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孤独星球「初遇」

即正义联盟留言簿蝙超视角的番外 统称为“孤独星球”

并行更新 留言簿有些梗会出自于这里

可能不会太好笑 因为我本来就不太擅长搞笑

//

「初遇」

他抓住其中一个的领子将后脑勺撞在墙壁上,那家伙从喉咙里发出“呜”的悲鸣晕了过去,同时他听见身后手枪保险打开的声音。

一道红蓝色飞快地从眼前略过,同时蝙蝠标钉进墙里。超人把自己手里被超级速度掀起的空气拍晕的攻击者搁到地上,转头看面前的人。

“晚上好,蝙蝠侠,我打断了你的夜巡吗。”氪星人微笑着从半空落到哥谭的地上,一点儿小水滴溅向他的红靴子,但没有留下痕迹,蝙蝠侠猜测那是生物力场什么的。

他不该给他好脸色。布鲁斯想着,也确实摆不出任何和善的表情,他厌恶这个外星人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哥谭。已经连续三天了,从超人飞过哥谭开始,他们已经连续遇上三天了。

布鲁斯拉紧了嘴角:“最后的警告,滚出我的哥谭,超人。”

“我只想帮忙,蝙蝠侠。”对方温和地眨着眼,但布鲁斯没有给予回应,他的右手放在腰带上,警告氪星人离远些。这不是个向对方示威的好时机,布鲁斯甚至不确定自己能否造成一点伤害。但他就想这么做,就是想。

索性超人很快就放弃了,他耸了耸肩,双手环住臂膀慢慢升上空中。他最后向下看了眼布鲁斯,才转身飞走了。

该死的派对。

该死的布鲁西宝贝。

布鲁斯在车里扯下面罩,露出被汗浸湿的黑色短发,他飞快地换上精致昂贵的定制西装,迅速擦干了自己的头发,接着他揉了揉偏灰的蓝眼睛,让蝙蝠侠变回漂亮可爱的哥谭宝贝儿。

布鲁斯从溜出来的那个洗手间隔间窗口重新回到会场,宴会正常进行,他拦过两个女模特的细腰,大模大样踱到舞台中心。

“女士们先生们,这首像老唱片机里出来的咯吱咯吱的音乐是什么?”韦恩集团的总裁以唱诗般的迷人嗓音道,“韦恩集团有幸邀请到的最美丽的女士们,请施舍一舞给在场引颈以待的诸位绅士。”

他的声音并不十分高亢,却极富感染力,就像在布鲁斯·韦恩为名的指挥棒下一般,现场奏响了明快的舞曲,名流们优雅高傲地旋转起来。布鲁斯给了身侧的模特们一人一个吻,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腕部还缠有厚厚的绑带,但就算发现了,也多半又是什么一时兴起的极限运动。布鲁斯拥着美女们随着音乐摇晃着向前走去,突然有人堵在了他的路上。

“抱歉,这位先生……”布鲁斯微笑着打量着他,“我们有过交集吗?你看起来不像是我会选择的床伴。”

将近2米的大个子听了这话脸涨得通红,但却不像是受到冒犯的样子,反而一脸复杂地说:“我是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我们预约过布鲁斯·韦恩先生的采访。”

“哈,星球日报。”布鲁斯左右看了看抱着的美女,对记者眨了眨眼睛,“我们该把采访延后,我想我过会儿也许会挺忙。”

“不,韦恩先生。”那个记者面无表情,似乎一点儿没被布鲁西宝贝的魅力打动,这太不寻常,“您前天与昨天就是这么说的,如果再延后,我怕有些人会更加不满。”

“谁?”

“就是'有些人'。”仍旧是面无表情。

“好吧。”布鲁斯叹了口气,在身旁的美女耳畔吹了口气,“看来这次我们没法敷衍掉这位尽职的记者了宝贝们。我恳求你们在床上等我一小会儿。”

克拉克继续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些,如果佩里不会辞退自己的话,他真想一跺脚就飞回大都会,去晒上满满一天的太阳。他到了哥谭四天,天天都是阴或雨,就在第二天下午他实在忍不住想飞上云端时,却被哥谭的守护者狠狠地瞪了,在第三天他从树上救下一只小猫与爬上树去救猫的老太太时,黑暗骑士对他说“滚出我的哥谭”,再来就是今天,又是一次不友好的见面。

克拉克几乎就想冲他怒吼了“我留在哥谭这么久可都是你的错!”

但他不能说,如果说了就代表他发现了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韦恩,对方会更加不高兴。但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偶尔听到了韦恩在厕所里说“阿尔弗雷德,我需要我的蝙蝠车”。那之后见到蝙蝠侠时他又忍不住用X视线扫了圈对方的面罩。

好吧,那肯定是布鲁斯·韦恩,非常不愉快的布鲁斯·韦恩。

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正凶狠地瞪着自己。

克拉克原本想与对方打个招呼,毕竟他对没有超能力却保护着哥谭的蝙蝠侠充满了敬意,可在被接连吼了两次之后,他放弃了。

OK,滚出你的哥谭。

在采访完你之后,马上。

克拉克抓着小本子,用另一只手刷刷写着。

布鲁斯·韦恩坐在他跟前,漫不经心地喝着一杯酒,但克拉克知道那根本不是酒,只能比水更纯。

“你非要戴着那副眼镜吗?”布鲁斯端着酒杯的手冲他指了指,“没有它也许你能看上去好个100倍。”

“或者10倍。”他补充道。

没有它你会让我立马滚出去。

克拉克有些心虚地想。

“那么韦恩集团对于慈善事业的资助,是出于您的意愿吗?”克拉克无视了他,继续自己的提问。

“是的,我乐意于让有需要的人分享我的财富。既然他们不能够拥有我所有幸同游过的美丽女性,起码在财富方面我能小小地平衡一下老天的不公正。”

克拉克机械地记录着,在知道了布鲁斯的真实身份后,听他说这些简直太尴尬了。但同时克拉克也感到钦佩,比起装作不起眼的自己,能将两个身份同时演绎得如此饱满的布鲁斯·韦恩,毫无疑问是个心思缜密的天才。

“请问您对于布鲁斯·韦恩在处理企业事务方面是董事会的傀儡一说,有什么看法?”

布鲁斯耸了耸肩:“我不反对。专业的事该交给内行人去做。”

“那是指您承认了在企业内没有发言权吗?”

“也许还有一点。”布鲁斯伸出小指。

说谎。

克拉克在心里反驳道。如果你是蝙蝠侠,就不可能让自己被架空。但克拉克不想多去了解这些,他只想快速结束这个采访,于是他跳过了中间的所有来到最后一个问题。

“请问您对哥谭的义警,蝙蝠侠有什么看法?”

“他也许是个操心的老好人,但我讨厌他。”布鲁斯快速地贬低着自己,“蝙蝠侠缺乏点幽默感,并且不是太好相处,不是吗?”

是的。

克拉克在心里回答。

采访结束后他迅速地告别了布鲁斯·韦恩与哥谭,克拉克甚至等不及第一班飞机,他寄出了行李,然后给自己放了个假。

布鲁斯看见一道光从韦恩大厦后喷射到天空中,超人在半空中做了个停留。也许是在确认方向,他往布鲁斯的方向看了一眼。

有股横向的风吹得包裹住他身体的红色披风向后扬起,布鲁斯几乎能想象到它在猎猎作响。超人用独有的蓝眼睛望向远处,然后一下子冲进积压在哥谭上方的阴云里,那些叠云因为他的动作打开了一个小口,但不久又缓慢地闭合,就像把他整个儿吞了进去。

评论(6)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