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留言簿番外】混沌星球(一)

正义联盟留言簿番外
上次投票的结果 预计会有五部分
因为上次大小超和另一宇宙灰白(包括漫威二战四人组)同票 所以令我很困扰 三思之下决定将其中之一与灰蓝交杂着写
该篇主要为留言簿前段解惑与后段承接 部分内容为自设 如有不适 该不负责
打着霍盾 然而全是回忆杀

//

他恨死了这种被魔法击中的感觉,那就像一瞬间被按了暂停键,而当他醒来时,思维仍停留在感觉疼痛的那一刻。

 “嗷哦。”

克拉克扶着脑袋坐了起来,环视四周,浑浑噩噩但知道有什么糟糕的已经发生了。他清楚地记得上一秒还在和另一个作风龌龊的自己打斗,这一秒他却在个白茫茫的屋子里醒来——水晶的床,透明影墙和墙壁上镶嵌的水晶机器碎片,还有背对着坐着的,灰色披风的身影……

 “我不确定那是不是只是换了衣服的你,布鲁斯。”克拉克冲那个背影说,对方在语言中转过身,没有戴着他的蝙蝠面罩。克拉克由床上飞起来,他的脚是赤裸的,脚掌停留在冰面之上,冲布鲁斯俯下身子。

“从器官和骨头看你比他稍大了几岁,我猜这些不可能在一夜间发生。”克拉克谨慎地与对方保持一段距离,目光在那张英俊的脸上逡巡,注意到这一个布鲁斯韦恩与自己的那个的差别:他的蓝眼睛更加幽邃,他看着自己的目光不再像剑一般锐利。

布鲁斯弯下腰,从床底下里拿出拖鞋放在他的面前,克拉克诧异地瞪着那双黑色的棉制拖鞋。

“穿上。”布鲁斯说,“你不能一直不落地。”

 “我从来不知道这里还有拖鞋。”克拉克小声嘀咕道,不可思议地仔细打量着它们,过了会儿才磕磕巴巴地说,“呃,谢谢。”

克拉克听从了他的话,将脚塞进棉拖鞋里,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制服与披风不见了,取而代之是黑色的系带睡衣,看起来就像从某个刚洗完澡出来在家里乱晃的普通人。

 “这可真是……我从来没有在这里穿成这样。我的确在孤独堡垒的壁柜里准备了一两套制服,但没有这些。”

 “你需要安置拖鞋与衬衫,你的制服沾上了一层灰尘,靴子上全是泥土,而这些常常发生,这会让打扫变得异常痛苦。”

布鲁斯以一种自然的语气说着,这让克拉克惊讶地磕了磕牙齿,随后他笑道:“看来这个世界的你我相处得要好得多。”

布鲁斯没有否认。他坐在这里已经让克拉克有所明白,这间卧室位于堡垒的中间层,事实上他的那个布鲁斯从未进来过。黑暗骑士只肯踏足到超人领域的表层,而严格停留在私人区域之外,这让氪星遗孤觉得非常可惜,布鲁斯韦恩是少数几个这座他星球的遗物能接受的人类之一……

他发觉自己的思路早已偏离正题千里之外,急忙将它们牵拽回来。

“这回又是什么?再一次入侵平行世界的阴谋吗?”克拉克急切地左顾右盼,“正义领主们在哪儿,另一个我在哪里?”

“他们全部去了另外的世界,至于克拉克……”布鲁斯顿了顿,更换了说法,“卡尔,只有他在你们的世界里,但他没有恶意。”

“我不相信!”

克拉克想起另一个自己做的事,愤怒地涨红了脸,原本温和的蓝眼睛与眉毛皱成一堆。布鲁斯颇为疲惫地说:“我不指望他能把目的和平地传达,但卡尔确实过分了些,也许我需要替他道个歉。”

灰色蝙蝠坦诚地表示了歉意。

克拉克抱着双手看着他:“我可以不在意这些,但我需要回去,他会把那里搅得天翻地覆。”

“还不到时候。”

“你知道你拦不住我对吗,布鲁斯?”

他摇了摇头:“我不会拦着你,有些事情需要你知道,只是这样。并且我向你保证,卡尔不会做出任何出格的事,你有我的承诺。”

克拉克紧绷着嘴角,他根据瞳孔与心跳判断谎言,但对布鲁斯韦恩不行,他的瞳孔不会因此变化,他甚至能够控制自己的心跳。没有人能够看穿蝙蝠侠,即使是超人。留给克拉克的只有……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的眼睛,知道自己从来不能对他的承诺说不。

 

 

他们走在北极孤堡之中,克拉克发觉它与自己的有些不同,他曾经在走廊周围安置着那些无法被送进监狱的异形入侵者,将它们用氪星技术收纳在封闭的水晶罐内,让它们在里面过自己张牙舞爪的日子。而如今那些都不见了,走廊变得空空荡荡。

“卡尔清空了这里。”灰蝙蝠说,“他再没有那些耐心了。”

“他把它们送去了哪儿?”

灰蝙蝠没有给出答案,他在克拉克前缓头慢走着,“我们不是什么事都对彼此说。”

克拉克耸了耸肩:“看来哪个世界都一样。”

“不一样。”他摇头,“你们还有机会。”

“什么机会?”

但这次灰蝙蝠没有机会回答,他们已经走到了尽头,被一扇门挡住了去路,克拉克见过这扇门,在他的孤堡中,这里面安放着所有他收集的母星遗骸,包括送他来这个星球的飞行器与族人留下的遗物。布鲁斯命令AI打开门,泛着萤蓝色光的房间在克拉克眼前铺开,他看到了数不清的透明装置。克拉克惊诧地从它们中间走过,这些密封装置有大有小,里面装满同样透明的液体,每一个里头都漂浮着各样畸形的生物,看上去就像浸泡在福尔马林中的尸体。克拉克在最大的那个前面停下脚步,它超过成年男人的身高,一具赤裸的躯体被放置其中,它拥有人类少年的外形,体格强健,黑色短发随着液体扶摇。

康纳!

克拉克惊诧地向后退去,直到撞到布鲁斯,灰蝙蝠扶住他的肩膀,平静地说,“我们叫他最终样本。”

“这么说这里是……”

“卢瑟的实验室,他死后卡尔把它们搬到了这里,所有的这些都是卢瑟对超人基因的克隆产物,但大部分都失败了,只有这一个除外。”

克拉克难以置信看向康纳,他听到了他的心跳。

“他还活着……”克拉克喃喃。

“是的。我没有改变卢瑟原本提供的能源,因此它一直在生长,作为卡尔的克隆品。”

“但你们没有解放他。”

“我们不那样做。”灰蝙蝠走向另一边,“它可能是个隐患。”

“他不是。在我的世界里,他是你儿子的朋友,他叫康纳。”克拉克将手放在玻璃上,康纳的脸真实得就像超级小子只是累了在睡觉。

“你们不能这么做。”克拉克皱着眉看向布鲁斯,“你不能让他这么做。”

而对方的下一句话让他跌入冰窖。

“这是我们共同的决定。我不知道当初是什么让卡尔改变了心思,但我始终坚持该焚烧这里所有东西。”布鲁斯快速地说,“它在你的世界里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每一个世界都各有流向,而这不是我要你注意的。”

他在一边摆弄什么机器。但克拉克无暇顾及,布鲁斯的话令他沉默,他知道布鲁斯是正确的。克拉克明白法则,他不能插手另一个时间流,尽管如此,袖手旁观依旧很艰难。

他难以支撑自己的身体,他控制自己的目光向别处看去,努力不再让康纳紧闭的眼睛出现在自己脑海里,但这很难做到。克拉克向远离布鲁斯的方向走去,脚步有些踉跄,他不再在地面上了。他的身体与精神一同游离着,突然,倚靠在角落里的一大块冰吸引了他的注意。

它显得很突兀,像是从哪儿被挖来放在这里的,大小与形状像是其中装了什么。克拉克降落在它跟前,冰块并不透明,但克拉克用超级视线看透了它。

是个男人。

克拉克僵硬的端详着他的脸,男人的脸色因为冰冻显得紫而僵硬,但端正的脸与棕色卷发却让他感觉熟悉。于是他接着向下看去,男人的胸前挂着像是职员证一类的名牌,克拉克仔细辨认着上面的字。

“H……Howard……Howard Stark.”

评论(4)
热度(132)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