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当罗大盾遇上肯大超系列 之 盾超初遇友情篇下部

莫急 还有一个后记 请确认他们只是友情

//

派克第一时间赶到了操作间。

“出了什么事?”他急切地问船长乔治罗素。后者摇了摇头,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

“它停下来了,所有的。”乔治领着派克看了圈操作台,“引擎,雷达,包括电台,所有电力系统都罢工了,而且我们似乎被屏蔽在信号圈外。”

乔治拿出自己手机,上面显示无信号。

“怎么会这样?”派克诧异地张着嘴。

“原因不明,这些都是突然发生的。技术员正在排查,但我可不觉得这是什么一般范围内的故障。”乔治道,“航行了35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

“备用电源呢?”派克可不愿听他说这些。

“派克先生,没有信号,没有一点电磁波能传播。”乔治的语调略带嘲讽,“这艘船用的是电磁开关,我们根本打不开备用电源。”

“那这么说……”

“我们被困在这里,无法求助,取暖器也已经停止工作,不出24个小时,所有人都会被冻死。”

派克感觉到一股凉意。

“这……”

“船长!”突然有个船员慌慌张张地跑进来,喘着气说,“他们在前面的浮冰上发现了东西!”

“谁?”

“史蒂夫罗杰斯上尉。”

“什么东西?”

“像是一片绿色的发光物。”船员结结巴巴地说,“而且……”

“说!”

“罗杰斯上尉已经下船去察看了!”

史蒂夫抓着从船上放下的绳梯,他用力蹬了下船侧,放开绳子把自己甩到空中,在他稳稳地落在那片不小的浮冰上时,从船上传来一阵惊呼。史蒂夫踩了踩浮冰,以这样的厚度,他甚至可以直接从船上跳下来,但他不想冒险,以免又被冻回海里70年。

我现在能开玩笑了,这是个好消息。他自嘲地想。

但随机又是一阵惊呼,史蒂夫感觉到浮冰震动了下,他转过头,克莱尔正把自己陷进雪里的脚拔出来,然后踉踉跄跄地向他跑来。

史蒂夫几乎是立刻皱起眉。

“回船上,克莱尔,这里太冷了。”

“那我们得快点行动。”他把自己往防寒服里裹了裹,然后露出有些讨好的乖巧笑容,“我想看看那个,史蒂夫。”

哦好吧,拿这个笑容没办法。

在克莱尔跑过自己身边时,史蒂夫揪住了他的后领把他拽回来。

“跟在我身后。”

史蒂夫严肃地说,即使在70年后,美国队长仍旧不允许队友擅自行动。克莱尔显然很听话,他退回了史蒂夫身后。而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摸向那片绿光,很快,他看清了那东西的面貌。

一块棱状的水晶类柱体。

史蒂夫把它捡起来,它很轻,温度冰冷。史蒂夫仔细地打量着它。

“你见过吗?”

他把东西递给克莱尔,克莱尔接过来,把手放在它上头。他看上去很惊讶。

“克莱尔?”

“抱歉,史蒂夫。”克莱尔猛地回过神来,轻声说,“我只是从没想到……它是这么得冷……”

“你见过。”史蒂夫盯着他,克莱尔的脸部皮肤在绿光下变得透明,血管几乎都浮现了出来。他把耳朵附在水晶上。史蒂夫安静地看着他,过了会儿,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这不行,我听不见它的声音。”克莱尔垂下眼睛。

在史蒂夫开口前,从远处传来了大吼声。史蒂夫回头看去,只见派克和一个大胡子站在船舷上冲他们招手。

史蒂夫听乔治和派克说了目前的情况,他们将那块水晶带了回来,而克莱尔回了房间。

“我们有多少时间。”史蒂夫问。

“24小时,罗杰斯上尉。”派克沉重地说,“在那之前也许我们已经冻死了。”

“烧掉所有能烧的取暖,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史蒂夫不理会他,转头看向乔治。

老船长皱了皱眉。

“我们不能期待神盾局的救援吗。”派克立刻说,“我是说,既然弗瑞局长知道您在船上……”

“我们得靠自己。”史蒂夫打断了他的话,“多少时间。”

“……再多6个小时。”乔治缓慢地开口,“在北极,火不顶太大用处。”

史蒂夫点了点头:“那么我们就在这30个小时里想出办法。”

他接着来到用餐室,几乎所有船员都集合在这里,他们已经感觉到了失去暖气的寒意,不少人已经开始向上帝祈祷,更多的人在绝望中一言不发。

史蒂夫站在他们面前,他蓝绿色的眼睛扫了一圈,用餐室里安静下来。

“我向这艘船上的所有人宣布。”他威严的声音传遍了整个船舱,“没有救援,只有我们自己。”

空气凝滞了一秒,接着掀起了一阵悲鸣。

“我们会死在这里!”有人哭喊道。

“我们不会。”史蒂夫说,“只要你们照我说的做。”

“狗娘养的你是谁!”

“史蒂夫罗杰斯,七十年前他们叫我美国队长,你们也许听过他们把我从沉睡中唤醒的事,而如今我代表神盾局来到这艘船上。”他平静地说。

底下渐渐安静下来,显然不少人听过美国队长的故事,此时正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七十年前,我打过不少仗,其中有不少,没人相信我们能活下来。”他将手放在桌子上,身体前倾,就像曾经每次的战前动员那样,“但每一次,咆哮突击队里没人放弃,有些人牺牲了,但因为他们,我活到了现在。”

“真的是他,是美国队长,我记起来了,我看过他的影片。”有人小声说。

史蒂夫继续道:“现在这就是场战争,我不能保证你们每个人都活下去,但你们,将为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战友战斗!”

他的声音逐渐变得激昂:

“我向你们传达美国精神,我们追求梦想,自由,平等,我们坚韧,争取,勇往直前!我再次要求你们,以自由的意志,争取活下去的权力!胜利属于我们!”

餐厅里鸦雀无声。随机传来一阵颤抖的大吼,吉米首先站了起来,喊道:“胜利属于我们!”

接着更多的人站了起来。“胜利属于我们”的呼喊传遍了整艘船,史蒂夫缓慢地扫视着他们,所有人的脸上充满了希望与热情。

“很好。”他给出命令,“现在,去找所有能烧来取暖的东西。”

史蒂夫在一片欢呼声中回到自己的房间,克莱尔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温和地微笑着。

“我说过你很特殊,史蒂夫,你让他们活了过来。”

史蒂夫在他面前坐下,他锐利地眼睛重新审视了一遍克莱尔。

“你也说过你是我的朋友,克莱尔。”史蒂夫道,“告诉我,那块水晶与发生的事的联系,我们得解决这件事。”

“我知道,很抱歉瞒着你,但我必须这么做。”克莱尔凝视着史蒂夫,“你愿意相信我吗?”

他蓝色的眼睛看上去有些担忧,但史蒂夫毫不犹豫地握住他的手。

“当然,我的朋友。”

“谢谢。”克莱尔同样紧紧地握了下他的手,很快站起身,“我们得赶快行动,具体的事,我在路上告诉你。我还需要那块水晶。”

他们向乔治拿来了水晶,派克对克莱尔有些怀疑,但乔治只是冲史蒂夫比了个大拇指。

“去吧,我百分百相信美国队长,你是我妈妈的偶像。”大胡子男人拍了拍他的肩。

然后他们穿上厚厚的防寒服,带上些取暖包坐上了小船,克莱尔坚持只能他与史蒂夫同行,船员们把他们挂在了缆索上。

“这艘小船撑不了太久。”吉米担忧地看着他们,“但我相信你,罗杰斯队长,你们能回来。”

“谢谢,吉米。”史蒂夫给了他一个拥抱。

在小船被慢慢放下海时,史蒂夫发现克莱尔一直抬着头望着在船上热火朝天翻东西的船员,他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消失。

“克莱尔。”史蒂夫叫了他一声,“你在想什么?”

克莱尔回过头,他还来不及收回的表情中充满羡慕。

“他们永远不会放弃对吗。”克莱尔轻快地说,“热情,充满希望,每看一次,我都能记起我是那么得爱着人类。”

“说的像你不是人类一样。”史蒂夫抓着船沿。“哗啦”一声,他们下到了水里。这艘小船是手动开关,所以史蒂夫按乔治说的打开了马达,船发出突突突的声音。他抬头看着克莱尔,出乎他的意料,克莱尔收敛了笑容。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史蒂夫。”他看着北极辽阔的冰原,“但我会将它告诉你。这颗星球给予我的名字,是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他惊讶于自己决定相信史蒂夫只用了不到5秒,除了因为在见面的第一眼他就认出了对方是传说中的英雄以外,还因为史蒂夫本人让他喜欢。史蒂夫非常正直与坦诚,除此之外,他沉默但精于行动。

就像布鲁斯,克拉克有些想念自己坏脾气但可靠的搭档了,如果布鲁斯在这里,他一定会有办法,蝙蝠侠总有备用方案。克拉克用手捂住脸颊,他已经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了。

“你是说,你是外星人。”史蒂夫一手操控着船,一边冷静地说。

“没错。”

“这些都是你在北极的家的错?”

“它叫孤独堡垒。”克拉克抱着膝盖,“我不能肯定,但那块水晶来自于它。而且我失去能力的那天,与北极探索队失去能力的那天,还有我的堡垒消失的那天,它们是重合的。”

“你的能力。”史蒂夫重复了一遍,“你是说你有特殊能力之类的?”

克拉克点了点头。

“我能飞。”他说,又思考了会儿,决定再说些什么让史蒂夫更容易理解,“我是说,我能自己飞,不用借助飞机之类的。”

我当然知道。史蒂夫的脑子有些混乱,他觉得自己又有些跟不上时代。

“你知道,我来到这个时代不久。”他决定向克拉克坦白,“我懂的不多,但我确实知道有些超级英雄之类的。我是说,你是他们当中的一个吗?”

“差不多。”克拉克又点了点头,他不知道再怎么向史蒂夫解释了,于是他干脆摘下眼镜,忧郁地问美国队长,“你见过我的脸吗,史蒂夫?”

史蒂夫瞪了他3秒。

“你是超人。”他平静地说。

克拉克感觉到一阵欣喜,同时也是一阵懊恼,早知道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弗瑞经常提到你,他说你最好离纽约远远的,那里的楼比较贵。”

哦不。

克拉克的背垮了下去。史蒂夫拍了拍他,安慰道:“你知道吗,克拉克,我就只记住了你,你的制服让我感到亲切。”

克拉克露出了一点笑容:“谢谢,史蒂夫,我也很喜欢它。它来自我的母星。”

“它很棒。我以后能近距离看看它吗?”

克拉克当然同意。

“我们能互留手机号,史蒂夫!”他开心地说,“你能给我发短信!”

“我很乐意,但我不确定我能操作它。”史蒂夫实话实说,他还没有用过除了打电话以外的功能。

“我可以教你。”克拉克拍着胸脯。

“谢谢。”

然后他们又聊了一些话题,史蒂夫仍旧对打电话的人很介怀。

“所以说,那个糟糕的电话也是一个超级英雄打来的?”

“嗯……他是我的朋友……”克拉克有些不好意思,“也许你愿意见见他,史蒂夫,他不太好相处,但他是个好人……”

“我很乐意。”史蒂夫挑了挑眉,“我会控制自己不给他来上一拳。”

克拉克被逗笑了,但船突然震了下,他们撞上了一大片冰盖。克拉克仔细看着远方,他收敛了笑容。

“我们到了,史蒂夫。”克拉克从船上站了起来,他失去了眼镜遮挡的蓝色眼睛眺望着远方,“孤独堡垒就在这附近。”

他们走在茫茫冰原上已经将近一个小时,史蒂夫经过四倍强化的身体也感觉到了渗骨寒意。他扶着克拉克,后者显然已经冻僵了,就算是超人,失去了能力也扛不过北极的严寒。

“你还好吗,克拉克?”史蒂夫竭力让他靠近自己,他黑色的卷发上挂着冰粒,微垂着眼睛。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史蒂夫……”克拉克嘟囔着。

天哪他已经开始说胡话了。史蒂夫立刻掰正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蓝绿色的眼睛对着蓝色的。

“听着,克拉克,看着我。”史蒂夫单臂把他抱在怀里,他用空出的手掏出取暖包,搓了搓靠近克拉克的脸颊。

“看着我,克拉克!”史蒂夫在他耳边大声喊着,“还有多久,克拉克?它在哪儿?”

“……任何……地方。”克拉克努力撑开眼皮,史蒂夫的脸在渐渐模糊。天哪,这就像放了一吨氪石在他房里。

“找到它……史蒂夫……救所有人……”他闭上了眼睛。

我怎么能找到它。

史蒂夫扶着克拉克,他还活着,但是情况非常不妙,再有30分钟一切就都结束了。

可恶。

史蒂夫不再思考,他背起克拉克,在冰盖上飞快地跑起来。这非常消耗体力,史蒂夫感觉到热度与力量正在流失。

冰盖一望无际,但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史蒂夫的眼前也变得模糊,他很清楚极限快到了。克拉克在他颈边轻微地喘息着。

那些白色很快纠结在一起,然后变成灰色,而灰色烧了起来,熊熊火光漫天。他看到枪,封锁线,还有熟悉的背影。那个背影转过来,棕色的眼睛,抹着战场的硝烟……

炮火淹没了声音,但他看见那个人的口型,还带着一丝笑意。

再见……

一切都变黑了。

他听到了声音,在与谁对话。

“我找到你了。”那个他从未听过的声音说道,就像一只铜钟被敲响,而声音来自于天边。

“我收到了你的信息,而我现在在这里!”那声音又重复了一遍,“ 乔艾尔之子卡尔艾尔承诺,没有人能够伤害你,让一切恢复原状。”

冰原嘎吱嘎吱作响,像是在抗议。

“立刻!”那个声音毫不妥协。

接着一切都安静了,史蒂夫感觉到一片白光刺向眼睑,然后是冒着泡的水声。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全身温暖,就像在太阳里。然后一瞬间,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史蒂夫睁开眼睛,他看见一张完美如神的脸孔。

那是克拉克,也是超人。

“我想我们成功了。”史蒂夫低声说。

克拉克低下头,仍旧是微笑着,红色披风在他背后飞扬。

“谢谢,史蒂夫。”超人在空中给了他一个拥抱,“我们能救所有的人。”

“很好。”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背,超人温暖的卷发缠住了他的鼻子,“你确实会飞,克拉克,而且我太喜欢你的制服了。”

评论(22)
热度(3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