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留言簿番外】混沌星球(二)

霍华德·史塔克。

克拉克暗自回忆着这个名字,不算熟悉,但能让人轻易联想到某些事。

“这是什么?我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还有了收集人类的爱好。”

克拉克的语气变得更加糟糕,正在忙碌的灰蝙蝠向他处望了一眼,说:“不,只是替别人保管的东西。”

“谁?”

“卡尔的老朋友。”

“托尼·史塔克?”这是个合理的猜测。

“谁是托尼·史塔克?”布鲁斯向电脑里输入指令。

“钢铁侠。”

“这里没有这个人。”布鲁斯抬起头,冲他示意,“别去管他,现在过来看看这些。”

克拉克犹豫地看了那冰块一眼,蹒跚地向布鲁斯走去,边走边说:“我想他也许是某个我认识的人的亲戚,但看来托尼·史塔克并不存在。”

“时间之流各有走向,一个分叉就可以改变一连串事情,这不奇怪。但最大的可能是因为你那个朋友不怎么出名。”

克拉克想起史蒂夫对钢铁侠的抱怨,不由咧开嘴:“他对关注度有着超乎常人的追求,就算在哪个世界我想都一样。也许在这里发生了什么,让他消失了。”

然后他看了看放着超级小子的玻璃罐:“对康纳而言也是一样。”

灰蝙蝠不予置评。克拉克越过他的肩膀看他对电脑的操作,布鲁斯调出一份影像资料,问道:“你还记得上个月发生了什么吗?”

克拉克思索了下。

“我们击退了几次卢瑟军团和无赖帮的捣乱,还有几次外星入侵。”他皱了皱眉,“具体的我不记得了,我需要布鲁斯的记录。呃,我是说我的那个。”

“那么你再看这个。”

说着他开始播放影片。片段里明显是纽约的城市上空,密密麻麻布满半机械半兽型的飞行生物,正义领主们正在与之战斗,但可以看到非常诡异的现象。最靠近拍摄屏幕的卡尔,他的热视线直接穿透了一只怪物,但对方却显得毫发无损。接着卡尔以能够撞破钢甲的力度向怪物冲去,却直直从它的胸膛穿了出去,就像它只是一个立体的投影。

“这是上个月6号发生在纽约的事。它们突然从空中出现,我们想尽办法与之战斗,但它们就像是一段投影在纽约上空的影片,摸不着,无法攻击,也着实没对城市造成什么伤害。”

克拉克盯着那些怪物,他很快就想了起来:“上个月我的世界里纽约也发生过相同的事,但区别是它们确实是实实在在的攻击者。”

纽约是复仇者联盟的管理区域,因此尽管瞭望塔得知了消息,正义联盟也不会出动,他只能以个人名义悄悄保护了被困在废墟里的人。

布鲁斯点了点头:“接下来再看这个。”

他找出一张报纸的扫描版:“这是前几天大都会中心爆炸事件的现场报告,你可以很清楚地看见有一片绿色的烟雾,还有这里。”他指了指照片模糊的右上角。

克拉克看了一眼,立刻说:“卢瑟的大楼。”

前几天卢瑟藏氪石的秘密实验室爆炸了,他在作战的时候不小心吸入了烟雾,索性在蝙蝠侠到来救援前附近公寓的居民暂时保护了他。这是个不太愉快的经历。

“在这里它不可能存在。”灰蝙蝠低声说,“卡尔毁了它们。”

克拉克沉默了一会儿,他记起在这个世界自己终于杀了莱克斯·卢瑟。

“这些说明了什么?”他问布鲁斯。

“这些只是一小部分,足够多的类似事情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调查了平行世界后我们发现,自己的世界与平行世界产生了交叉。”在克拉克有些迷茫的眼神注视下,他接着解释道,“就像你们的世界有一根蜡烛,而我们的世界是一块幕布,在我们所不知道的地方存在一个太阳,能够将你们世界蜡烛的变化,投射到我们的世界,形成一个摸不着的影子,我把这个太阳称为‘未知力量’。”

他的话并不难理解,但过于惊骇。克拉克用了一点时间消化,才问道:“这就是为什么他来到我的世界?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布鲁斯道:“我已经搜查了自己的世界,并不存在那种力量,卡尔猜测那股力量也许在你的那边,所以他试图调查。”说着微弱地叹息了一声,“我原本指望他能够将事情告诉你们,争取合作,但他却把你打晕留给我来解释。”

克拉克想起卡尔做的事,他的脸又开始烧了起来,他毫不怀疑自己无法与卡尔沟通,无论发生了什么,卡尔都不应该变成现在这样。

“我很庆幸是由你来说明。”克拉克不愉快地说,“但这不能解释他越轨的行为。”

布鲁斯快速地向冰块的位置扫了眼,接着若有所思地微笑着。克拉克同样不愿意再讨论这个话题,继续问:“现在我应该做什么。”

“我需要你回忆,任何与我之前说的类似的事情,我不认为那股力量仅仅将你们那里发生的事投影到这里,我相信这种影响是相互的。找出事情的源头,才能想办法对付它。”

“好。”克拉克说。

“你不需要着急,两个世界的通道需要一天才能再次打开,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仔细看看这个世界。”布鲁斯看着他的眼睛,以一种缓慢又低沉的语调说,“出去看看,克拉克,将这个世界的样子记在脑子里。”

士兵走在堪萨斯的农场边沿,这是一片金色成熟的田,飘来烤玉米的蕉香味儿,他路过一个草垛旁,草垛轻轻动了动。士兵低下头,有双眼睛穿透过麦梗,他惊讶于它们比天空更蓝。黑色卷发的小男孩抱着一窝小鸡坐在草垛里。士兵蹲下身子,男孩将小鸡圈进手臂里。

「你好。」士兵看了看天上的太阳,阳光使蓝绿色的眼睛眯拢起来,他对男孩微笑道,「在保护你的基地与人民吗?」

「你是谁?」

士兵用手指了指远处:「我刚搬来这里,我的家在那片麦田的尽头。」

男孩点了点头,用手指着不远处的农场说:「我的家就在那里。」

士兵站起来看了看,又蹲下来。

「很近。」温热的风吹动他金色的头发,「想做朋友吗?」

男孩犹豫了一下,从草垛里探出毛茸茸的脑袋。

「克拉克·肯特。」克拉克向士兵伸出手。

「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握住了他的手。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