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莱超(请别喂我吃卷西版卢瑟)
不逆不互攻 不逆不互攻

Lone Wolf and Cub(10)

//

克拉克知道自己应该说不,他想告诉布鲁斯这是种对人权的侵犯,以及,他永远不会抛弃自己的孩子——但克拉克最终什么也没有说。这会是徒劳,布鲁斯永远不会在达到目的前停下,而自己在他面前永远都无能为力。

克拉克只想带着乔从这儿离开。他坐电梯到下一层,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用自己的电脑往佩里的邮箱里发了一封邮件,请求他给自己放个短假。克拉克没有等到回复,说实话他并不在意佩里同不同意——如果布鲁斯持续霸占着那个股东的位置,他迟早得从这儿辞职。克拉克充满歉意地告诉路易斯自己得提前结束工作,然后接上理查德办公室里的乔。

“我们去哪儿,爸爸?”

在走出星球日报的大门时,乔仰着头问。克拉克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想快点离开,却没有想过接下来的计划。但无论如何,去个没有布鲁斯的地方就成。他疾步走着,路过大都会友好商店,但是头也不回——那地方现在对他而言只是又一个不那么愉快的回忆。还有那间公寓,拉奥啊,他再也不想回去了。

克拉克拿出自己的手机,登录一个名叫HBT(HAIL Budget Traveler!)的旅行者俱乐部的网页。HBT致力于用最少的经费的进行最棒的旅行,它们不选择一些热门的大城市,而是去菲律宾或者洪都拉斯,再或者是不知道哪个国家的戈壁。JJ是这个组织的负责人之一,他曾经热情邀请过克拉克以及乔参加。乔对此表现了属于他这个年纪男孩的好奇,但克拉克却委婉地拒绝了,他不认为自己能请的到假期,而现在这已经无关紧要了。

克拉克点开网站上JJ的头像,给对方发了条私人信息:

嗨,这里是克拉克,你的邻居。最近有什么出行计划吗?

过了30S,他收到回复:

利兹瓦多(*),我打赌你会爱上那儿的热带雨林的,Pretty!

(#地名为杜撰,可参考现实中的危地马拉,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危地马拉毗邻伯利兹和萨尔瓦多)

利兹瓦多?克拉克皱起了眉。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爱上热带雨林,但他能打赌几年前有一堆人陷在那儿的沼泽里了,当超人实施援救之后,他不得不清洗了全套制服。克拉克犹豫地看向乔,他不确定自己该不该让男孩参加这个旅行,但克拉克很快就说服了自己:比起与布鲁斯待在同一个城市,他宁可替乔选择利兹瓦多——起码面对那些泥潭和野兽,他还能表现得更强硬些呢。

克拉克继续发送信息:

太好了!能替我们留两个人的位置?另外出发时间是?:D

几秒钟后他收到了一个亲吻的表情和一张供参考的随身物品清单,JJ告诉他冒险团就在这天下午出发,但克拉克与乔可以共享他自己的装备。时间有点紧,但却很好。克拉克抿了抿唇。他需要尽快行动,天知道布鲁斯什么时候会发现?

两个小时后,克拉克带着一个大的旅行包和乔在公寓旁的铁轨下与JJ碰面,有一辆脏兮兮的银色箱旅车在那儿等着他们。JJ对克拉克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且告诉他,他们得搭这辆车去钱佩里港口,再从那儿乘货船到墨西哥。同行的还有三个人,一对热恋中的年轻情侣马特和凯伦,以及离职的中年教师吉兰先生。

“这会是个很长的旅程。”克拉克告诉乔,“而且不那么舒服。”他不介意在JJ面前坦诚,如果乔不愿意的话,克拉克可以带他飞去墨西哥,然后在那儿与整个冒险团碰面。

但乔非常表现的毫无畏惧,他紧紧拉着克拉克的手,将自己的父亲拖上箱旅车。克拉克知道这男孩对这趟旅行已经期待很久了,从第一天JJ向他们发出邀请开始,乔就开始缠着克拉克讲一些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景观,就像他瘦小的身体里天生就有股挑战家的气魄。

这简直太像布鲁斯了。克拉克记起第一次拜访布鲁斯的家时,对方在书房的墙上悬挂着小时候的照片:布鲁斯坐在积雪的岩石上,深色的短发上挂着一些冰,而他的母亲正替他拿着登山用的帽子。显然这照片出自他的父亲之手。

“你曾经登上过Shasta!”

(# 加州有名的高峰,中文叫‘杀死他’)

克拉克由衷地惊叹道,布鲁斯走到他身边,说:“我原本的计划是登上珠穆朗玛,但我的父亲不允许,我曾经认为他是个懦弱的胆小鬼。”他将那张照片摘下来扔进柜子里,冰冷地说,“这些都过去了。

他再也没有同意阿尔弗雷德将这照片挂起来过。克拉克叹了口气,让乔坐到自己的大腿上,在车开动前最后看了眼自己的公寓——现在那是布鲁斯的公寓了。

布鲁斯说的对,这些都过去了。克拉克对自己说。

就如JJ所说的,这是个漫长的旅途。他们得乘坐32个小时的汽车,中途停靠两站。克拉克在第二个休息点的便利店为乔购买了些水,他的儿子正愉快地在加油站边上的草丛里追逐一只蚱蜢。乔看起来精神奕奕,这让克拉克感到欣慰——希望这能让他忘掉在哥谭不愉快的一晚上。事实上,当布鲁斯发出那阵咆哮并且摔门离开后,乔一直表现的有些小心翼翼并且犹豫不决,克拉克知道他想要一个解释,但这男孩太过于善解人意,他知道哪些问题会让克拉克伤心。

克拉克转过身去结账,但乔突然尖叫起来,当克拉克瞬速转过身时,他正捏着那只蚱蜢向自己飞速跑了过来。跟在他身后是一辆流线型的银色布加迪,它缓缓地,像是饿了几天肚子那样吭哧吭哧跑着,停在了加油站的门口。

JJ吹了声口哨,马特擦着手跑了过来,他之前正在上厕所。“哇哦!”这个年轻人兴奋地大叫道,“我以为这车只会在电影里出现!”

而克拉克,他只能张着嘴,看着这台移动黄金的主人掀开车门,磕磕绊绊地爬了出来。“难以置信!”布鲁斯像莎士比亚的舞台剧般挥舞着双手,“这下我该怎么办?”他可怜兮兮地眨着深蓝色的眼睛,像任何一个慌张的人那样左顾右盼。

布鲁斯被邀请加入他们的午餐。

哦,他当然会。克拉克低着头,为乔的薯条添上一些番茄酱,他努力假装不在意布鲁斯正在自己身边装模作样地说些什么——“看起来我弄坏了我的美人。”他遗憾地叹息道,“从这儿到最近的布加迪修理厂需要两天,我的旅行要泡汤了。”

克拉克希望没有任何人接他的话,但显然,除了他和乔之外的人都对这位福布斯名人很感兴趣。布鲁斯坐在中间,被要求回答一些与自身有关的问题,绝大多数是一些花边新闻。凯伦就像是猫见到了木天蓼,紧紧缠在布鲁斯的胳膊上。

“你打算去哪儿?”她问。

“哦,任何地方,我只是想做个即兴旅行。你懂得,我亲爱的小姐,去一些不那么安全的地方。”他捏了捏凯伦的下巴,“我原本打算将车停靠在钱佩里港。”

“嘿!这太巧了,我们也要去那儿!JJ计划搭货船去利兹瓦多。”

布鲁斯讨好地微笑道:“介意再多加一个人吗?”他幽默地说,“我可以待在车顶上。”

没有人反对让布鲁斯•韦恩加入旅程,唯一表示了不满的是马特——但当布鲁斯慷慨地同意将自己跑车借给他拍一些照片后,这微弱的质疑声也立刻消失了。布鲁斯通过支付这顿小小的午餐以及旅馆住宿费,完美地赢得了所有人的喜欢,他甚至活泼并且绅士地与克拉克打招呼。但当轮到乔的时候,布鲁斯却表现得没那么完美,他没有尝试摸一摸乔的头顶,也没有称赞这男孩的可爱。

“你得和谁挤一挤了,韦恩先生,这旅馆剩下的房间都租出去了。”JJ说,“我和吉兰先生一起住,而Pretty有他的儿子——”

你叫他什么?”布鲁斯突然开口。

“什么?”

布鲁斯指着克拉克,他的笑容收敛了起来。

JJ耸了耸肩。“这只是个绰号。”他继续分配着房间,“我可以搬到Pretty的房间,如果你对和小男孩一起住有问题的话,这样你就能和吉兰先生一起——”

“不。”布鲁斯再次打断了他的话,干巴巴地说,“我喜欢小孩。”

评论(25)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莱总和镇花结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