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Lone Wolf and Cub(15)

//

已经过去2个小时了,而布鲁斯和乔仍然毫无踪影。克拉克深呼吸着,告诉自己冷静些。这只是片热带雨林,既不是毁灭日降临也没有莱克斯·卢瑟的阴谋,也许他们就只是走远了一些。克拉克呼唤远处的马特,问他是否有收获——在1小时前所有人都加入了这场搜救活动。

“没有!”马特回答他,接着埋头寻找,凯伦在不远处呼唤布鲁斯的名字。他们用上了全部的精力,但速度仍然太慢了。克拉克抿着唇想,他知道利兹瓦多的雨林覆盖面积有多大,想把这里找个遍需要闪电侠的帮忙,但他目前无法联系正义联盟——在离开地球前克拉克将自己的联络器放还在了瞭望塔。

我还能做什么?克拉克无助地抬起头,希望哈尔或者戴安娜能从空中经过,但通常这样的地带都是由超人负责——然后他垂下头。布鲁斯说的没错,他总是太依赖自己的超能力,失去了它们就束手无策,就像在天启星时那样。

我完全无法保护乔。克拉克自责地想,唯一能安慰他的就是布鲁斯还陪伴在乔的身边。蝙蝠侠不会遇上任何意外,黑暗骑士总是会有第二手准备。不管他遇上了什么。克拉克想起布鲁斯的万能腰带,那里面总是什么都有——

一个铅盒跳入他的脑海。

拉奥啊!克拉克张了张嘴,他几乎要跳起来了。我怎么能忘了这个?克拉克立刻告诉所有人返回最早的那片雨林,寻找一个小小的铅盒。30分钟后吉兰先生从一片菌菇中发现了它,克拉克接过它,他对这个盒子再熟悉不过了,克拉克曾经将一枚氪石戒指放在里面交给了布鲁斯。

他再次大喊着他们的名字,这次得到了回应——乔微弱的呼唤传入了克拉克的耳朵。感谢他的超级听力还没完全消失。克拉克握紧拳头,他继续呼唤着乔的名字一边摸索着方向,没有听到布鲁斯的回应让克拉克更加担虑,他向拉奥祈祷,恳求它保佑布鲁斯能够平安。

当仔细查看了那片区域后,克拉克在一片藤蔓前发现了压痕,他顺着被压断的植物谨慎地寻找——终于,随着它们被逐渐拨开,一个裂缝形状的洞口出现在眼前。

“爸爸?”乔的声音变得清晰了。

“我在这儿。”克拉克立刻问,“你和布鲁斯,你们受伤了吗?”

“我很好,但韦恩先生睡着了。他的腿受伤了,还在发烫。”

这不好。克拉克的心立刻沉了下来,布鲁斯一定得是伤的很严重才会失去知觉,他有顽固的喜欢硬撑到底的习惯。克拉克迅速安抚了乔,告诉男孩自己会立刻下去,但他得想办法摇醒布鲁斯。

克拉克让马特取来所有的绳索,在他将它们接在一起的时候,JJ告诉克拉克这不是个好主意:“这绳子是拿来绑行李的,我不确定它能支撑你的体重。”他提议他们得继续前进,在5个小时的路程之外有原住民的小型聚集地。“我们在那里报警,然后等待救援。”JJ遗憾但坚定地说。

克拉克能理解这个,这是个理智的做法,但他必须得立刻到布鲁斯和乔的身边,没有任何可能他会放任他们单独待在那儿多一秒,绝不

“带着所有人去那个营地,想办法通知正义联盟,告诉他们布鲁斯·韦恩需要救助。让神奇女侠带着午夜医生过来,如果他不来的话——”克拉克平静地补充道,“告诉他,我会去找他谈谈。”他不想去在乎他们脸上浮现的惊诧表情,而是利索地将绳索的一头绑在自己的腰上,另一头绕过一棵望天树的树干,打了个结。在JJ能够出声阻止前,克拉克迅速爬下洞口。

 

那根绳索在离地五米远的地方断了,索性克拉克抓住了一根结实的藤蔓,这让他着地的时候没摔断骨头。克拉克坐在那儿晕眩了一阵,直到乔扑进他的怀里。克拉克立刻搂住这男孩,将下巴搁在黑色卷发的头顶。他再也不会让乔离开自己了。克拉克想。

接着他站起来,寻找布鲁斯的踪影。一双深蓝色的眼睛在黑暗里睁了开来。

“……克拉克?”嘶哑的嗓音缓慢且不确定地说,就像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他看到了布鲁斯:蝙蝠侠就坐在边上,背靠石壁,一条腿蜷缩着,而另一条被几根藤蔓缠在一根树枝上。他就像是没睡醒那样眨着眼睛,然后摇摇晃晃地扶着石壁站了起来,走了一步——克拉克在他倒地之前接住了这位黑暗骑士。他劝他躺回地上,但布鲁斯却顽固地抓着克拉克的肩膀。“让我看看你!”他任性但固执地叫道,在地上挣扎着翻滚,“我想看你的脸,克拉克!”

克拉克从来没见过布鲁斯这模样,他哑口无力,只能松开手。

“好吧,你想待在哪儿都行。”克拉克妥协道,“只是让我看看你的腿。”

“不——让它待着吧,它这样挺久了。”布鲁斯嘟嘟囔囔,但克拉克敢肯定他弄错了自己受伤的腿。他扶着布鲁斯的背部和头,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这么做让克拉克的脸有些发烫。拉奥啊,乔甚至还待在他们身边——克拉克将手放在布鲁斯的额头,事实上他不用这么做就知道对方已经烧糊涂了。

布鲁斯正紧紧抱着他的腰,黑暗骑士孤独锐利的外壳显然被发烧融化了,唯一不变的是他仍然凶狠地睁着那双眼睛,发着脾气。

“哦!现在你又回来了!”布鲁斯毫无道理地对克拉克吼着,“你去了那么久!”

好吧,是够久了的,抱歉花了那么久才发现那个铅盒。克拉克抿着下唇,他好脾气地给布鲁斯道了个歉,一边轻轻撕开包裹住那条伤腿的裤腿:有一些布料被缠在了那里,看得出布鲁斯给自己做了很及时的急救,但克拉克发觉仍然有一些血渗了出来。

他需要立刻离开这儿。克拉克焦急地想,他小声告诉乔脱下自己的外套,在下来前克拉克拿了几卷绷带和止血粉。乔飞快地照做了,接着站在他们身边等待下一条指令——克拉克发觉男孩现在的镇定超乎自己的想象,布鲁斯做了什么吗?

但布鲁斯仍然在发脾气。“你为什么动我的腿?”他不满地呵斥道,就在克拉克认为他会责令自己别管他的时候(管他呢,反正克拉克不会照做的),布鲁斯突然小小地哼了一下,就偃旗息鼓了。“随便你,只要你别哭就行了。”他疲惫地倒回克拉克的大腿上,用一只手盖住自己的眼睛。这话让克拉克瞠目结舌。他什么时候哭过了?

“我没有哭。”他反驳道,边把那些止血粉撒在布鲁斯的伤口处。

“不,我看见你哭了,在浴室里。”

布鲁斯毫不妥协,克拉克与他对视,他睁大眼睛瞪着布鲁斯——然后叹了口气,他永远也说不过对方。

“我可没哭,只是觉得有些伤心。因为我们那么做不对。”克拉克小声说。

布鲁斯闭上眼睛,就在克拉克认为他不愿再讨论这个问题时,布鲁斯的睫毛动了动。“别离开我。”他突然开口说,“我永远不会再那么做了,所以别离开。

克拉克缠绷带的手停了下来。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但布鲁斯再次抓紧了他,又重复了一遍。

“你会走吗?”他急躁地问,在克拉克的手臂上留下几个红印子。

几秒钟的沉默后,克拉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我不会。”

布鲁斯终于像是放下了心那样陷入沉睡,但他的眉头仍旧紧锁着,他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开心起来呢?——克拉克深吸了口气,继续处理他的伤处。终于,他缠完了绷带,克拉克松了口气,布鲁斯的神情舒缓了一些,但仍然不到放心的时候。就算JJ能够在5个小时后通知正义联盟,布鲁斯也等不到那时候。克拉克四处看着,一点光从洞穴深处照了进来。

“你去看过那儿吗,乔?”克拉克问。

“没有。”乔摇了摇头,然后勇敢地说,“但我可以去看看,如果可以出去,我就招手。”

他就像是另一个人。克拉克惊讶地想,这男孩以前从不愿离开他身边,但与布鲁斯在一起几个小时,他就突然拥有了蝙蝠侠的执行力。又或者他生来如此?克拉克将手放在布鲁斯的肩膀上,他正闭着眼睛。

现在这又像那个躲在蝙蝠洞里的人了——克拉克难过地笑了笑,布鲁斯可以表现得像个迷人的情人,或者冷酷的嘲讽者,但克拉克知道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布鲁斯·韦恩住在蝙蝠侠的阁楼里”不是吗?克拉克轻轻用手梳理着他被汗水沾湿的短发,吻了吻布鲁斯的额头——乔正在那光亮处挥手,于是克拉克搀扶起他,艰难地向那儿走去。

评论(25)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