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Pride and Prejudice(42)

//

【Bale】【Brandon】

戴安娜说“任务完成”的时候,布鲁斯以为会看到更干净利落的画面,而不是莱克斯卢瑟守在昏睡病人床前的一段录像,而且深情款款,眼眶含泪——足够被当做证据移交到未成年法庭。他迅速闪出房间质问她:“你在想什么!”

“我不能把他们握着的手分开。”戴安娜宣布。

“记着你对面是卢瑟家的人!”布鲁斯愤怒地咆哮。

“真言锁套告诉我他爱着这男孩,我不能拦在厄洛斯的前头(*:古希腊神话的爱神)。”

布鲁斯真是没话可说了,克拉克还昏迷不醒已经够叫他头疼了,而戴安娜非得在这时候捡起她的Jerry Springer秀(*:老美的情感类节目)。头脑里知道她是为特雷弗的事自怜自艾,布鲁斯叹了口气,跳过这争论。

“他不能接受医疗检验。针头断掉时卢瑟可不会接受硬皮症这类的解释。”

戴安娜交叉起手臂,但一直看起来很疑惑。“事实上,我到时他已经接受了半瓶注射,而且吸氧机确实有在挽救生命——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肯定他留在那更好。”

 

###***###

她走了之后,布鲁斯就把这新的麻烦关进了保险柜。实际上就连她在时,他都没在思考它。‘好吧,那男孩也许暂时失去了他的超能力——如何?就这样吧!’他心烦意料,但挂心的完全不是这事。穿过旅馆一个简陋的房间,布鲁斯疾步窜进里头的卧室——但就像他离开前一样,克拉克依旧在昏睡。于是他回到床边的椅子坐下,继续伴着那均匀的呼吸沉思,偶尔拨拨苍白额头上的黑发,但这吵不醒克拉克,他累坏了。

没错,累坏了。布鲁斯希望他只是感觉累了。可是这事不能被确知,因为克拉克从没这样筋疲力尽地倒下去过,从来没有。布鲁斯能记得的只是自己睁开眼睛看着他的微笑。

“睁开眼睛,克拉克。”等到又一阵焦虑过去后,布鲁斯低声呼唤他。但从1数到100,又数到1都没有回应,他猛地站起来,在房间中踱步,像得到什么启示般突然跑到窗户前,扯掉所有遮挡阳光的窗帘——他之前才是把它们都拉开了而已。有经验让克拉克照射更多将有所帮助,布鲁斯把手伸入他的腿弯与脖子后面,那具身体再次无力地依靠在他怀中。

布鲁斯站在阳光下,知道自己除了等着不会做什么了,幸好这小镇一贯阳光充沛。有几个瞬间他觉得爬上屋顶更好,但克拉克一定是感受到了他的焦虑,因为那双眼皮下鼓起的眼球开始微微转动。当布鲁斯第三十九次颠颠他时,克拉克睁开了眼。

“布鲁斯(克拉克)?”他们在同一时间这么说。

“我在哪儿?”克拉克茫然四顾,动动悬在半空的腿。布鲁斯没有放掉手,他真的很想亲亲这张脸,这两片嘴唇,每一次比前一次想要的都只更多,但布鲁斯还记得上次自己让冲动占领上风时,克拉克跑回家了。

‘还不是时候。’他侧腰,谨慎地卸下那具完美无缺的身体。脚刚一接触地面克拉克就跳开了,他尴尬地张张嘴,大概是发觉自己没穿着任何衣服。别开头,布鲁斯把一套浴袍扔过去,它被塞在这破旧旅馆的柜子里简直是奇迹。但更奇迹的是他为啥不光明正大地看呢?心慌意乱地,布鲁斯假装冷静对话,竭力忽略那穿衣带来的窸窣声。“旅馆……斯莫威尔……地震……你穿完了吗?”幸好在布鲁斯完全心猿意马前,克拉克系好了腰带。

“好,好啦!”结结巴巴的声音说。

布鲁斯扭过头,终于敢直视他了,但并没有彻底如释重负——阳光照在克拉克脸上与胸前斑驳不一的样子格外好看,布鲁斯敢发誓之前那只是件普通的浴袍,但现在看上去好像镶了钻石与蓝宝石。

他清了清嗓子,让这阵灼舌的气氛过去。“你好点了?”他问道。

克拉克笑笑,总算让人觉得没那么苍白了。“好多了,谢谢。麻烦你了抱歉。”

布鲁斯喷了喷鼻息,总算明白礼貌这套有多恶心了,他想杀掉发明‘谢谢’‘抱歉’和‘麻烦’的人。“我只是正巧在那。”布鲁斯生硬地说。

克拉克点点头,面上有颇叫‘自知之明’的表情。但布鲁斯怀疑他在赞同些什么。‘我会有功夫到没事路过斯莫威尔吗!’他屏气,看在上帝的份上才没怒吼。但如果冲动和冷静两者都没用该怎么办?

“Tommy在哪儿?”

布鲁斯没打算用好语气,因为仍旧在生气。“莱克斯卢瑟处。”

“他还好吗?”他问。

布鲁斯觉得诧异,因为克拉克没多大动摇。“你知道他和卢瑟的事?”

克拉克沉默,但没否认。事实上他的态度看上去介于‘不知道怎么谈论这事’和‘不想谈论这事’之间。布鲁斯眯起眼,奇怪是什么让他对这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于沉浸在抚慰自己的伤痛中,或者克拉克真能把姓卢瑟的两人分开看。但就像一如既往的,布鲁斯拒绝在自己知道的更多前与克拉克讨论问题,他会把这事从保险柜里拿出来,好好查查莱克斯卢瑟这人的过去与关系网,但同时一个疑问被解开了:卢瑟之前心心念念买卖农场的事大约可能是为了讨好‘心上人’。

引号,毫无疑问。布鲁斯更同意‘目标’这词。克拉克正垂着头左顾右盼,同时用脚尖摩擦地板——布鲁斯很清楚这动作意味着他正在犹豫该不该离开。调用大脑,布鲁斯记起了件让自己有理由留下他的事。

“Welling可能失去了他的超能力。”布鲁斯说。

 

【Lex】【Welling】

克拉克心情低落的睁开眼,因为在昏迷期间掉到了不太好的梦里,这使得他看到眼前人的第一眼就想扑上去。莱克斯!克拉克急切地想叫,但嗓子却没发出声音。“呜呜呜呜。”他呜咽着,缩在床上又酸又痛。

“没事。没事。喝口水。”莱克斯拿起杯子,克拉克狼吐虎咽地灌下一整杯,但当他开口要第二杯时,莱克斯却婉言拒绝了。

“还要!”

“不能喝太多。”他坚决地把杯子拿开,捏着克拉克的手腕塞进被子里。

“但我渴呀。”克拉克顽固地睁大眼睛,接着开始猛咳,莱克斯半搂着他从床上坐起来,敏捷地从旁边拿过一个盆凑到他鼻子底下。

“咳咳咳咳……呕!”擦了擦眼泪,克拉克惊恐地瞪着盆子底部混着黑色的呕吐物。“我怎么了?”他用莱克斯给的纸巾擦嘴,这才发现手臂和手背上到处都裹着绷带,没被盖住的皮肤上也全是伤痕。有一些结痂了,但其他的还看得到血珠。

“上帝啊!”

莱克斯把他按回床上。“这就是不能喝水的原因了。克莱顿医生说直到把胃里的灰尘都弄干净前,这呕吐还会发生几次,但如果你喝太多水,渗透压和胃酸的数值就会不够了……克拉克?”他发现那男孩没在听人说话,而是直挺挺地躺着,无助地看着天花板。他眨了眨绿色大眼睛,莱克斯同时看到不安与害怕在里面。这不正常——莱克斯想,立刻惊慌失措了,他亲亲克拉克的嘴唇,将那柔软的黑发向后捋捋。

“别害怕。你会好起来的,而且我保证这过程不会疼。”莱克斯温柔且耐心地说。

克拉克摇头,他不觉得自己解释的清楚。他握着莱克斯的手那么用力,以至于都开始发抖了,但手指还只是轻轻地搭在对方的手腕上。‘我不再有超能力了!’克拉克惊慌地想,‘是Reeve拿走了它吗?因为我最近表现的一点不好……我被驱逐出家了!’

“克拉克?克拉克?”焦急的声音。

莱克斯?他朦朦胧胧地看到,然后擦了擦眼睛,扑进对方怀里:“我不再能保护你了!”

评论(1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