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Measure for Measure,Like for Like(15)

短更 短更 

这里出现的莱总……你们随自己喜好代入形象吧 

我是按照SR和SV的中间值写的 毕竟如果是SR的莱总 我登可能已经一尸两命了

//

###***###

蝙蝠侠试图找出一个隐蔽的角落,但他失败了,目之所及只有过高的屋顶——对超人而言正合适,看上去他们构建城市只是为了给天外来客一个落脚点……非常亲切。

布鲁斯放掉抓钩,从飞机降落到星球日报。“小丑。”癫狂症的疯子,布鲁斯快速一瞥,七个人质,但有十个方案他可以顺利救下他们——“炸弹在哪?”

他不会告诉我,布鲁斯思忖,但能争取一点时间。

“你希望超人来这,为什么?厌倦和我玩了?”克拉克的脸一闪而过,他应该在远离这里的地方,与乔瑟夫一起……他必须在。布鲁斯握紧拳头。

小丑提起嘴角——带着那种自以为是的幽默感:“选汤(soup)还是选人(man)会让大都会困惑不已(*音似superman),但我对他没有兴趣。”令人作呕的笑容,他真希望克拉克就在这儿。

“没兴趣?”布鲁斯坚持着,希望戴安娜和巴里能找出那些炸弹。他想象着克拉克的笑容——这世上怎么能同时存在如此的美好与丑陋?

“没错。他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不同,没有'那种东西'。除了真理、正义、'美国方式'——不管这是个啥——之外一点特别的个性都没有。他是个会飞的好人,哇,好厉害。可制服连一点让人能记住的地方都没有,一点个性化的东西都没有,看起来就像是个愚蠢的睡衣……”

是超级性感的睡衣,布鲁斯皱眉。我为什么不将阿卡姆的大门永远封死?他只能继续忍耐下去,听着这些厥词,通讯器里没传来一点好消息。

“……我的目标通常是那些边缘人群。不苟言笑,愁眉不展——就像你。”

这对话简直是浪费能量,他被从最美好的时间中拉出来,对付一个油漆白的康拉德·维德(*1)……但布鲁斯仍然在意为什么小丑会指名克拉克,这带来某种不好的预感。

“为什么是超人?”

短暂的沉默。“你坚持提他!但这是你和我之间的对话!”暴跳如雷,这不是个好讯息,布鲁斯敲击了三次通讯器,催促闪电侠(——再半个小时!风声和说话声。)布鲁斯深呼吸着,他没法再让这疯子说上10分钟。

“你最近没怎么出现。”小丑转转眼睛,“有什么把你绊住了——是soup还是man?”他仍然没放过这个蹩脚的笑话。布鲁斯能做的只有控制住自己别为克拉克分心。

“炸弹在哪?”他更换了问题,回到最开始周旋的那个。

“你知道吗,你正在变得无聊。”小丑一面笑着一面拿出了一个按钮,摇头晃脑,“约定是约定,但我最好现在就引爆,哈!”

就是现在——布鲁斯奋力向前跃去。

 

###***###

当在一件宽松的运动夹克和灰色慢跑裤里时,他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像个侵略者。起码莱克斯·卢瑟是这么觉得。他放下杯子,满满的红酒,但没有喝醉,着迷地看向出现在房间前的人——人,不,确切的说,异族。

这和他使用电梯,而不是直接飞上来有关吗?一些想法划过,但莱克斯选择避而不谈——需要确定的时间,和肯定的答案。但如果是的话……侵略性的冷笑划过。

“我就在这。”超人抱起双臂,向前走了几步。一如既往——有力,自信,看起来没什么不同。这打消了一些想法,但又引起另外的一些——他的步态在错觉范围外变得沉重,类似人类。莱克斯微笑着。

“为揭穿谎言干杯。”他重新举起酒杯,庆祝最近出现的那个冒牌货滚蛋。

“炸弹,莱克斯。遵守你的诺言,停下它们。”

绿色的眼睛变得细长,莱克斯古怪地笑着。“听你的,超人。”他拉长语调,打开一个电脑界面,接着拨通电话。

 

###***###

他拿着那个按钮,但那只是个带蔓越莓的饼干。

该死的!布鲁斯愤怒地把它掷到地上,瞪视那张笑脸。“一个小小的恶作剧。”小丑后退了一步,将手伸进外套口袋里,“现在,才是真的——你猜是不是?”

一阵铃声从那里传来。“呸呸!”布鲁斯紧盯着他拿出一支手机,“对,是的。”他拉长脸,但很快尖叫起来,“你不能这样!我拿着遥控器,这是我的游戏!”他愤怒地踩着那个遥控器,但它没有爆炸,就像失灵了那样。

他们起了争执。布鲁斯默想。莱克斯·卢瑟,毫无疑问。

“这是蠢货的幸运日!”小丑发狂般大吼道,“算你们好运!算你们好运!”他转向蝙蝠侠,“但你拿我没办法,你得让我走。”他举起手机,让布鲁斯看到那副画面——

血液迅速在布鲁斯的身体里冰冻,他无法掩饰。

*:部分对话出自【小丑VS超人】 

*1 康拉德·维德:小丑的原型之一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