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与布鲁斯·韦恩的七天相处(三)6

关于这里海王背景的设定……

管他呢 反正电影还没出 总之他已经是海王了

他暂时对布鲁斯和戴安娜不太友好

因为预告片里马王也不太友好……在我写的时候suckman飘过脑海 我有点悲伤 就给了他一个很像“王”的人设

这篇里大超还在墓地里的时候闪闪和哈尔已经加入了

//

“我的父亲是一个好人,他帮助那些走投无路的人,给他们饭吃,也给他们工作。每一个周末,他带着我去哥谭最糟糕的地方走上一趟,我亲眼看着那些吃不饱饭的和被犯罪毁了一切的可怜人,他们躺在残砖废瓦里,面黄肌瘦,缺胳臂少腿,眼神昏暗无光。我的父亲说他将会做一切去帮助他们,我感到自豪,我以为至少他为这里带来了一点光明。这些在我八岁那年结束,有个晚上他带着我和母亲去看电影,佐罗,看完后我们从一个巷子回家。我正谈论着刚刚发生的剧情,歹徒出现了,他想抢劫而我的父亲反抗了,于是他用枪击中了他们。我活了下来。”

克拉克安静地听着,因讲述者的语调过于平缓而感觉不到悲伤。布鲁斯韦恩很少在公开场合谈论他的父亲,毕竟这些对他而言已经是40年前的往事,而众所周知,他是个只享受现在的草包。

“你的父亲是个怎么样的人,肯特记者?”布鲁斯突兀的问道,克拉克有些吃惊。

“平凡的堪萨斯农民,不过他是个好父亲。”克拉克照实答道。

“是什么让你这么认为?”

“许多事。”克拉克尴尬地说,他不愿意谈论地太多,仿佛有些东西阻止他去回忆,他小心翼翼地绕开记忆里某一块区域,“为什么不继续下去呢,韦恩先生?”

“作为专业的记者,我认为你知道比起一个人的夸夸其谈,对谈对于打开一个人的话匣子更加有利。”布鲁斯道,“我坚持交流,往往能让我愿意说得更多。”

“……”克拉克皱了皱眉,一些词句在他脑中徘徊,最后他说,“在我小时候,我做错了一些事,他纠正我的错误,甚至有时非常严厉 ,我感激他,因为他对待我就像一个平常的父亲对待他的儿子。”

“你犯了什么错。”

“我被人欺负,有一次我打了他们。”

“这很正常。”布鲁斯道,“每一个男孩都会这么做。为什么你不能?”

“……”

克拉克停下来脚步,他的头开始疼痛起来,而布鲁斯韦恩却像丝毫没有注意到一般,一边继续走着一边说道,“……你的父亲对待你就像一个平常的父亲对待他的儿子,这不足以他变得特殊……”

“不!”

从背后传来一声低吼,布鲁斯停下脚步,他回头看向克拉克。克拉克的蓝色眼睛在黑暗中显得异常暴躁,甚至闪着红光。他生气,准确地说是慌乱,而这在布鲁斯的预料之中。

“抱歉。”克拉克竭力挤出一个微笑,“我们能谈点别的吗?”

“……你对哥谭了解多少。”布鲁斯淡淡地转过话题,蝙蝠侠不会急进,他有很长的时间。布鲁斯的脚踩上踏实的地面,发出咚的一声,他打开灯。

克拉克深吸了口气,他环视着这个房间,准确地说,它更像是个洞穴,眼见之处摆放着许多说不上名字的机器,在角落里有个展示柜,它亮着灯,克拉克立刻被吸引,靠近了过去。

“不多。”他说,打量着里面展示的一套制服。

“每个人都说哥谭是个糟糕的地方,好人的噩梦,犯罪者的天堂。”布鲁斯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它属于我的儿子。”

“他住在这里吗?”

“不。”

布鲁斯在一台机器前坐下,他关掉了展示柜的灯光,Joker的字眼陷入黑暗中。

“所以……”克拉克转过身,“您对自己居住的城市怎么看?”

“和其他人一样。我父亲尝试着拯救它,我一直认为那是最好的方式,但在他死之后,我用了十年了解这个城市,我知道它没救了。那些上得了台面的东西在这里行不通,我需要新的方式。”

他突然停顿了一下,道,“大都会是个好地方。”

克拉克敷衍地应了声,他不知道对方为何总爱将话题扯到自己身上,而他不喜欢这样。

“为什么去大都会?既然你出生在堪萨斯。”

“为了路易斯蓝恩。”克拉克道,“一个朋友。”

“仅仅是朋友?”

“也许是第一个。”克拉克的语气变得强硬起来,也更加干脆。对于他的转变布鲁斯感到有些好笑,这些触及记忆禁区的谈话显然让他感觉到了冒犯,而超人不愿意处于弱势,于是钢铁之躯开始渗透到语言与神情之上,将他包裹起来。

意料之中。

从第一次见面布鲁斯就发觉这位来自外星球的守护者有着年轻人的顽固与强者特有的高傲,他比普通人更加不喜欢被主导,这让他显得有些可爱。但如果他能够活得更久……布鲁斯打断了自己的思维。他记起了适才戴安娜的话,这的确是克拉克与戴安娜之间的事,而他,他才是那个活不了那么久的。

“你看上去不像朋友很少的类型。”

“怎么样的人符合条件?”克拉克不甘示弱地反问。

布鲁斯挑了挑眉:“像我这样。”

“您是在告诉我布鲁斯韦恩不擅于交际?就算最爱造谣的报纸都不会拿它当标题。”

“你相信报纸上说的?”

克拉克盯着他灰蓝的眼睛,就算大海也不会比它们更深更难看透,于是他叹了口气:“在今天之前,是的。”然后他有些艰难地搜索着词句,“您比我想象的,更加……”

难相处。

这个词从他脑海里蹦出来。

“我不知道您在想什么。”克拉克感到挫败地坐在一旁的金属床上,双脚并拢交叠在一起,这让布鲁斯想起几天前他曾经由空中赤足落在上面。

“你应该相信我说过的每一句话。”布鲁斯不再看他。

“包括那些怪力乱神之类的吗?”克拉克笑道,“我们又要回到那些有关超人的话题吗,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救生犬,这才是您主动接受采访的目的?”

布鲁斯为那句“飞来飞去的救生犬”感到惊讶。

“看来我的评价在你的脑子里扎根得很牢靠。”他平静地说,“这是个好现象,还能记起点别的什么吗?”

克拉克瞪着眼前不可理喻的男人。

“不。”他坚决否定。

“既然如此,我来告诉你。”布鲁斯开启电脑,一边道,“两天前,超人在这里接受了测试,理由是他希望进一步了解自己拥有的能力,我为他抽取了血液,值得高兴的是,我拥有当时的录像。”

此时他的通讯器震动起来,布鲁斯将它拿出来看了眼儿,是戴安娜,以非常简短的文字写着“亚特兰蒂斯来了”。布鲁斯快速地回了一条过去。然后他调出压缩数据库,继续说,“如果你不相信其他影像资料,看看这盘。你会听见超人拥有你的名字。”

克拉克迟疑道:“……然后会发生什么。”

“什么也不会发生,一切回到从前。”布鲁斯抓着他的肩膀,低声道,“听着,克拉克,不要让我觉得亏欠。”

“你不欠我什么,韦恩先生。”

他摇了摇头,站起身叮嘱道:“我需要处理一些事,呆在这儿,别到处乱走。”

男人深棕色的长发挂着盐霜,眉毛犹如锚绳粗拧,他用宽厚的手掌包裹着瓷杯,它显得小如蝼蚁。

“我不知道亚特兰蒂斯人还会喝咖啡。”

海王——亚瑟库瑞将整杯咖啡倒进嘴里,他说话的声音低沉又浑厚:“我在陆上长大,我父亲把房子盖在大陆架上,他是个人类。”

“但你却是那么明显的亚特兰蒂斯,从海水的味道我就知道。”戴安娜坐在他对面,“一百年前我曾经见过,人类将炮弹轰进太平洋,亚特兰蒂斯女王卷起巨浪吞没了他们。你是她的子嗣,不是吗?”

亚瑟停顿了一下,道:

“你应该为她哀悼,她死了很久。”

他将杯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同样棕色的眼睛看着戴安娜,亚马逊女神轻巧地转移了话题:“你为什么来找我们,亚瑟库瑞?”

“因为我邀请了他,在一个月之前。”

布鲁斯出现在他们背后,他很快在两人身旁就坐:“你更改你的决定了吗,亚特兰蒂斯之王?”

“不。与人为伍不是我的习惯,对于吸气种我早已不抱希望。”他毫不犹豫地回答。

布鲁斯短暂地与戴安娜对视了一眼。

“所以。”布鲁斯将下巴放在交叠地双手上,“你为了什么联系瞭望塔?”

“为了警告。我被放逐的弟弟奥姆,仇恨啃噬了他的心,昨日他已率领深渊种向波塞冬尼斯宣战。亚特兰蒂斯将再次掀起波澜,而这波澜将会波及到海面以及海岸线。”海王道,“虽然我已不再对陆地留有依恋,但亚特兰蒂斯仍具有责任。我特意来告诉你,是因为比起那些别的人,我相信你们才是陆地上最懂得如何行动的。”

“哇哦,这可真不错。”戴安娜道,“像是你们要逼迫我们参与到一场战争中来。”

“我并没有索求你们的支援。”

“但听上去我们必然会被波及到。”戴安娜凌厉的眉眼高挑起来。

“还剩下几天?”布鲁斯打断了她的话。

“战争将从科玛沃斯的大裂谷中开始,深渊种从那里来,它们将在三天后达到近海平面处。”

布鲁斯道:“所以我们有三天时间清空海面。”

“你最好快一些。”亚瑟点了点头。

“我会的。但我需要你今天待在这儿,我也许会再询问一些信息。”

“没问题,我能抽出一个晚上的空闲。”亚瑟站起身,他向窗外看了看,道,“你告诉我你会待在那个塔里,但事实是你的脚粘在这个地方。介意我在院子里四处看看吗?这房子可真够大真漂亮。”

在他消失之后,布鲁斯立刻向地底走去,戴安娜紧跟在他身后。

“我们该直接进攻,在那些怪物爬出裂谷前封锁战线,我会让它们变成烂泥。”她快速地说。

“你想要把这变成亚特兰蒂斯与人类的战争,还是与亚马逊的战争?”布鲁斯严厉道,“更多的人将会死去,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醒他们远离这些。”

“这不矛盾,你负责提醒,我负责战斗。”

布鲁斯停下脚步,他灰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戴安娜。

“告诉我……戴安娜。”蝙蝠侠皱起眉头,“是一百年前的战争让你上瘾了吗?”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