或者飞,但是得注意点别搞破坏。”他好脾气地笑了笑,“我不该拿正义联盟的规矩要求你们。”

雷神和冬日战士对这点表示同意。

“但这只是砸坏了天花板。”史蒂夫抓住了重点,他蓝绿色的眼睛扫过好友的脸,后者有些心虚地低下头。

“我们来了场真正的战斗。”雷神毫不在意地大笑。

史蒂夫和克拉克同时发出不赞同的感叹。

“因为掉下来的天花板砸到了我的头。”巴恩斯抿了抿嘴角,“抱歉,史蒂夫,不会再有下次了。”

“好伙计。”美国队长拍了拍昔日队友的肩膀。

超人在这个温馨的场景下回忆起了不少与自己队友的美好瞬间,象征光明与温暖的英雄不由地想看看他们现在在干什么,于是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了论坛界面——

Clark Kent的账号正好接到了条康纳发给他的信息,打开后发现是一段超级小子与小氪在草地上打滚的短视频,录制人是提姆,他的声音被当做画外音录了进去。克拉克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因为各种原因康纳很少敢于直接表达对他的亲近,克拉克内心暖暖的,感觉像晒了一天的黄太阳。然后他切换到了超人的账号,蝙蝠侠在十分钟前上传了上次的作战总结,克拉克认为他现在也许还在登录界面。

于是他发了个简单的“嗨”过去,又附赠了个普通款的笑脸。

15秒后收到了一个类似系统自动回复的“嗨”。

于是克拉克又发了条“在家吗?”确认聊天的另一端确实是个真人。

又是15秒,“正在填写达米安的成绩单确认书。”

“今晚的电影还算数吗?”

这回用了超过30秒的时间——“当然。”

又是15秒“阿尔弗雷德擅自准备了晚餐。”

克拉克开心地笑出了声音,毫不顾忌他在三个人的目光注视下越飞越高。

“那是什么,吾友克拉克?”雷神盯着他的手机界面。

“啊,正义联盟的论坛。”克拉克调回C.K的界面递给他,雷神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些图标和符号,并且对于网络用语表现的非常迷惑。

“中庭的语言过于晦涩。”他拧着眉。

克拉克突然有了个主意。“我借了个账号给你对吗,史蒂夫?“

美国队长卡了一下,突然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它确实有助于你了解现代社会是吗,我想这对托尔和巴恩斯先生也会是个好办法。“克拉克满意地说。

end 

评论(9)
热度(139)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