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Rekindle(5)

为啥屏蔽我?

有问题各位SY看啊

//

前文

 

当莱克斯找到克拉克时,他正坐在谷仓旁边发呆,看起来一点儿农活也没干。在此之前莱克斯已经一个礼拜没见他露面了,除去不得不离开到大都会洽谈收购的三天,克拉克在他的生命里消失了四天,莱克斯没有接到任何打来的电话,当他尝试主动联系时,电话那头总是没有人,但之前他们几乎天天见面。

“嗨。”莱克斯在他身边坐下。

克拉克转过头,露齿一笑。“嗨。”又恢复了忧愁。

“有段时间没见到你了。”

“你没遇上爸爸吗?”克拉克立刻说,有点紧张地,“他和妈妈刚开车去集市。”

莱克斯记起和一辆蓝色卡车擦肩而过。“也许。怎么了?”

克拉克叹了口气。“他发现了亚历山大·乔瑟夫就是莱克斯·卢瑟。接下来的事你知道的。”

“这就是我没接到电话的原因吗?”克拉克点了点头。莱克斯发现自己正在放松下来,因为并不是克拉克自己想结束这一切——他有一个礼拜沉沦在这个设想带来的黑暗深渊里,但现在都好了。他又重新决定做光明的卢瑟。

“我不喜欢这样。和他吵架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烂人。”克拉克皱眉,“但我同样不喜欢他说你的坏话。”

“他说了什么?”

“爸爸说……有比友谊更让你想要的东西。”扇动了下睫毛,克拉克的脸变得绯红。他是对的,莱克斯想,想象着自己被放在聚光灯下……“你妄图得到这个男孩——克拉克·肯特,从身体到心吗?渴望他此生全部都属于你——莱克斯·卢瑟吗?”那么他只能回答:是的!没错!

莱克斯知道自己正挂着一个被戳穿后僵硬的笑,但他不在乎。“那么……你的回答呢?”当那双绿色眼睛凝视着他时,他心跳如雷。他从没那么期待又害怕一个答案,从没。

“我说:我愿意给他我的一切。”克拉克坚定地说。

 

他回过神,发现自己正盯着克拉克的嘴唇,温暖的嘴唇,而忘了说别的。所幸没有人发现,他们正沉浸在他刚刚的故事里。巴特·艾伦瞪大了眼睛,他和维克多·斯通不知道什么时候加入了进来。

“Dude!他真的送了你乌鸦队(*大都会的橄榄球明星队)第一排的票子?我可以把我所有的钱砸在上面,上帝!”巴特大叫。“抱歉维克多(*:钢骨是哥谭大学橄榄球队的),但他们实在太棒了!”

克拉克又在皱眉了。“我以为这个故事的目的是告诉大家别想靠作弊取胜。”他不确定地看了看莱克斯,过去的2个小时内对方都在说斯莫威尔陨石怪人的故事,刚刚那个是关于一个企图用精神力操纵比赛来赚大钱的家伙。但在莱克斯提到他是在大都会乌鸦队对阵哥谭夜翼队的比赛现场被克拉克抓到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就被转移到了门票上。巴特质疑克拉克哪儿来的钞票,于是克拉克不得不诚实地告诉他票是莱克斯送的。

“告诉我你怎么搞到的座位?上帝,那可是第一排!”

克拉克发出呻吟,但莱克斯仍旧能保持他的耐心。“我想我碰巧认识提格斯教练(*:乌鸦队的教练),他相当不错,你可以拿到任何一场比赛的门票如果你想的话。”他对巴特微笑。

“你是个天才!”巴特尖叫道,看起来想跨过一张桌子去拥抱莱克斯。差点被炸弹轰掉的事被他忘光光啦,克拉克想。(*:莱克斯曾经想炸死巴特,当然是在后面几季)他提高声音试图转换话题:“还有人有别的问题吗?”

一只手高高地举了起来。

“你是怎么发现他的?”维克多问。

克拉克转了转眼睛。“实际上,是莱克斯发现的。”他咳嗽了下,“他觉得对方的四分卫打得超水平了,传球比平时……”

“准确百分之七十。”莱克斯接过话题,看着克拉克,“我那时和你打赌他的出手比以前高7度左右,那是条完美的抛物线。”

“嗯哼。会用电脑画一天抛物线的只有你。你在谋杀所有比赛的娱乐性。”克拉克翻了个白眼。

“等等。”加菲尔德(*:野兽小子)插嘴道,难以置信地瞪着超人和他的最大反派,“你是说他不仅送了你一张门票,你们甚至还一起去看球赛?!”

克拉克从喉咙里发出‘咯’的一声。听莱克斯说两个小时的往事有点太和平了,他就是那只被温水煮熟的青蛙。“只是偶尔。”他干巴巴地笑,心里知道自己在撒谎。他们一起看了几场球赛来着?有100次吗?

“别听他的。莱克斯送过他一整支乐队和法拉利轿车。”克洛伊碰巧从门口经过,有了布鲁斯后她的黑客任务轻松了许多,这增加了她放在八卦上的时间,克拉克懊恼地想。“你还有他妈妈的遗物。”奥利弗补充道,挽着他的妻子一起离开(*:奥利弗和克洛伊结婚了)。

在所有人能说出话来前(他们都被惊呆了),克拉克猛地站了起来。“我得去,呃,倒杯咖啡——”他脸色通红地跑走了。

 

“如果你想逃掉,就不该待在茶水间里。”莱克斯靠近他。

“我没这么想。”克拉克转过头,但脸上的红晕仍然没消,“我只是想喝点什么,有哪条法律规定氪星人不能渴吗?”他愤怒地说。

莱克斯耸了耸肩,笑容在他的脸上一直没消失过。“考倒我了,据我所知你才是对氪星人比较熟悉的那个——但你没想逃跑是个好消息,你知道我总能找到你的。就像那天晚上一样。”

“你需要提醒我是哪个晚上吗?”克拉克冷冷地说。

“当你说‘我愿意给他一切’的那个……你请求我占//有你,然后躲进你最初的‘孤独堡垒’。当我找到你时,你正在哭泣,我还记得你告诉我你有多害怕——而我告诉你永远别,因为我会一直保护你,无论需要做什么。”

莱克斯向他靠近。当听到那些话,看到那双蓝灰色的眼睛里饱含的情绪时,克拉克不自觉地屏息凝气,他的右脚尖开始摩擦地板。一个他高中毕业后就改掉的坏习惯。

“我们都错过。”他倔强地说。

“那不是个错误,克拉克。”莱克斯低语说道,“你是我这一生唯一对的事,我的天使。”他将头枕在克拉克的肩膀上,两手环过他宽阔的,充满力量的背部。这片肌肤如蜜似糖,带有他这生唯有的非毒的一切,他所能有的,最好的。

“我有了这样一宗珍宝,就像是二十个大海的主人……(*:维洛那二士。莎士比亚。)”莱克斯用眩晕的口吻颂道。它的每一粒泥沙都是珠玉,每一滴海水都是天上的琼浆,每一块石子都是天上的黄金。他默念着,抚摸那张美丽的脸孔,那双绿色的眼里是多么悲伤啊,不再是青春期的忧虑,而是一种更深的痛。

上帝啊,如果你还有最后一丝良心,请别再伤害他。莱克斯轻抚着他的黑发,反抗是徒劳的,他早已沦陷,在那座桥上,捕捉到一个最纯洁的灵魂,沙中的黄金,但却如海市蜃楼。

他抬起克拉克的下巴,发现那双眼睛正盈着泪,仍然闪烁着坚定的光芒。“我想过很久的,莱克斯。”他颤抖着说,“我以为我们能到永远。我和你。”

他声音里的绝望刺痛了莱克斯。克拉克的脸变得苍白,但有一个淡淡的微笑在上面——在莱克斯所知道的岁月里,他永远不会那么笑。他应该比这更快乐,但那现在只是一个动静,一个伪装成笑的表情。

“我确实伤害你了对吗?你希望我离开。”他后退一步,凄惨地。

克拉克紧闭眼睛,他得转过身才能不让莱克斯看见眼泪正在落下来。不。他在心里高喊着。“是的。”克拉克说。

评论(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