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Lone Wolf and Cub(18)

根据昨天的投票 我们不开车啊
 //

克拉克脱下大都会友好商场的员工制服,换上乔纳森的旧西装。布鲁斯拒绝收回这份免费的薪资,他毫无疑问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道歉,克拉克在犹豫后决定接受。多一份收入意味着他能替乔支付更好的生活,但克拉克不愿不劳而获,因此他坚持按时到这儿工作。

时钟正指向是下午一点,而星球日报的工作从两点开始。克拉克在食堂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午餐三明治和一杯员工咖啡,他在对面公园找了条长凳子上坐下,舒了一口气。混乱的一个上午,但他和布鲁斯的关系终于回归正常,最普通的那种。

这就够好啦,很开心我又有了蝙蝠侠这个朋友。

克拉克喝了口咖啡,他放松自己的肩膀,望着远处草坪中的一个小黑点,什么也不想——那个黑点越变越大,最后一条黑色大丹犬扑进克拉克怀里。“唬!”它用粉色的舌头舔克拉克的脸,两只前爪压在他的膝盖上,当克拉克拍了拍它的侧面时,这条大狗温顺地躺了下来。

——这就是Ace,外貌威猛但内心友好,就像布鲁斯那样。克拉克偷偷地想,但从不说,因为布鲁斯对外宣称,饲养它只是因为大丹犬是黑色的。

乔跟在Ace身后跑向克拉克,他看起来刚从午睡中爬起来,脸上还留着沙发的印子。乔戴了顶从未见过的皮帽子,和一套崭新的黑色西装,看起来就刚从Anderson-Sheppard的店里出来那样。

布鲁斯站在不远处的喷泉前,Ace向他跑去。

布鲁斯是目前除了克拉克之外,唯一一个乔愿意单独相处的人。因此当克拉克出发工作前,他请求布鲁斯照顾乔,替这男孩擦干午睡后背上的汗,换一件干的新衣服,并且梳理头发——很显然黑暗骑士在这方面有些投机取巧。克拉克招呼乔在自己身边坐下,拿掉那顶帽子,让那头鸟窝般的黑色卷发露了出来。

克拉克将手指放进去,然后顺着头势轻轻梳理着,他学习了很久才能在不弄疼乔的前提下替他整理好头发。“告诉我,宝贝,你擦干身体了吗?”克拉克小声地问。

乔摇了摇头。“但韦恩先生帮我梳了头发。”他补充道。

但这可一点儿都看不出来——接着克拉克发现了一片被扯断的头发,这证实布鲁斯确实兑现了他的承诺……起码努力过,克拉克好脾气地想,但谁也不是第一次就能做得好的。这想法让他对布鲁斯露出鼓励的笑容,克拉克真诚地感谢布鲁斯对乔的照顾,并且夸奖他比自己最开始要做的好得多。看起来这出乎布鲁斯的意料,因此他咳嗽了一声,转移了话题。

“他醒了以后只想找你。”布鲁斯说,克拉克把乔抱到自己腿上,邀请他坐下来。这凳子足够让三个人坐着了,但布鲁斯仍然顽固地站着,直到乔拉着他的手,布鲁斯才在距离克拉克半条手臂的距离坐下。

“他总想在睁开眼睛时就看到我。”克拉克怜爱地抚摸着乔的发尾,让他去和Ace一起玩一会儿,“我知道这让你觉得他有些胆小和不够男子汉。”

布鲁斯提起一口气。“不——听着,会这么说只是因为我不知道你们遇到了什么。”

克拉克沉默着,他知道乔将天启星发生的事告诉了布鲁斯。如果可以的话,克拉克这一辈子都不愿意记起那段痛苦而屈辱的回忆。自从小镇中学的坏孩子停止对他扔石头起,克拉克就再也没感到过恐惧与无助,但这些在天启星全都回来了。他抿着唇,紧紧握着自己的双手,提起勇气才能与布鲁斯讨论这些。

“我是个糟糕的父亲。”克拉克悲伤地低着头,“我愿意做一切让乔忘掉那些事,但事实是它已经存在了,没什么能够弥补。”

就在他再次深深地自责时,克拉克感觉到一只手稳稳地压在了自己的肩膀上,那一瞬间他很奇异地从那段噩梦中苏醒了过来。“糟糕的过去总是在那里,但没人能阻止它把你变得更好。”布鲁斯低沉且有力地说,他深蓝色的眼睛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但我发誓,克拉克,没有人再伤害你,或者乔。我会让他们统统滚回地狱。”

 

布鲁斯得到一个温暖的拥抱,在他仍然处于不可遏制的愤怒时。

发生了什么?布鲁斯警惕地弓起背,他的手僵硬在空中,过了会儿才落到那宽阔优美的背部。克拉克紧紧地拥抱着他,并在耳边喜悦并感动地说着谢谢。而布鲁斯则如临大敌,在他能适应这久违的热情前,那具身体迅速地退开了。

克拉克摘下眼镜,擦了擦,又戴上——

“我没有哭,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布鲁斯感觉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将自己的心填满了。

 

接下来的半天里,乔希望去参观一个最新的飞行器科技展,很不幸,它是由莱克斯企业主办的。克拉克没有对乔解释超人与莱克斯·卢瑟之前存在的问题,他不愿意对自己的儿子阐述一个疯子的想法,这让克拉克没有理由拒绝。他为难地看向布鲁斯,克拉克在下午还有一个报道要完成,他得去一趟纽约采访一个著名的军工企业家,但克拉克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布鲁斯带着乔瑟夫去莱克斯·卢瑟的地盘。

“我能解决这个。”布鲁斯说,他只要个电话就能取消克拉克下午的工作,但布鲁斯做的更好。他给那位纽约人士(正好是布鲁斯在游艇俱乐部中认识的朋友)打了通电话,希望对方的秘书能帮忙完成这篇报道,这样克拉克就不用为了耽误工作而有负罪感。

他们乘坐布鲁斯驾驶的普通的家庭轿车到展馆附近,没有司机,也不是用一辆会引起所有人注意的阿斯顿马丁或者奔驰AMG,克拉克甚至没有在布鲁斯的车库里见过这辆8万元的大众,他不得不再次惊叹于布鲁斯的周到考虑,克拉克不愿意把自己和乔变成万众瞩目的焦点。

布鲁斯将车停靠在莱克斯大厦附近,他为克拉克和乔来开车门——乔立刻搂住了布鲁斯的脖子,而克拉克得努力才能不感到晕眩,他得花上一百年才能习惯布鲁斯这么做。在完成这些之后,距离科技展开始的时间还有40分钟,于是布鲁斯邀请他们在一家便宜但精致的咖啡厅(再次,完全不是他的风格)喝了下午茶。

拉奥啊。克拉克捧着杯子,偷看着布鲁斯:他正在研究乔拿来的一张展馆介绍,耐心地告诉这男孩这些有多落后于蝙蝠侠的发明。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咽下那口果茶。

莱克斯·卢瑟是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大反派,但他仍然是个不错的展览策划者。克拉克坐在凳子上,观看一段4D的飞行套装试飞影片。在他的隔壁,布鲁斯正向乔解释这装置的反雷达原理,他说的非常复杂,但是容易理解,乔对此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兴趣。他对于布鲁斯所说的例子举一反三,甚至靠自己的想象得出了边缘理论。这引起了布鲁斯的注意。“他毫无疑问是个天才。”在乔对雷达原理严密的论证后,布鲁斯得出了结论,他对克拉克说,“你考虑过让他上学吗?”

这提醒了克拉克那张仍然躺在抽屉里的入学申请书,距离开学只剩下一个礼拜。当他对布鲁斯说自己打算让乔瑟夫去一个二等的私立小学后,布鲁斯立刻表示了不满,他很肯定地表示这孩子值得更上心的教育,如果克拉克同意的话,布鲁斯愿意为他聘请专门的私人教师。

“我在考虑。”克拉克勉强笑了笑,然后岔开了这个话题。他不确定自己应该让布鲁斯插手这些,但不得不说,在经过这一天之后,克拉克有些心动了,也许接受布鲁斯的帮助对乔而言的确是一件好事,他不应该因为自己的情绪而阻止乔成为更优秀的人。

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他没有注意到布鲁斯的眼神。

 

在展览结束后,克拉克抱着乔走出会场,太阳有大半个落山了,到了他们该向布鲁斯说再见的时候。“我会想你的,韦恩先生,今天我们过的很开心。”乔揽过他的脖子依依不舍地吻了吻,布鲁斯仍然表现的有些不自然,但他已经能够做到不再对此皱眉。

“再见,乔瑟夫。”布鲁斯说,接着转向克拉克。“下周见。”他郑重地看着克拉克的眼睛,第二天是周末,这意味着布鲁斯·韦恩将会有两天不能出现在星球日报。他看到乔有些焦急地趴着他父亲的耳朵说着悄悄话,无论是什么,显然让克拉克惊慌失措。

布鲁斯等待着他,不管他的心脏跳得有多快,但他平静地等待着。

在充分的考虑时间后,克拉克舔了舔嘴唇,有些犹豫不决地说:“明天我们会在家,你,你想来吗——没什么大事,就——你想吃苹果派吗,但我做的不好。我知道你很忙,所以没关系——”

“好。”布鲁斯立刻打断了他,又重重地点了点头,“8点,我会准时到。”

评论(33)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