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死缠烂打(七)(完结篇)上

事实证明睡觉前我修改不完了 下等明后天在说吧 Orz

//

(七)上

他穿着套松松垮垮,不整齐的西装,看起来像是刚从哪个超级大胖子地方顺来的那样,她敢肯定就算把它们按规矩穿好,那些肥大的袖口与轮胎般粗细的腰身也不可能契合这么一具身体的线条。

瑟琳娜欣赏着大都会救世主僵硬在沙发前的模样。她几乎认不出他来,如果那副落伍的黑框眼镜被正确架到鼻梁上,而不是被遗忘在胸前口袋里的话:那看起来就像个初出茅庐,因为在周一早晨睡了懒觉,而没来得及打理好外表就出门的年轻人,放在大都会的街头一点儿也不稀奇——瑟琳娜反应过来对方事实上正是如此骗过了大部分人,在此之前她可从未在超人身上看到过除完美以外的事物—总所周知这位俊美的异星来客超过6英尺,皮肤白皙又肌肉发达,更别提他还有双时刻微笑着的湛蓝眼睛——当然,不是说她也像其他人那样沦陷其中。坏男孩总有他们自己的魅力,就像正怀抱着她的这位……好吧,如今看起来这亲昵维持不了多久了,因为那只绕过她脖子的结实手臂正在悄无声息地挪开,被静悄悄搁到沙发垫上,瑟琳娜不可控制地发出了失望的诅咒声,在这些之前她甚至能听见布鲁斯的胸膛里传出“砰”的一声——她还一直以为那里面装的是铁呢。

瑟琳娜为此小小地翻了个白眼,打算暂时别去打扰这位一动不动的黑暗骑士,看起来他目前有一大堆突然爆炸的悲观情绪要解决——而将注意力转向更不善掩饰的那个:那张脸上展露着难以掩饰的,心碎表情。这称得上相当程度引人好奇的稀奇事,但任何人都可以说她接下来做的完全是小家子气的报复——她才不在乎呢。

“很高兴再见到你,上次那场面可真够尴尬的。”瑟琳娜在布鲁斯的大腿上翻了个身,坏心眼又刻意地冲他抛了个媚眼,“过来吧宝贝,你是想要这张沙发吗?如果是的话就过来,我可不介意与你共享一个位置,但在这之前我们得让布鲁斯挪一挪他的屁股——”

“不。谢谢,瑟琳娜,但不了。”

她就立刻住嘴了,尴尬并且愤怒地发现自己不经意间遵从了对方所说的话,就因为他停止了那种一贯挂在嘴角的笑容,转为看着这里“——我该走了,布鲁斯。”

非常迅速的,客厅里刮起了一阵旋风。等到它平息时,那位氪星来客已经消失地干干净净了。

 

他从未如此平静,但绝望过。

当克拉克找回自己时,有一条粗糙的粉色舌头正尝试把他的眼睛周围和脸颊舔个遍。他小心翼翼地将它放下,自己则坐到地上——他甚至没穿着超人制服,如果某个加班者决定来楼顶抽根烟,铁钉能看见个体育版记者坐在星球日报的标志物上,还带着一只奇怪的花猫——但克拉克根本没力气去思考这些。他太疲惫了,只想坐下来歇歇。小花开始转为舔着他的手指,并且咪咪叫着。

在那种情况下自己是怎么做到还能正确地想起并且带上了它的?也许这结果没他想的那么令自己难以接受?或者他的氪星大脑早在那些悲伤的情绪到来前,就已经预见了它会是这晚上唯一陪伴着他的?

他早就预料到的,毫无疑问,是的。一定有那么一天,他得从乌龟壳里探出头来,决定不再对布鲁斯死缠烂打,他只是需要一个结束音,一阵鼓点,来告诉他这是时候了——尽管这很难,但不是不可能:克拉克早就知道布鲁斯会和瑟琳娜走到一起,她完全是他的款儿,即危险又迷人,这不是他第一次撞见猫女出现在蝙蝠侠的屋子里,但确实是第一次见到他们如此亲密的彼此依偎着,他可从未见过布鲁斯如此靠近谁*……蝙蝠侠与猫女,猫女与蝙蝠侠,听上去是多么相衬啊!是该红蓝色的外星大傻退场的时候了……

这没什么。克拉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他可以过几天再去收拾忘在韦恩家的东西,庆幸的是他没带去什么重要的,所以如果真的不想再回去一趟(现在看来很有可能)也没什么。还有星球日报,也许布鲁斯作为老板不得不偶尔出现,那么最理想的就是佩里允许他可以只待在家写写专栏,但最大的可能性是他可能得为此辞职……也许号角日报是个好去处?克拉克认真地思考着,他还得在正义联盟的日常事务中让自己退回一个普通队友的位置,从往日的情况来看超人与蝙蝠侠的交集有些太多了……主席与顾问的关系或许无法改变,但他好歹可以争取一下值班表的安排?

在想到一连串可以做的事情后克拉克发现自己觉得好点儿了。看,他和布鲁斯还是能做朋友,和彼此说话,他也能在任何角落看着对方,只要布鲁斯别躲进他那件应以为傲的铅质盔甲就好——只是记得回头告诉莱克斯·卢瑟他关于迎难而上的结论是完全错误的,勇气不一定能带来什么好结果,却可能叫人更可悲,这可真不公平,没人值得经历这些,即使是卢瑟——他的手机震了一下,但克拉克让它被叹气盖了过去——谁都有喜欢别人的权利,但为什么他的,就在出生之时,准确的说是在离开母星来到这么一颗星球时就被剥夺了呢?——又是一震急促的震动,这意味着他在收到了起码一条短信后又接到了一通电话,克拉克将手机从披风口袋里找出来,打算捏碎它,接着他发现自己不过是在为坏心情使小性子,而这是玛莎和乔纳森教导他最不可以做的——于是克拉克把它关机了。等我心情好一些了,很快的,也许明天就能给这个倒霉虫回电话……克拉克塌着肩膀,小花正咬着他的手指,并且持续咪咪叫着,看起来正抗议着想离开这地方。

“别这样,我知道这儿对你而言有些太高了,但我真希望今晚能有个伴儿。”克拉克把它搂进怀里,尝试把脸埋进它背部的毛里,“就呆一会儿,一会儿就回家,妈会给你做顿好吃的——”

这次是他的联络器响了起来,克拉克从嗓子里呜咽了声,拉奥保佑,他可不希望现在发生个需要超人和蝙蝠侠同时到场的突发情况。他瞪着那个躺在手心里的小仪器,如果是那样,他甚至会考虑让lobo来代上一礼拜的班——

它开始更大声地滋滋叫着,并且旋转着发出红光,这说明呼叫者启动了紧急模式,无论如何它会自动接通。克拉克绝望地看着那个红点在急速闪动了3次后“哔”地转为蓝光,在沉默了几秒后,紧接着那个他目前最不想听到的声音传了出来——

“超人?”

事实证明,在一次次无理的要求后,连拉奥也不站在他这边了。布鲁斯听起来无比焦急,他的蝙蝠侠嗓音里甚至带了点儿高亢的成分,这让克拉克捏紧了通讯器。

“超人。”他又重复了遍,这回听起来冷静多了,“我假设你在听。”

“蝙蝠?”闪电侠总是第一个回复,显然这次也不例外,克拉克听着他在另一头嘎吱嘎吱嚼着什么,“嘿,有什么要紧的事吗?我想让你知道我正在北海道,拿到冰淇淋前不能……”

“打开你的手机。”

“参与行动。等等,你说什么?”巴里听起来像被呛到了“呃,什么手机?”

“瑟琳娜的调查结果显示,凯·伦巴萨有重大嫌疑,我们得制定新方案,你懂吗?立刻回来,立刻……不,待在你现在在的位置,别动,我有些话得……”

克拉克完美地挂掉了这通谈话。

他在楼顶上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披风,抱起小花飞走了。

*来自作者实在忍不住了的OS:你啊!还有你啊!

评论(38)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