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与敌共舞(蝙超莱超 就是个脑洞加一段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写下去)

脑洞梗概:布鲁斯发现自己穿过一道石壁传被送到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克拉克与莱克斯·卢瑟是一对。他必须和卢瑟一起度过在肯特农场的生活。唯一安慰他的是,他能够通过石壁与自己世界的克拉克交流。

警告:只是个脑洞,一时兴起写了一段,别抱太大希望有后续——我多半只是玩玩。好吧我承认我是在钓你们上钩。如果有人愿意接手这个脑洞我们可以商量。背景就是SV有一集莱克斯被他爸和弟弟赶出家门,所以只能借住在克拉克家的农场。蝙超这边的背景是他俩还没在一起,只是继续着急死旁人的捅破老爷心里防线的艰难征程。

碎碎念:就是想写这两对的区别,以及发泄对自己笔下老爷形象的不满。我为什么总把蝙超这对写成这样呢?

//

他瞪着那个钉在同一个土豆里的铁叉子,然后顺着那只带着黑色皮手套的手向上看去,他捕捉到那具木偶假惺惺的笑容,苍白的嘴唇向两个方向撕裂开,牙齿间也许会露出铁钉,也可能喷射出地狱的黑火焰。但他仍然捍卫着自己的地盘,那个烤成金灿灿又撒上盐的小东西,不是说这整个桌子上就那一个,但既然他已经以战士般的敏捷挥动利剑抵住了它的胸膛,就必须从这恶毒光脑袋巫师的手中将它夺回来。

“嘿你们在做什么——”忽的那土豆长出了黑色头发与灰绿色眼睛,法兰绒红格子衬衫上还勒着面粉的白痕,他“碰”地把装着烘焙面包的铁盘放到桌子上。那光头巫师快速地收回叉子,连带着上面的战利品。“碰巧分享了同一个土豆。在这之前我们正在谈论那堵墙的问题,对吗布鲁斯?”莱克斯·卢瑟装模作样地微笑道,布鲁斯注意到他的手轻轻揽着男孩的腰肢。而那男土豆——克拉克顺势坐在了他边上。

“就像莱克斯说的那样。”布鲁斯挑选了一个面包,“我们正在考虑以逆转粒子通道打开空间连接的可能性,莱克斯认为他也许认识几个人能办到这点。”

“是指卡德莫斯吗?”克拉克担忧地,但毫无猜忌地,总之是用布鲁斯所知他的那个超人从来没有过的小男孩眼神看向这个卢瑟,而后者则几乎是充满懊恼地说:“不,当然不是。我可再也不会让那群人靠近你半步,克拉克,自从他们上次尝试解剖你一切都玩完了,我会去找他们麻烦。记得吗angel?”

布鲁斯敢肯定那把叉子一定划过他的食道,要不然他没理由从喉咙里发出丢脸的“咯”的一声。哦天哪,看看这个卢瑟的表情,他小心翼翼望着克拉克——基本想把这个男孩融化——的眼神,布鲁斯怀疑自己是不是又中了瑟西什么该死的魔法,总之绝对不可能是单单掉进另一个平行世界那么简单。这不是克拉克,就算是那个撞坏了脑子的疯狂统治者都比这个同位体要正常得多,看看那双青涩的眼睛,他是还在读高中吗?他在来到大都会前就和一个卢瑟,还是最臭名昭著的卢瑟调情?

“别叫我这个。我和挥着翅膀的小东西一点儿关系也没有。”克拉克的脸恼怒地红了,“我们以前说好了,你如果再在别人面前叫我这个,我就要踢你的屁股。”

 

 

布鲁斯敲了敲那整块石壁,在不出三秒钟之内听到了对方熟悉的声音,那好像永远不会疲惫的,犹如大提琴般悦耳的嗓音。

“布鲁斯?”

谢天谢地,这大概是今天唯一一件正常的事了。于是他放任自己顺着石壁慢慢滑落到地上,把手指放进有些凌乱的黑发里。“一切还好吗?”石壁那头的声音因为没有得到回应而有些紧绷。

布鲁斯不确定自己是回答了好还是糟糕。“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快回应的?别告诉我你一天都守在那里,克拉克。”

有些得意的一个笑声,布鲁斯听到从对方那里传来快速而有节奏的打字声。“我装了个传声器,只要从那块石头上发出的声音都会被传到我的耳机了。”

相当聪明的做法。布鲁斯不由自主的放松了一整天都挺直的背脊,他在这短短几秒的交流中很快得到了安抚。

“星球日报?”

“不,堡垒。”走来走去的声音,想象他长长的披风在水晶地面上摩擦,“我想找找乔艾尔的资料库有没有什么能把你弄回来。你那儿有什么消息?”

“除了目睹你和卢瑟的调情之外?”布鲁斯忍不住用尖锐的语调说,如果还有些理智他会把这叫做迁怒,但他现在可能把那些该死的东西弄丢了。

克拉克卡了一下,接着那踱步声消失了,他应该飞了起来,他在惊讶的时候总会那么做——“你说什么?”

“你和卢瑟,我想我正巧落到了你在堪萨斯的农场了。”

“卢瑟?”

“莱克斯·卢瑟。据我所知他借宿在你家,因为和他父亲的一些家庭纠纷。”

“哦,拉奥啊。”克拉克把自己重重地砸进孤独王座里,他扶着额头,“真难相信爸妈会让他住进来,妈以前会拿扫把他撵出去。他们还好好的对吗?”

“中午我和卢瑟一起享用了玛莎的面包,而你父亲显然对我们谁都不满意。”

重重的一声叹息。“还有一个没有沦陷,起码这还值得安慰——你确定他和卢瑟在一起?”克拉克使用了他而不是我,这让布鲁斯收敛了些语气里的尖刺。

“我差一点就要以为这是你的过去了。”

一阵因为恶心的倒吸,布鲁斯敢肯定自己现在好多了。“你愿意帮我吗,布鲁斯,你得好好教训他。”

“踢他的屁股?”

“什么?”

“他对卢瑟说‘我要踢你的屁股’。”

长时间的沉默。“好吧,我敢肯定你是在报复了。”他疲惫地呻吟道,“我这一天都完了。超人待会儿还得去踢翻卢瑟的犯罪大楼,我考虑让戴安娜代班。”

你最好这么做。布鲁斯只从鼻子里发出哼声。“我会从这里打开一个粒子通道,但同时你那里也得这么做,两边的α参数得吻合。”

“我会和星际实验室商量。我们可以再联系。”

“好。”

这是个结束通话的好时机,但布鲁斯发现克拉克并没有离开。那种孤独堡垒特有的冰原风声仍然在耳边徘徊。“你在休息时可以关掉耳机。“布鲁斯放任自己说了句废话。

“啊?“

“别一直听着,我不会出什么问题。“

对方瑟缩而小心翼翼的回答让他不由怀疑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太僵硬。“抱歉,我没想干扰到你。“

“你没有。“该死的他有哪一点觉得自己是在生气?布鲁斯握紧拳头干巴巴地说,”只是建议你休息的好一些,最坏的可能性最近会有一大堆联盟问题堆到那张铺满乱糟糟稿纸的记者桌上。“

轻笑,这让布鲁斯舒了口气。“你知道我不需要休息。“他的声音又重新舒展开来,”而且我习惯了,超级听力里不在乎多加上一个频道。“

好吧,超级听力。他总会忘掉超人那些作弊能力里的某一项。

“我得走了,和卢瑟一起铺我今晚的被子。“他得承认自己是故意的,爱死了克拉克现在听到莱克斯·卢瑟名字的反应,”还有——“

“怎么?“

“你的择偶眼光太糟糕。“又一句废话,布鲁斯对自己皱眉,这通话就是挂不了了还是怎么样?

对方低低地笑了几秒。“别担心,布鲁斯。“听起来遥远又近在咫尺,”我心里已经选定最好的了。“

评论(17)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