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他知道所有在阳光下发生的事——泛吹超人,以及我所喜欢的CP

在写这篇东西的时候,我在听Everyboby knows——

众人皆知,世人皆知

事情就这样发展

N52中超人有一句台词“在黄太阳下我几乎无所不能,因此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觉得是我的错”。事实不仅如此,超人被塑造成能够无所不知:在2006年的电影中他停留在地球外,听见所有声音,看见每个角落——

想象一下当你可以这样做的时候。

想象完了吗?

再回到现实,回忆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

你对世界作何想法?

杀死比尔中有一段台词,我同样收录在Lofter中,其大意为:超人生来既是超人,他带着那件红披风与S来到地球,但选择作为克拉克·肯特面对世界。克拉克·肯特只是超人眼中我们的化身,克拉克·肯特是超人对全人类下的定义。

那么克拉克·肯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类’呢?他穿不合身的旧西装,作为记者在报社工作,最重要的是,他带着笨重的黑框眼镜——这也就成为了多年来超人被人调侃的隐藏身份的设定之一。针对这幅眼镜的来历有着诸多设定,但在漫画天降使命中,我们可以看见这是玛莎·肯特最后为超人加上的:

在让自己的‘儿子’弯腰驼背,穿上大一号的衣服后,玛莎说‘克拉克,你得带上这幅眼镜,因为地球上没有人会有你这样的一双眼睛。’

我可以设想这是怎么样的一双眼睛,但最重要的是,它看得到一切。

最新版本的超人电影钢铁之躯中,同样用了相当大的片长来描述超人觉醒超级视力的过程,由此可知,这是超人标志性的能力之一(形成对比的是冷冻呼吸在正义联盟中才第一次出现,电视剧中把超级视力和X视线区分了开来,另谈)。

超人伴随着超级听力与超级视力长大,这让他选择成为克拉克·肯特,但同时,选择拯救世界。并不是无知,而是全知全能者的选择。

在DC的主流英雄中,超人对于拯救世界如此执着始终令我费解,因为若是我要拍一部超人电影,我一定拍的像神秘博士那样——离开地球,拯救宇宙(哈哈)。我男神莱克斯·卢瑟对此深有同感,他曾经对超人说过‘因为你享受做一个英雄,你享受欢呼,所以你不会杀掉我。’

超人想了想,说‘或许是的’。

那么他说的是对的吗?因为据我们所知,在某些世界中,超人确实杀掉了卢瑟。原因呢?因为这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外星人开始对仅仅帮助这世界感到不耐烦,他筑起铁一般的规则,渴望统治,认为这样才能让世界彻底变好。

我能为此责怪他吗?

我一定是不会的,因为我是个彻彻底底的超人控(哈)。但也正因如此,我对他非常宽容,我能接受一个能看到这个世界所有正在发生事情的人物,忍无可忍,终于替人类做了这样一个选择。

既然如此,那么我就来告诉你们怎么做吧,条条框框,没有邪恶,没有犯罪,这回,我不再需要克拉克·肯特,因为——

在黄太阳下我几乎无所不能,因此不论发生了什么,都是我的错。

而也正是我喜欢这角色的原因。他原本可以做帝王,但选择被人类接受;他原本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但选择留在地球(原漫画台词“对我而言,离开这里,不过是换一个地方,继续做一个外来者”)。

马克思·兰蒂斯说过:我喜欢超人,是因为他只做正确的事。

我不同意这句话,因为正确也分绝对正确与相对正确。我把这句话改成:我喜欢超人,因为他只做他认为对人类正确的事。

就像他选择克拉克·肯特是因为知道人类仍然无法与超人共同站在一片阳光下那样,他无所不知。

DC对于超人的安排总是像过山车一般令人心惊肉跳。他强,他弱,取决于队友的等级与敌人的表现;他好,他坏,取决于世界需不需要一个顶级大反派;他聪明,愚蠢,取决和谁待在一起——但我总有办法想象他心里在想什么,大概是:

我这样,才是对的吧。

我不躲开,才是对的吧;我杀掉他,才是对的吧;我和政府合作,才是对的吧;我放弃她,才是对的吧;我去死,才是对的吧。

剩下的一些:关于亨利卡维尔版的BS和CLois

关于你们对于扎克与尾灯的所有见解这里都不会提到,我不在乎他原本该是什么样,我只在乎我最终看到的是什么,另外,某些人的‘义正言辞’确实像是好几十年的DC粉,而我不吃这一套。

正义联盟中很抢眼的一点时,当超人复活后,他变得愤世嫉俗了,拳打脚踢,大有整死半个联盟之势。你不让我活,也不让我死。成功打败Do u bleed成为我心中这版中最耐人寻味的台词。而这两段对话都发生在这世界最佳基友之间。

(我本人对于亨利·卡维尔在超人之前没有任何了解,因此代入角色并没有什么压力,但对于本·阿弗莱克则算是边缘熟悉,因为我喜欢他著名的好友马特·达蒙,我看过他们在一起拍的两部电影,心灵捕手以及怒犯天条)

说回这版的蝙蝠侠与超人,很多人以为我不喜欢这个版本。因为很少写他们的文?但这完全是误解,我之所以不写,一方面是因为这个版本的超人在我看来已经完整了。他有母亲,有自己的女友,而且把路易斯看为自己的‘world’——当他醒来,对于重回这个对他不公不好的世界满腔愤怒时,他只需要路易斯·莱恩小姐告诉他‘我们回家吧’。他还有一个相当宠爱他的蝙蝠侠——

这样的超人,我再写什么,都仿佛锦上抹屎。

另一个原因就是看来圈子里都把这对作为开车的典范,因为似乎很难得有如此肉欲的两位演员。

我对于此感到有趣的同时,也有一点儿遗憾。

如果你们真的喜欢扎克的话,为什么不去挖掘一些更深层的东西呢?

本来想再说一说Lark和布兰登版的超人,但是因为难免私心太重,只好忍痛闭嘴。

以上只是一点个人想法。

在看完正义联盟后始终没有来得及写一写,第一觉得没必要,第二觉得写同人文的来写这些,难免捉急。

超人铁粉,如果您和我属性不同,就请不要议论了。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