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与布鲁斯·韦恩的七天相处(一)

正剧来了 MoS与BvS背景 

概要:当克拉克复活后,他与布鲁斯需要相处一段时间……

警告:性格不那么阳光的克拉克与中年危机的布鲁斯

         黏黏糊糊

//

“所以?我已经完全恢复了吗。”

他从连接着复杂线路的半球形诊疗仪里走出来,一脸好奇地看着坐在显示器前的男人。对方正在捣鼓着一些看不懂的按钮,屏幕上跳出几副图像,他猜测那是心率图之类的。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自己的检查结果?一切都好。”克拉克给自己找了个靠近他的位置站着,“还是说你只想要这些图什么的?”

“我正在研究。”布鲁斯把那些资料保存下来,转过头看着他的脸,克拉克耸了耸肩。布鲁斯注意到他只穿了超人制服里头蓝色的部分,红色披风被解下来放在一边。他的身体饱含力量,每一块肌肉都完美地包裹住骨骼,这么穿让它们更加显眼。

“所以你的结论呢,我是个威胁还是什么的吗?”超人微笑着。

“毫无疑问你是。”布鲁斯道,“但好消息是,我们有氪石。”

他低下头,像是要弄懂那些数据般靠近布鲁斯,“它能杀死我吗?”

“你不知道?”

超人摇了摇头。

“你最好活着。你死掉的这些天里,每个人都在祈祷超人能复活。”

“包括你?”

布鲁斯没有给他回应,于是克拉克继续说了下去:“我母亲说我不欠任何人,但我不那么觉得。每一秒,我都听见有人死去,有些叫着我的名字,大部分没有。但我原本可以救他们。”

“你想说什么?”布鲁斯打断了他。

“也许你是对的,我需要某个人。”超人停下来,布鲁斯能看到那双蓝色的眼里充满着跳动的希望,“我已经做出了那么多选择,这意味着我放弃过更多的人。有一天,我也许会放弃他们所有,我需要谁来阻止我。

“你可以成为那个人,布鲁斯。”他将手轻轻放在男人的肩上。

布鲁斯看着他,那个词在他喉咙里滚动,但他最终将那只手挪开:“你不对劲,克拉克,别尽想些糟糕的事。”

“这不是什么‘糟糕的事’,布鲁斯。我在请求你的帮忙。”

“克拉克,没人可以帮助你。”布鲁斯站起来,“别变得软弱。”

克拉克被要求待在韦恩家,这让他们都觉得非常尴尬,但布鲁斯坚持这是必要的。如果他们决定组成统一的战线,那么起码得足够了解彼此,尤其当面对超人时,他强大得叫人恐惧。

“你有别的名字吗,作为一个氪星人?”

“是的。”克拉克用餐巾擦了擦嘴角,“卡尔-艾尔。”

他们正在韦恩宅里享用晚餐,阿尔弗雷德准备的很丰盛,几乎在桌子上堆出了一座山。但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吃得非常少,而且非常快。

“你为什么来到地球,克拉克?”

“我的氪星父母送我到这里,氪星即将灭亡,但他们希望我活下去。”克拉克道。

“为什么是地球?”

“在很久以前,我的族人曾经探索过地球。”

“为了什么?”

“为了侵略,布鲁斯。”他挑起眉毛,“如果这是你想听到的。”

布鲁斯摆了摆手,做了个停止的手势。

“你的族人,他们发生了什么?”

“据我所知,大部分随着氪星死亡了,而小部分,他们正在宇宙中无限期的沉睡。”

“佐德,你杀了他?”

克拉克深吸了口气:“佐德正在试图杀掉无辜的一家人,我必须那么做。”

“你选择了地球,而不是你的族人。”

“我在地球长大。”克拉克盯着他蓝灰色的眼睛,“在任何时候,如果要做出选择,是的,我选择地球。”

他站起来,继续道:“顺便一提,布鲁斯,我以为我们不是来争吵的。”

看上去还不算太生气,布鲁斯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起码他的脚还粘在地上。

“我很高兴看到您愿意一个人解决这些,老爷。”阿尔弗雷德指了指剩下的食物。

“你准备的太多了,阿尔弗雷德。”

“很抱歉,老爷,看起来由于韦恩家太久没有接待过客人,我有些生疏了。”

“阿尔弗雷德。”布鲁斯把刀叉摆回原处,“你知道我对克拉克没有恶意,我只是关心。”

“但毫无疑问,没有选择正确的方式,老爷。”

韦恩家的老管家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布鲁斯无言以对。

他必须得承认在面对克拉克时,他表现的比真正想的要难相处得多。他花了两个月盯着那个坟墓,却不敢挖开它看看。布鲁斯坐在堪萨斯的农场围栏上,这里的天空比起大都会或哥谭更加宽阔,他可以想象出超人在这里度过的童年。

那是个普通的年轻人,布鲁斯。他对自己说。如果需要任何的证据,那么这里就足够了。

在第二月开始时,布鲁斯开始想象也许他们能成为好朋友。我们都欠彼此一个道歉。他看着远处的墓地想着,如果他能回来,我愿意先开口。

在第二个月结束的第十天,他看见一只手穿透土地伸了出来,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墓地就被热视线穿了个洞。超人冲出大地,接着猛地降落在他跟前地面上,抬起头看着他,眼睑下方是青黑色凸起的血管。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

超人沙哑着嗓子问,“你为什么在这里?”

布鲁斯看着他蓝色的眼睛,才发觉自己完全想不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克拉克坐在卧室的床上,有一瞬间,他感觉到非常生气,也非常伤心。他想起了佐德,佐德伤害了那么多人,但杀掉佐德并没有让他感觉好一些。

布鲁斯的话让他觉得害怕,他放弃了自己的族人,甚至没有想着去救他们,但乔-艾尔把法典写进了他的细胞里,他的身体里有所有氪星人的基因链。卡尔-艾尔是用氪星做成的。

他选择了地球,尽管他不属于这里。

他不属于任何地方。

布鲁斯是否也这么觉得?

克拉克躺倒在软软的被子上,闭上眼睛,把超级听力范围放大,超出地球,他就可以听到宇宙的声音。

宇宙会说话,每颗星星上都有声音传来,有些刚刚出生,那就像婴儿一般,而有些已经接近死亡,发出吭哧吭哧的喘息声。还有一些,他们已经死去多时,寂静无声。

这很不一样,当他只聆听着地球时,他听见人们说话的声音,呼救与惨叫传到他的脑海,让他感到愧疚。克拉克学会了关闭大部分的听觉神经,他必须集中在一点。

现在克拉克在找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往往非常轻,他需要集中精神。

它正在移动,飞快地在哥谭的小巷间穿行,然后它停在一座高楼上。

布鲁斯,不,蝙蝠侠正在看着他的城市。克拉克跟随着他的呼吸,他是那么强壮,令人印象深刻。而他就是那个他需要的,一个人类。

克拉克睁开眼睛。

“我建议我们将下一个检查留到明天。”

“为什么?”

克拉克站在蝙蝠洞口,交叉双手看着他,布鲁斯扯下自己的面罩,露出汗津津的短发,乱糟糟地贴在他的额头上。

“介于晚餐时发生的事,我们该让彼此冷静一下。”

“我准备好了,布鲁斯。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我不介意延后。”他露出挑衅的眼神,神情比起克拉克更接近超人。

布鲁斯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既然你那么说,脱掉衣服,到这上面来。”

克拉克很顺从地解开腰带,让阿尔弗雷德准备的黑色睡衣从肩膀上划下去,身体光洁的犹如刚出生。然后他从一堆衣服与拖鞋里飞起来,脚掌踏在金属台子上。

“我们做什么?”他问。

“我需要你的血。”布鲁斯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盒子,“我把氪石切割成了薄薄的小块,你会有点不舒服,但不会造成伤害。”

“OK。”

“平躺在这张台子上,让你的身体尽可能地接触它,电脑能够分析出氪石靠近时你身体各项参数的变化。”

克拉克很快躺下来,他看上去有些紧张,皱着眉,肌肉紧绷,但没有看向布鲁斯。

“很好。”

布鲁斯将手放在他的腰边,打开那个盒子,氪石绿色的光一下子渗了出来,布鲁斯观察着克拉克的反应:他攒紧了双手,大口喘息着。电脑显示他的心率正在不断加快。

布鲁斯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也在加快,但他仍然以冷静的口吻问道:“这是惯例的反应吗?”

“是的。”克拉克艰难地说着,“我感到力量在流失,我的心跳会加快,但不一会儿它会慢下来,最后完全停止。”

布鲁斯知道克拉克在说什么,他知道氪石对超人的伤害,他在心里催促自己快一些。布鲁斯迅速用氪石在他的手臂上划了一道,那很容易就破了道口子,血液流了出来。

他把它装起来,然后马上将氪石放回盒子里,扔得远远的。

“哈。”克拉克舒了口气,呼吸变得渐渐平缓,“结束了吗?”他问布鲁斯,手臂上的伤口迅速地恢复。

“是的,你可以起来了。”布鲁斯看着血样,它们的颜色比起人类要更加透明,并且在不断翻滚。

“我想我还不能飞。”克拉克支起身体,把脚放到地上,有些摇晃。布鲁斯抓住了他的胳膊,但很快放开了,克拉克看向他。

“我很抱歉。”

“我并不在意。”

“不,不是指这个,我欠你一声道歉,克拉克。或许不止一声。”布鲁斯没有看他,而在忙些自己的事,边说道,“我做的事总是违背我的想法,不知道那是为什么……”

克拉克目瞪口呆。

“你想说什么,布鲁斯?”

“我是说……”他突然停了下来,按着自己的太阳穴,然后快速地说,“没什么,克拉克,忘了它吧。今天我们做的够多了,你该去休息。”

克拉克张了张嘴,他想问布鲁斯究竟是什么意思。但那张毫无表情的侧脸将他的话堵在了喉咙里。

好吧,那也许只是个错觉。

克拉克低沉地说:“晚安,布鲁斯。”

克拉克从蝙蝠洞里出来时,正好遇上了来送小甜饼的阿尔弗雷德。老管家既友好又具有风度,克拉克很愿意与他相处。

“您好,潘尼沃斯先生。”

“克拉克少爷。”老人微笑着点头,“您可以像老爷一样称呼我阿尔弗雷德。您不留下来用些小甜饼吗?”

“我想不了,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建议我回去休息。”

“我想,老爷的意思是他担心您的身体,但如果您能陪他,老爷一定会很开心。”

克拉克低下头,想了一会儿:“谢谢你,阿尔弗雷德,但我确实感到有些累了。”

他充满歉意地笑道,就拖着步子上楼去了。克拉克把自己摔进床里。布鲁斯给他的房间在二楼最靠近庭院的一边,克拉克看着外头,今晚的哥谭没有下雨,但月亮仍旧被遮住了一半。

也许明天他就该回星球日报上班了,尽管超人不能复活,但克拉克·肯特该回到自己的生活,与路易斯,佩里和吉米一起。

布鲁斯还待在蝙蝠洞里,也许在分析血样或是别的什么,阿尔弗雷德与他待在一起。布鲁斯要忙碌一晚上,第二天再去扮演没脑子的布鲁西宝贝,也许他没有精力分给自己。

克拉克把头埋进枕头里。

“老爷,原谅我必须提醒您,您应该还记得我们达成的共识:超人不是敌人。”

“阿尔弗雷德。”布鲁斯拿起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我和克拉克,我们很好。”

“如果您说的‘好’是指你们目前还没有打起来。”

“我不会那么做,我再也不会试图去伤害他。”布鲁斯皱着眉,“如果能了解氪石对超人造成的伤害,那么我就能提前准备应对措施,以防像莱克斯·卢瑟那样的人的出现。”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为他砌了杯茶:“这样很好,老爷。”

评论(18)
热度(3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