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当罗大盾遇上肯大超系列 之 盾超初遇友情篇上部

尼玛有人嘲笑我题目只会取四个字 好!我改!

正义联盟留言簿 盾超番外(再不出来我留言簿就写不下去了……)

时间点在队长刚被捞出来不久(所以铁总还没出现……) 而正联已经成立了(但蝙超也还没捅破窗户纸……)

此篇盾超友情 蝙超 霍盾

//

派克正在站在船舷眺望远处的大海,离开岸已经超过十米,而这是他第五次踏上这条路。他们将要去向北极,长期勘察队失去了联系,最后一次通信是在半个月前的夜晚,收信员接到队长拜伦的紧急联络。

“我们发现了什么……老天啊……神的遗迹……”像是受到了什么剧烈的电磁干扰,从接收器里传来的声音异常不清晰,并且很快就中断了,勘察队全员也从此失去了联系。从政府下令消息戒 严与秘密筹备这支“北极号”以来,已过去了17天,而今天,他们终于得以出发前往北极。身为北极研究专家的派克很清楚这是条不归路,作为参加过四次北极探索计划的经验者,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在冬天前往北极的严峻,但他们必须去,没有人可以无视那条信息。

神的遗迹。

派克不由得微笑起来,长久以来,他一直认为在地球的极点还存在着人类文明不可触及的秘密。 在冰盖之下是神迹,或是通向地狱的入口,对他而言都不重要,他需要的是一个震惊世界的发现 。就在他沉浸在思考中时,突然从船尾传来了一阵惊呼,听起来像是乱糟糟的船员跑来跑去。

派克快速的向船尾走去,他发现一堆人聚在旗杆前,而一个高个儿的被他们围在中间,派克仔细打量着这个金发的,俊美的青年,他穿着老旧的白色短袖与军装裤,神情严肃,他站在他们中间就像一个领导者。他很快就注意到了派克,蓝绿色的眼睛转了过来。

“您是这里的长官吗,先生?”青年道。

派克皱了皱眉:“你们是在聚众打架吗,不干好事的小子们。”

“不。”站在派克身边的小个子吉米轻声回答道,“他刚才从岸上跳上了船,派克先生。”

派克看了一眼岸,此时起码离开了30米,而船高也有将近10米。

“说谎也要学的聪明些,吉米。”派克斥责他。

“我没有……”

“看来您就是长官了,派克先生。”青年伸出了自己的手,威严地说,“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上尉 ,查查名单,我应该在上面。”

派克下意识地与他握了握手。

“抱歉,罗杰斯上尉。”派克吃惊地打量着他,“我们第一次点名时您不在,据说您不来了。而 且您……恕我直言,您比我想象中要年轻一些。”

“常常听见这句话。”他将自己的证件交给派克确认。派克接了过来,仔细确认着。

“罗杰斯上尉,失礼了。由于您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登船,预留的房间已经被占用了。您愿意与其他船员挤一挤吗?”派克将证件还给他,小心翼翼地说。

“哪里都可以。”史蒂夫拎起了自己的包裹,派克示意吉米帮他提着,但被他拒绝了。

“请带路吧。”他对吉米说。

在史蒂夫罗杰斯离开之后,余下的船员又开始议论起来。

“派克先生,这可是我亲眼看见,他从岸上跑过来,一下子就跳上了船!”

面对语无伦次的船员,派克只能看着青年离去的方向,无奈地说:“这很简单,如果他真的是那 个史蒂夫罗杰斯的话。”

在史蒂夫看来,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可能助长某个暗地里在进行的阴谋,尼克弗瑞并不是什么值 得信赖的人,所以当弗瑞建议他搭上这艘临时出发的船去他睡了70年的地方旧地重游时,史蒂夫的第一反应就是用最讥讽的语气问:“我需要带着什么任务去吗?”

“不。”弗瑞挑了挑露出的那一边眉毛,“这是一趟放松旅行,队长,你只需要保证安全。”

见鬼的旅行。

史蒂夫狠狠地击打着沙包,他搞不清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但比起被人用各种方式利用耍的团团转,他更加愿意一个人待着,他唯一的放松方式只有卡特,纵然她已经那么得老,但她仍旧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记得史蒂夫罗杰斯的曾经的人。

卡特脸上与手背上的每条皱纹都在提醒史蒂夫时间过去了多久,他小心翼翼地将她的手握在掌心 ,卡特睁开眼睛,微笑地看着他。

“嗨,史蒂夫。过得还好吗?”

“就像以前一样,佩姬。”他也同样微笑道,想了想说,“弗瑞希望我去一趟北极。”

“你拒绝了他?”

“是的。”

“知道我会说什么吗,史蒂夫。”卡特碰了碰他的手指,老天啊她甚至已经没有了触碰他的力气 ,“我会说让自己开心一些,但史蒂夫,想想霍华德,他不会希望你逃避。你不可能永远躲起来 ,史蒂夫,你的生活该前进。你棒呆了。”

“不能没有你们。”他把她抓得更紧。

“史蒂夫,我们是过去,而你拥有现在。”

沉默一会儿,她听见史蒂夫说:“不,佩姬。”

卡特闭上眼,让他吻在自己的额头。

史蒂夫坐在自己的那间船员室里,他把背包挂到床上,坐在床下的桌子前,他的室友不知去哪儿 了,对面的椅背上挂了一个比自己的还小的包。在史蒂夫听了卡特的话决定赶来后,就算机车能开出四倍速,迟到都已经是必然了,他不介意与人共享房间,但史蒂夫不希望对方过于聒噪。

就在史蒂夫这样想着时,门被推开了,一个大个子挤了进来。在发现房里还有其他人时他被吓了一跳,但很快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

“你好。我是克莱尔,克莱尔肯特。”

肯特有一头黑色卷发,厚厚的刘海以及后如瓶盖底的眼镜片,声音柔软毫无中气。

史蒂夫站立起来,伸出手:“史蒂夫罗杰斯,叫我史蒂夫。”

克莱尔握住了他的手。克莱尔的手不像他的声音,他的握手非常有力量,而且暖洋洋的,史蒂夫飞快地觉得愉快充满了内心,于是他难得小幅度微笑起来。

“很高兴成为你的室友,史蒂夫。”

“我的荣幸,克莱尔。”

他们结束了这个有力的握手,史蒂夫很快回到了自己的桌子前,他抓住床沿一个翻身跃到床上, 从背包里拿出军用匕首,按长年来的习惯放在枕头下,接着是两套替换用的同款衣裤与一包内衣 ,他将它们整齐地叠放在床脚的台子上。

“你是一个士兵。”克莱尔充满兴趣地看着他,“我猜对了吗?”

“没错,这里大部分人都是。”史蒂夫从床上跳下来。

“还有一部分科学家。”

“那么你呢?我猜你不属于那些。”史蒂夫打量着他格子衬衫下藏不住的好体格。

“我是个记者。”克莱尔道,“我随队采访。”

“我以为这次行动是保密的。”

“它是。”克莱尔又露出了那种不好意思的笑容,他挠了挠后脑勺,“但我的老板,他资助了这次行动,所以他们允许代表公司的一个男记者上船来。”

他还要说什么,但响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克莱尔慌慌张张地把什么从裤袋里掏出来,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史蒂夫认出了那是叫做手机的东西。

克莱尔飞快地走出房间,史蒂夫的四倍听力让一些支离破碎的话漏进他的耳朵。

“……我在船上,B……我有个室友,他看上去是个好人……不,不需要,我一个人可以……我没有忘带小甜饼……好……再见”

接着克莱尔很快走了回来,他拿起自己的背包掏着,很快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我的朋友提醒了我,我忘了这个。”他把盖子掀开,里面是几块小饼干,克莱尔友好地把它递过来,“你愿意尝尝吗,史蒂夫?”

史蒂夫盯了它一会儿,它们看起来很精致,而且包装用心,一点儿小糖霜落在焦黄上面。

我不该吃。史蒂夫告诉自己。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很危险。

他抬头看了眼克莱尔的笑容,克莱尔的眼睛藏在厚镜片后头,但还是有一些温柔的蓝色透出来。

哦上帝。史蒂夫把手伸向那个盒子,他挑了最小的那块。

“……谢谢。”

克莱尔,不,应该是克拉克,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室友嚼着阿尔弗雷德准备的小甜饼,史蒂夫的咀嚼很有规律,就像他的坐姿一样端正,史蒂夫看上去很严肃,那张漂亮的脸上少有笑容,但当他笑起来时一切就像融化了。克拉克很喜欢他,他有点儿像布鲁斯,却比布鲁斯要直白得多,布鲁 斯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一想到布鲁斯,克拉克就忧郁起来。布鲁斯前两天生气,为了自己莫名其妙丧失了超能力这事, 而今天他听上去更生气了,还有些焦躁,这对擅于隐藏情绪的黑暗骑士而言很罕见。尤其是在告 诉他自己有了个室友时,布鲁斯几乎是恶狠狠地说“需要我再向你解释一遍现在的处境吗?你, 现在没有超能力,而你的室友是个军人,如果他发现了什么,会带来什么后果你想过吗?”紧接着他无视了克拉克反驳“史蒂夫是个好人”的所有话,自顾自低声咆哮道“立刻去向船长提出韦恩集团包下了单独一个休息室!”

接着他单方面挂断了电话,克拉克瞪着自己的手机,一种无力感充斥了他全身,他知道当布鲁斯提议直接用蝙蝠飞机载他们去北极时,自己的拒绝让他很为不满。但那毕竟太招摇,当布鲁斯窃听到的北极勘察队的失踪消息与自己失去超能力的时间几乎一致时,他们就肯定这事与孤独堡垒 脱不了干系,布鲁斯几乎是立刻用卫星定位孤独堡垒,可是很遗憾,到处都没有它的踪迹,似乎那座氪星堡垒就那么消失了。

“也许它只是藏起来了。”克拉克拍着他在凯夫拉之下的肩膀,“你知道,他们可能发现它了, 而它一直不那么喜欢人类。”

布鲁斯沉默了会儿,平静地说:“可我见过它。”

“你是特殊的,布鲁斯。”克拉克微笑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而它知道。”

克拉克的蓝眼睛微微眯起,就像里面藏了最干净的湖水,布鲁斯凝视着它们,叹了一口气。

他最后同意了克拉克单独去寻找它,也许它就藏在了某个角落,等待着氪星遗孤的到来,就像他与它初次相遇时那样。

克莱尔很安静,他面对着墙壁,史蒂夫只看见他宽阔而结实的背部缩在狭窄的床铺里。

但对史蒂夫而言,在海上的夜晚也一样难以入眠。他一直将这归功于那七十年的沉睡,所以从那 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入睡过。一旦闭上眼,他就感觉到手脚冰凉。史蒂夫尝试着去想些什么帮助自 己,于是他想着棕色的卷发与棕色的眼珠的家伙,而那家伙一旦笑起来就像个孩子。

并非他抛下过去,而是他被那些人抛弃,被那个人。即使在枪林弹雨中走过,也从未觉得如此后悔。

“史蒂夫?”

对面传来了声音,史蒂夫吃惊地转过头,克莱尔看着他,即使睡觉也戴着眼镜,他的卷发乱的像个鸟窝,声音却很清醒。

“你睡不着吗,史蒂夫?”

“……抱歉。”史蒂夫看着天花板,“我一定吵醒了你。”

“不,这没什么,我没有睡着。”克莱尔语调轻松地说,“这船晃得我想吐。”

史蒂夫没有回答,过了会儿,又传来了温和的嗓音:“你想说说话吗,史蒂夫?”

他发现克莱尔已经彻底转向了这边,被子被抱在怀里,整个人像一团裹着糯米的甜糕。一定是史蒂夫太久没有回应,于是他自顾自说起来。

“我有一个朋友,史蒂夫,他也经常睡不着觉。”

“……他用了什么方法?”

“没有。”克莱尔耸了耸肩,“他每天忙到很晚,睡不着就干脆少睡一些。”

“这是个好主意。”史蒂夫继续看着天花板,“我该起来做几个深蹲。”

克莱尔笑起来,这就是意味着聊天开始了。

“你为什么来这儿,史蒂夫?”

“我不知道,有人说我闲的太久了,该活动活动,所以他建议我来个旅行。”

“来北极?他一定是个很棒的朋友。”

“不。”史蒂夫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他该不该算是朋友,克莱尔,就在一瞬间,我失去了几乎 所有曾经的朋友。”

他觉得这是个糟糕的话题,但克莱尔的声音听起来依旧很沉稳。

“我很遗憾,史蒂夫,不过你不能一直想着这些,你会有新的朋友。”

“我不能。”

“不要停下来,史蒂夫,有很多事你可以做。你与别人不同。”

史蒂夫愣住了,他看向克莱尔,克莱尔与白天看上去有些不一样,昏暗的星光将他的大部分隐藏在 黑暗里,只露出线条漂亮的下颌与微微上扬的嘴唇,而他的声音也似乎不再像白天那样单薄,他开始用一种浑厚的,却同样温和的方式说话。

“我曾经可以看见很多东西,史蒂夫,即使现在不能。”克莱尔继续说道,“但你的眼睛,它们告诉我你会找回失去的。人不是都那么的好,但你是,所以一切好的都会找到你。”

“特别是某个特殊的人,史蒂夫。”他玩笑般补了一句,将那种弥散的威严感打散了。

史蒂夫脸红了起来,他想到了霍华德,即使那不可能再发生了。

“所以。”他急忙转移话题,“你找到了你的吗,克莱尔?”

克莱尔在黑暗里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史蒂夫听到一阵轻微的叹息,那句话像是浸透在空气中 。

“我将他放在心底。”

评论(13)
热度(4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