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当罗大盾遇上肯大超系列 之 盾超初遇友情篇中部

有人说大超和大盾性格像,根本不像,性格交换的话就完蛋了。

//

“把它当成你的敌人,记住如果你不能第一时间干掉他,他会反抗。”史蒂夫道,“然后像这样出拳。”

他微微弓起身体,两腿稍弯曲,肌肉紧绷,而右手迅速打出一记直拳,吊在半空中的沙袋高频率小幅度震荡起来。

“试试。”史蒂夫后退,对一旁的吉米说。

他们已经进入了北极圈,这是一趟艰苦漫长的旅程,而这艘船提供了几乎所有他们需要的,酒吧,心疗室,还有一个不小的健身房。史蒂夫在跑步机上进行他每日必备的晨跑,就在他把机子跑得发热时,吉米打扰了他。

“罗杰斯上尉,我是吉米戴维斯。”吉米不安地搓着手,“您也许还记得我。”

吉米是个瘦弱的小个子,一头红发。史蒂夫从跑步机上跳下来。

“是的,我记得。”

吉米兴奋地握住了他向自己伸出的手:“叫我吉米,罗杰斯上尉。”

史蒂夫点了点头,“有什么事吗,吉米。”

“嗯……这也许很失礼。”吉米低着头,结结巴巴地说,“派克先生说您是个非常厉害的战士,我在想您是否愿意……嗯,教我些什么……”他舒了口气,自卑地笑了笑,“如您所见,我并不强壮,上尉,别人总是嘲笑我。”

吉米有着矮小的身材与细细的手臂,史蒂夫看着他,他想起了一些事。

1941年,史蒂夫罗杰斯站在维塔射线的发射台前,热血在他的胸膛里沸腾。

而霍华德史塔克,手里还端着杯喝了一半的咖啡,就站一旁,那差不多是史蒂夫对他最深刻的印象:白衬衫,而他卷起袖子,眼睑带着彻夜工作的青色,但依旧神采飞扬。这是史蒂夫遇见的第一个史塔克,而他之后漫长人生中遇见的每一个,尽管有所改变,但史塔克们都是如此精彩。

霍华德史塔克目视前方,问史蒂夫:“感觉如何?”

“很好。”他有些紧张地回答,“这差不多是我生命里最棒的一刻了,史塔克先生。”

男人抿了口咖啡,偏了偏头:“这话说得太早了,史蒂夫,长路漫漫。”

“也许不是很长,史塔克先生。”史蒂夫毫不犹豫,“下一秒,我为国家而死。”

霍华德看着他,然后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有些事你该抱有希望,会有一天,你总该为你自己而活。”

史蒂夫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他看向吉米。

“当你想要,一切都会改变。”史蒂夫示意他向沙袋走去。史蒂夫为吉米做示范,然后让吉米练习几轮。他的出拳一开始很无力,甚至软绵绵的,但渐渐地,那变得好多了。史蒂夫站在一旁认真看着,然后他发现有几个船员包围了他们。他们都很强壮,有几个超过了史蒂夫的身高。

“这用来抓花女人的脸吗,菜鸟吉米。”其中一个大块头挑衅地说,其余的人立刻哄笑起来,吉米气得脸通红。大块头毫不在意地冲他吐了口唾沫,逼近史蒂夫讥笑道,“你又在这干什么,脱衣舞娘?”

他们这回发出了一阵淫秽的笑声。

“你想打一架?”史蒂夫平静地说。

大块头瞪着他,把自己厚实的胸膛拍得咚咚响,大声吼着:“朝这儿来一拳,娘们!”

史蒂夫挑了挑单边的眉毛,摆出刚才的姿势,看上去毫不费力地挥出一拳,这拳打在了对方肚子上。让那个跋扈的表情凝固在他的脸上,而下一秒他就飞了出去,撞在墙壁上,然后慢慢滑到地上。

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史蒂夫转过头对吉米说,“这是个错误的示范。当你站在战场上,别手下留情。”

当史蒂夫回到房间时,当然已经冲了澡并且换了身衣服,克莱尔正在电脑上写他的稿子。史蒂夫用毛巾擦着金色短发,坐到自己的椅子上。

“工作怎么样?”

“不错。”克莱尔伸了个懒腰,然后让自己转过来,“日常锻炼怎么样?”

“……”他看了看天花板,“不错。”

“那么目前看来是好的一天?”

史蒂夫沉默了几秒,微微弯起嘴角:“是的。”

克莱尔也微笑起来,他抬起镜框揉揉蓝色的眼睛。然后克莱尔站起来,对史蒂夫说:“我得去趟船长室,请他过目这天的稿子。你懂的,保证我没有乱写些什么。”

史蒂夫点了点头。等到他出门,史蒂夫掏出自己的笔记本与一支黑色原子笔,他记录下每天遇到的人。在克莱尔肯特的下一行,他认认真真地写下吉米戴维斯。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音乐,史蒂夫转过头,他看见克莱尔的手机被遗忘在桌子上,正在一闪一闪地发着光。史蒂夫犹豫了,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替克莱尔回答这个。这有些冒犯克莱尔的隐私,史蒂夫下定决心让它就这么响着。过了会儿,它安静了,史蒂夫紧绷的肩膀放松下来,但那只坚持了一小会儿,很快地,还没等史蒂夫舒口气,那个小东西又响了起来。

史蒂夫皱着眉看着它,它不依不饶地震动着,并且发出声音。

好吧,史蒂夫投降了,也许对方真的有什么急事。于是他站起身,快速地拿起那个手机。它和希尔介绍的有些不同,希尔给他的有更多的按键,而克莱尔的只有一块光滑的平面。但它也有个绿色的图标,史蒂夫照希尔所说的那样按下那个绿色按钮,但它毫无反应。

现在这是个大问题了。史蒂夫叹了口气,他又试了一次,这回手指碰巧在图标上划过。史蒂夫看到它的界面发生了变化。这大概意味着接通了,史蒂夫把它放到耳边,尝试着说声:“您好?”

对面沉默了会儿,有个低沉的,略微有些沙哑的男声说:“……他去哪儿了?”

“……你指克莱尔的话,他现在不在。”史蒂夫对这个听上去不友好的声音一下子起了警戒,于是他也换上了强硬的语气,“有什么事吗?”

对面又开始了沉默,再开口时语调显得更加生硬:“等他回来了,让他立刻回电话。”

接着电话被挂断了。

史蒂夫恼怒地瞪着它,不管对方是谁,他都想过去给他一拳。

当克拉克回来时,看到的就是史蒂夫坐在凳子上,双手交叉,蓝绿色的眼睛盯着自己的画面。

“我们谈谈,克莱尔。”他严肃地开口。

“……”克拉克不知所措地推了推眼镜,在他面前坐下,“好的,史蒂夫。”

“我很抱歉擅自接了你的电话,我判断那可能是什么紧急的事情。”

“啊,那没有关系。谢谢你,史蒂夫。”克拉克心里悲鸣,不要是布鲁斯,他一定要批评自己忘带手机这回事了。

但史蒂夫仍旧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克拉克有些紧张起来。

“克莱尔……”他郑重地开口,“你的朋友该更尊重你一些。”

“……什么?”

“你的朋友,他用令人不愉快的方式说话,我猜测他平时也是那么对你说话的。”史蒂夫认真地看着克拉克,“他没有权力命令你。”

好吧,那肯定是布鲁斯了。

“史蒂夫……”

“你很好,克莱尔,但这不意味着别人能欺负你。”史蒂夫坚定地开口,“下一次他那么说话,你该给他一拳。”

“我可以教你。”史蒂夫补充道。

“不,你肯定是误会了什么,史蒂夫。”克拉克急忙摇头,“他对我很好,只是不善于表达,而我总是给他添麻烦。甚至这回来这里前也给他惹了许多事,但他仍旧不遗余力地帮我。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史蒂夫的眼神里仍有些怀疑,但克拉克坚定地看着他。过了会儿,他皱起的眉毛松动了,脸部俊美坚毅的线条也缓和下来。

“原谅我,克莱尔。”史蒂夫轻声说,“你也许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的新朋友,我还不习惯。”

克拉克把手放在他的肩上。

“谢谢,史蒂夫,我很高兴你为我担心,但你把我当作朋友才是最好的消息。”克拉克温和地笑道,“想去甲板上走走吗,我还没有在海上看过北极。”

船只行驶在北冰洋中,经过一座座小型冰山,偶尔有些飘来的浮冰被船头碾碎。

克拉克惊讶地发现这些冰真的像它们看上那样冷,他甚至在厚厚的防寒服里也冻得打哆嗦,这些从前他在空中飞驰或是踏步雪原时从未感受过。但史蒂夫站在他身边,却只穿着那件白色短袖与一件薄夹克。

“你不想加些衣服吗,史蒂夫?”

史蒂夫毫不在意地笑了笑,“这样挺好的,你想要我的夹克吗,克莱尔?”

克拉克有些挫败地把自己的脖子缩回衣领里,然后他吸了吸鼻子,说:“我得给他回个电话。”

史蒂夫点了点头,但显然提到布鲁斯,他的表情仍然有些僵硬。

克拉克跑回船舱,冲冰冷的手呼了呼热气,他决定以后使用冷冻呼吸时多想想,这太不好受了。克拉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打了布鲁斯的号码。响了两声后,它接通了。

“布鲁斯?”克拉克揉了揉发红的鼻尖,“我忘带了我的手机。”

“……我已经知道了。”布鲁斯听上去有些无奈,但不生气。

克拉克准备的一堆认错的话堵在了喉咙里。

“……”

“……”

“……”

“……你现在在干什么。”布鲁斯率先开口。

“和史蒂夫在一起。我们在看北极。”

“你有些感冒了。”布鲁斯一针见血地指出。

“没有。”克拉克努力把要从鼻子里流出的水吸回去,“但有点冷。”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

正当布鲁斯的声音重新变得严厉时,船身突然猛地震动了一下,克拉克摔倒在了地上。然后随着“嘎”的一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克拉克急忙去捡起手机,但那已经挂断了,他再拨回去,变成了一阵忙音。克拉克看了看手机,信号被屏蔽了。

发生了什么?他迷茫地站起来,此时甲板上发出惊呼,脚步声瞬间慌乱了起来。还没等他出去看,史蒂夫已经率先跑了回来。

“史蒂夫?”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冷静地说:“船停了,克莱尔。”

评论(16)
热度(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