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与布鲁斯·韦恩的七天相处(三)2

“超人。”克拉克重复了一遍他的话,“您是说那个,那是我?”

“没错。”

克拉克给了他一个极大幅度的挑眉。

“我本以为这是场严肃的对话,韦恩先生。”他从床上跳下来,来到布鲁斯面前,交叉着双手,姿态就像他没有失去记忆那样,“我来这里是因为我相信您能给我个有关那场爆炸的合理解释,而不是试图相信自己是个外星人。”

“我正在解释。”布鲁斯递给他一面镜子,“看看你的脸。”

克拉克皱着眉,而布鲁斯把镜子塞进他手里。

“看。”布鲁斯态度强硬。

“……好吧。”克拉克终于拿起了镜子,“如果您是要说我脸上多了几条伤痕的话……”

他愣住了。镜子里映出的男人的脸,没有预想中的伤痕,克拉克不确定自己记忆中的脸是否和它一样,但那显然,与之前影片中出现的一模一样。

他磕巴了下嘴唇,有些东西在他脑海中闪过,而它们就像几个火星,“刺啦”一下就消失了。

“……我们长得很像?”他最终选择了一个答案,然后发现面前的男人以不明显的弧度动了动嘴角。

布鲁斯觉得超人在顽固这方面就快要刷新他的认知度。

“你就是他。”布鲁斯再次强调,他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现在脱下你的衣服,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这是他第二次命令对方这么做了,但没有比第一次感觉更好些。布鲁斯几乎能感觉到年轻人的动作一下子僵硬了。这可不像哥谭宝贝布鲁斯韦恩,他居然担心有些担心在言语上冒犯对方。

克拉克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在这里?”

“浴室在走廊左侧第二间。”布鲁斯非常及时地打断了他的话,并且让自己背过身,“仔细检查你的身体。”

视线之外的克拉克沉默了。这几秒比起听那些老头子唇枪舌剑的董事会要长的多了,布鲁斯面对着电脑,他假装在看什么文件,但事实上他确实在看,只不过分出了一部分注意力给克拉克。过了一会儿,布鲁斯听到拖鞋摩擦地毯的声音,“吱呀”一声门被打开了。

克拉克离开了。

布鲁斯让那部分注意力回到自己的大脑,他可以想象出克拉克将要看到的情景,克拉克会发现什么,他会为自己的身体而震惊,就像布鲁斯一样。布鲁斯记得为超人下葬的那天,他必须将那件制服脱下来,换上克拉克肯特的衣服。布鲁斯是一个人完成这项工作,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这不容易,超人的胸口被刺穿了一个大洞,氪星人干涸的血液使制服与肌肤粘在了一起,布鲁斯得将那层外星布料撕下来。他做这些事时内心出乎意料的平静,而当他用清水冲刷去那具身体上的尘土与血污后,布鲁斯才发现它是多么完美,除去胸口上的伤口, 氪星之子的身体上没有瑕疵,他的皮肤拥有堪比星辰的光辉,而它们不属于人类,不属于这个星球,甚至不属于这个星系。布鲁斯才发觉克拉克肯特,这个星球的无名记者几乎就像他另一个身份那样传奇,用一副黑框眼镜与不合身的落时西装就能将星辰挡在所有人眼后。

而这些被发现,却是在他死去之后。

布鲁斯揉了揉太阳穴,让自己集中在面前的文件上,他同时留意着门口。过了很久克拉克才重新出现在了那里,一脸迷惑,布鲁斯在看到他的表情时就得到了答案。

“没有伤痕?”

克拉克点了点头,声音仍然有些犹豫:“我……不确定,介于我的衣服和裤子破成那样,我觉得我该受点伤……”

“你不会。”布鲁斯斩钉截铁。

“……或许它们在背部呢。”克拉克没有放弃,他固执地一屁股坐在了床上。布鲁斯不再搭理他,但克拉克不依不饶。

“您受伤了吗,韦恩先生?”

“一点小伤。”布鲁斯烦躁地翻过一张纸,那场爆炸在他的胸前撕了一道口子,索性不深,对他而言包扎完后可以权当做没有。

“您要如何对大众解释这场爆炸,这会是针对韦恩集团的吗?”

该死的,他从来没觉得超人那么像一个记者。布鲁斯知道怎么忽视天下所有的记者,除了克拉克肯特。他用中指指节敲了敲桌面,皱着眉说:“听着,我们为什么不将问题留到白天。我还有一堆问题要处理,而你,现在已经快到凌晨四点了,你为什么不回房间好好睡一觉?”

克拉克耸了耸肩。

“好吧,抱歉,先生。”他很快拿起了一旁破的乱七八糟的西装,阿尔弗雷德奇迹般使它们变得干净,但那些破洞可就无法挽回了。当布鲁斯回头时,看见的就是克拉克有些难过地看着它的场景。

“……你在做什么。”快回你的房间去!

“我大概不适合穿着它出现在凌晨四点的大都会街头。”克拉克摇了摇头,对布鲁斯道,“您能借我一条裤子吗?”

“你是在告诉我,你现在要回大都会去?”

“什么?我以为是您让我回去的。”克拉克抖了抖那件可以上脱衣舞台的衬衫,不理解地说。

这该死的部分失忆!他怎么不干脆把自己的大脑洗得干干净净的?!布鲁斯几乎要不合形象地翻白眼了,但他最终还是平静地,以蝙蝠侠的耐性说:“我不想再一次重复我们之间远比记者与采访对象更深的关系。但如果你要坚持你理解的,那么我只能说'我不介意你今晚留宿在这里,肯特先生。',你的房间在楼上。”

克拉克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自己的房间,因为那间房门上头挂了个红蓝色牌子,上面还端正地写着“Clark Kent”。

克拉克推开门,房间很宽敞,他给自己在大床上找了个角落坐下,寂静淹没了他,一股沮丧的感觉从他胸口涌出。克拉克放任它们流入四肢百骸,那就像某个部分的他被掏空了。那种感觉在他一步步离开布鲁斯韦恩所待的房间时变得更加强烈,克拉克疑心自己是不是将什么落在了那里。但除了套破烂的西装,他来到这里时一无所有。

他根本没有什么好遗漏的。

克拉克钻进被子里。

布鲁斯韦恩的脸在他眼前一晃而过。他还记得这个福布斯名人的脸,有些玩转世事的灰蓝色眼睛,还有与之相称的轻佻口吻,布鲁斯韦恩已经不再年轻,但仍旧英俊。

克拉克还记得路易斯对这位哥谭名人的评价。“一个漂亮的混蛋”,她敲了敲那张布鲁斯韦恩搂着两个女模特细腰的图片,咬牙切齿并视他为女性公敌。

但无论如何,她没有收回漂亮两个字。

克拉克惊讶于自己一点儿也不奇怪,在布鲁斯韦恩摘下那半片黑色面罩时,克拉克几乎是心平气和地看着他。然后布鲁斯韦恩一言不发地驾驶着飞机回到韦恩家,克拉克跟着他走进那个漆黑的洞穴。不可思议,这一切都是如此自然,好像对方天生就该是那么咄咄逼人又言辞锐利。克拉克看着布鲁斯韦恩的背影,这太过于熟悉,他一定不是第一次这么看着他,而是这么做过上万次,要么就是一眼就记在了心底最深处。无论是哪种,布鲁斯韦恩都意义非凡。

然后他提到了超人。

克拉克在床上翻了个身。

他回忆起那件猩红色的披风,还有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但他却一点也不记得。克拉克只是个普通人,他生长在堪萨斯州的农场,毕业后来到了大都会,他也许在世界各地周转过几年,但他从未在空中飞过。

克拉克在眼睑下转着眼珠,他想象着自己能飞起来,他的身体摇摇晃晃。突然间他坠落了,他四处抓着,但云丝从指缝中穿过。

这太可怕了。克拉克抓紧了被子,他渗出了身冷汗。

布鲁斯没有继续处理文件,他去了蝙蝠洞,只有这里能让他冷静。

他分析着发生的事,看起来克拉克只是忘掉了这世界的超级英雄们,除了没有了超人,蝙蝠侠与神奇女侠,克拉克的世界一切正常。他在爆炸后没有受伤,那么看来他的超能力被保留了下来。

但大部分仍旧是迷。

布鲁斯按着眉心,他皱眉的时间太久了,然后重重地坐进了椅子里。克拉克的血液样本仍在分析机里,布鲁斯让它打印出一份报告。DNA只解析了30%,目前看起来与人类没有差别。布鲁斯想起了杰西,他所谓的血清无疑不是来自于超人,却能达到肌肉增强,神经细化的效果,某种程度上拥有与超人相近的细胞变异。

但……

布鲁斯的视线停留在蝙蝠洞的角落。柔软的红色披风整整齐齐地叠放在凳子上,那是两天前克拉克留下的。

「我需要某个人。」超人看着他,「你可以成为那个人。」

布鲁斯几乎要沦陷了。

但看看想靠近太阳的家伙变成了什么。他自嘲地笑了。

评论(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